「意大利愛經」閱讀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早些日子閱畢了「意大利愛經」,這位意大利的漫畫情色作家馬那哈的作品非常豐富,除了這本外,還有激情香水和變驢綺情記等等的作品。意大利愛經是我閱讀的第一部作品,我認為這本作品基本上是借印度愛經的設定,放在歐洲的情境來創作,而他的創意和繪畫手法天馬行空,比我閱讀韓國情色漫畫的純粹色情不同,馬那哈的作品似乎有著更深層次的文學性。


印度愛經一直是我想閱讀的作品,但華文世界似乎沒有太多著墨,而意大利愛經則較容易找到。這本漫畫的故事大約就是女主角在一場車禍撞上快遞員,偶然間拾獲一神祕包裹。由於包裹上沒有任何地址,於是她帶回家。帕娃打開包裹,盒子裡是一條領帶,會變幻成如陽具般的小綠蛇,在帕娃撫觸下則招喚出一男神濕婆。然後是一整個天馬行空,腦洞大開的冒險之旅,包括找她的表姐和朋友各種3P,各種性愛場景。


閱畢後我的第一反應是,作者是個浪漫主義的意大利人。他以性愛為名,但寫愛為實。為什麼我這樣說呢?因為女主角的冒險中,不斷出現關於愛的描述,例如當女主角和其表弟愛撫的時候 (是的,表弟)的一段描述「你們變成了愛。愛撫彼此的同時,你們就成為愛撫。擁吻時,你們就成為擁吻。你們不再存在,唯有愛存在。跳動的不再是心臟,而是愛。流動的不再是血液,而是愛。而愛輕撫的不再是手,而是愛。」這段我的第一感覺是類似於「天人合一」的概念,有點像密教的雙修思維。


之後女主角經歷了不同的考驗,包括是解放性。雖然性解放在近代社會中不斷被主流媒體有意無意的渲染,但是我認為社會對性仍有很多不宣之於口的禁忌。例如我們並不會當眾談論性,或是父母與子女間的性教育的匱乏等。但是性乃生命之基礎,所謂「食色性也」,此乃人的基本需求罷了。


女主角必須通過四項考驗,才能回歸本性,找回生命的真諦。考驗內容不外乎是找個能與之交合的男人,並令他們找回生命之本。


第一項考驗是需要女主角找到與之合適的交合對象。第二項考驗是要勾引起苦行僧的性慾和他交合。第三項考驗是要進行情慾遊戲 (即是前戲或性玩具)。第四項考驗是要重新賦予沉淪於名利的男人的生存意義,亦即是和他們交配。


通過所有的考驗後,女主角回歸本性,和男神濕婆天人合一。


我覺得本作品雖短但讀後很有趣味性,而且亦理解到了作者想表達的一些思想。有時候看漫畫就是如此吧,不需要太多的思考,但娛樂性滿分,而且我買了紙本版本,更滿足了我的收藏慾。有興趣的不妨找來看看。


此作品雖然是情色作品,但我認為與韓國 Toptoon 的漫畫不同,是有文學基礎的。如果有興趣的,博客來有售: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19723


PS 沒有任何商務性合作。大家如喜愛我的文字,請多多支持和訂閱。謝謝。

    1會員
    3內容數
    本沙龍介紹所有男人天性想看的東西,沒有花巧,只有色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