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蚊子嗡嗡嗡(二)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一如往常又是一個平凡的工作日,這天非常緊張,有來自愛犬士大師稀有的設計手稿影本分配下來。每組都會有相同的影印稿一份,高層希望各組能夠看懂大師的設計手稿並且能直接製作,看哪組能真正的100%還原出大師設計草稿。

 

隔日,各組很快就準備備好要開始縫製時裝,一道粗曠卻硬要裝可愛的高亢嗓音,大聲喊:「晏伶~~你有帶昨天發的愛犬士大師的設計草稿嗎?」

 

晏伶有了前車之鑑,直接擺出不屑表情對待,道:「= =嗯,當然有。」

 

厚修遲疑片刻,默默小聲說:「那可以跟你借嗎~」

 

晏伶無語道:「= =這每組昨天不是都有發一本。」

 

厚修裝可愛,嘟嘴說:「我就沒有帶咩~我們一起看啦~」

 

晏伶蹙了娥眉,猶豫了好一會兒,經過一番思考,勉強答應:「好吧,但是你不要給我鬧喔。」

 

厚修不悅嗔「哼」一聲道:「晏伶你講那什麼話,我什麼時候鬧過了!」

 

晏伶訕笑說:「呵呵,你一直都在鬧,你什麼時候沒鬧過。」

 

厚修嘟嘴,不悅說:「屁啦!!!你不要亂講話欸。」

 

晏伶輕撫了一下烏黑柔順的長髮,指著本子:「你快點看,不要一直說話。」

 

厚修小聲說:「好咩~」隨後開始翻閱起本子,但厚修頻頻囉囉嗦嗦:「欸......等一下啦!晏伶你翻太快了吧!這頁我還沒有看完,看這麼快是要死喔。欸......等等,你這頁也看太慢了吧,這頁我已經看完,可以翻頁了啦~」又不悅的「吼!」一聲。

 

晏伶表情逐漸凝重,很不爽的彈舌「嘖」一聲。

 

厚修嫌棄說:「欸晏伶,我可以翻頁嗎?你看書的速度很奇怪你知道嗎......」晏伶受不了,不悅的直接把本子在厚修面前大力闔上「砰」一聲,距離近到幾乎差點弄到厚修的臉。厚修嚇一跳大喊:「晏伶你在幹嘛啦!!!」原本安靜無聲的辦公室,被他這宏亮的聲音一叫響徹天際。

 

晏伶手放在唇中,輕說:「噓,你小聲點,我累了想先休息一下。」看向別處,輕撫了撫烏黑柔順的長髮,冷冷「哼」一笑,隨後站起身,輕說:「我要先去一下廁所。」

 

厚修拍拍被夾起來的書本噴到臉上的空氣,緩緩說:「好,那你就先去廁所,我坐在座位上看。」

 

晏伶拿起本子,搖搖頭說:「不要!會被你搞丟。」

 

厚修氣憤說:「我就坐在這裡看,怎麼可能會搞丟啦!」

 

晏伶瞟一眼厚修,說:「= =誰知道你會打什麼壞心眼的主意。」將本子遞給琅兒並說:「琅兒,你昨天不是說想要再看,這先給你看。」琅兒伸手去拿了本子,晏伶死命的緊抓不放,語氣沉重特別囑咐:「因為我們是同一組的,所以先給你看!你看完之後,再考慮要不要給厚修看!」語畢才鬆手。

 

琅兒傻愣傻愣的接過本子說:「好,那你呢?」

 

晏伶微微一笑:「你先看,我去廁所一下就回來~」隨後轉身離開。

 

厚修見狀立刻光速湊到琅兒旁邊,笑說:「欸欸琅兒我們一起看~」然後一大屁股硬是要擠到琅兒正在坐的椅子上,嫌棄大聲說:「你是不會坐過去一點喔!我只有那麼一小塊位置是要怎麼坐啦!!!」

 

琅兒被莫名其妙擠到不爽,表情垮了下來,氣憤斥責:「我又沒有說要跟你一起看,你硬擠過來幹嘛,你屁股很大欸!」

 

厚修大聲反嗆:「你小聲一點啦!!!講話這麼大聲幹嘛!!!一起看是會死喔!!!」

 

琅兒大聲嗆:「是不會死,但就是不想跟你一起看!」語畢開始用屁股把厚修擠開,道:「慢走不送~」厚修雙腳用力的撐地,屁股也緊緊的黏在椅子上,死就是不想被擠走。兩人的屁股就這樣一直擠來擠去,相互推擠,僵持不下。

 

忽然,厚修嘴角賤笑一下,鬆開死命撐住的手腳跟黏在椅子上的巨大屁股,「碰」的一聲巨響,厚修一大屁股跌坐在地哀嚎:「琅兒你在幹嘛啦!!!」

 

晏伶前腳才剛要走到辦公室的玻璃大門前,猛然聽見背後傳來的一陣巨響,微微回頭用眼角瞟了一眼,嘴角不禁上揚,黑色眼珠迅速的往下看去,滿意的微笑轉頭穿過玻璃大門離開辦公室。

 

瑞瑞原本與厚修同一組,礙於情面都不太敢出聲,這才緩緩說句:「你們在幹嘛……」

 

音子坐在鄰近的座位,朝兩人的方向大聲怒斥:「厚修你在幹嘛啦!」

 

厚修一臉不爽從地板緩緩站起身,拍拍屁股的灰塵,大聲說:「都是琅兒啦!!!!!!!」

 

音子惡狠狠的朝兩人的方向瞪一眼,嚴肅的慢慢轉頭看回自己的本子。

 

琅兒用本子遮住嘴巴,雙眼彎曲如玄月,笑瞇瞇的恥笑厚修,大聲說:「我又沒有要跟你一起看,幹嘛一直擠我,跌倒活該~」

 

厚修作勢無聲的「哼」一聲,嘟起嘴,躡手躡腳的走到音子旁邊,粗曠卻硬要裝可愛的高亢嗓音說:「音子~~我可以跟你一起看嗎~」

 

音子相當簡短肯定直言:「不要!」

 

厚修說:「吼唷~一起看嘛~我用一比鴨鴨魔法幫你加持~」

 

「不要!」

 

厚修繼續盧洨洨說:「我發誓我絕對不會吵你,就只是單純一起看,不管你要翻頁還是什麼的全都按照你的速度,我就很安靜的在旁邊看,這樣。」

 

「我不要!」

 

接著,厚修癡傻的佇立站在音子旁邊不肯離去。音子兇狠瞪厚修一眼,勉為其難說:「那你不可以吵我。」

 

厚修這才露出開心的表情,拍拍手說:「耶~不會啦,你覺得我是這種人嗎。」

 

音子將本子遞一半分享給厚修,厚修則坐在一旁,兩人一起看著同一本子,辦公室終於寧靜下來。

 

不到半刻的時間,厚修說:「欸......等下音子你翻太快了啦!這頁我還沒有看完,看這麼快幹嘛。欸......等下,你也看太慢了吧,這頁我已經看完,你可以翻頁了啦。你也看太慢了吧?你剛剛在發呆喔?音子這怎麼用?」

 

音子氣憤破口大罵:「滾開啦!!!你好煩喔!!!」

 

厚修一臉驚恐說:「好兇喔......幹嘛突然對我發脾氣......那我都安靜不吵你。」

 

音子斥責:「滾!」

 

恰好,上完廁所準備走回座位的晏伶,一進到辦公室見到音子在斥責厚修,譏笑「哈哈」一聲。

 

被大罵一頓的厚修尷尬的往自己座位方向走去,途中經過晏伶身旁,小聲說:「晏伶,我跟你講我什麼事都沒做喔,我不過只是說幾句話而已,音子他就兇我欸!好可怕喔。」

 

晏伶冷笑一下,馬上面露驚恐,倒抽一口氣,大聲說話:「什麼!!!你說音子剛剛無緣無故罵你!你很無辜,音子這個賤人超級可惡又惡劣!」

 

厚修猝然驚慌失措,急忙大喊:「你靠么啊!晏伶你在亂講什麼,我哪有這樣講!!!」

 

晏伶瞥見厚修非常慌張到額頭上冒出冷汗,小聲譏諷:「你也有這一天喔。」厚修錯愕傻眼的盯著晏伶。晏伶則用「= =」表情凝視,接著兩人聽見有人大聲說話的聲音,馬上轉頭看去。

 

代怡聽見晏伶剛剛說的話,氣憤大喊:「笑死!!!你這賤婢真的很北七吶,剛剛明明是你在吵音子,然後被罵還惱羞責怪別人怎麼可以罵你喔。」

 

愗愗氣憤附和:「嘿咩,你真的智障。大師手稿昨天不是才剛發,你幹嘛不看自己的,硬要吵別人。」更大聲責罵:「真的是白目到不行吶!」

 

仁洺大聲笑罵:「你這低賤的賤婢!ㄌㄩㄝ~」

 

厚修氣憤回嗆:「欸!你們講話很難聽耶,分享一下是會死是不是? 」

 

代怡氣憤罵:「嘿嗯,跟別人一起看可以,跟你就不行。」

 

愗愗笑笑嘲諷:「嘿咩,誰叫你這麼討厭~」

 

厚修激昂罵:「你們毒舌雙子星才討人厭,一搭一唱的一天到晚數落人,沒水準啦~我不過想跟你們培養感情就這樣罵我,你們這樣對嗎,對得起你們的良心嗎!?」

 

仁洺笑說:「哭哭,賤婢還惡人先告狀喔!」

 

厚修說:「話不是這麼說,我真的只是想跟你們培養感情,你們怎麼這麼難相處,我很委屈你知道嗎!」

 

仁洺笑嘻嘻說:「沒人想跟你培養感情,哭哭。」

 

愗愗好奇一問:「那你自己的這本呢!?昨天才剛發就沒帶,你是有事嗎?你才一天就弄不見,這麼蠢喔?」

 

代怡譏諷:「嘿嗯,你弄不見,我就去告狀讓你們全組都一起淘汰!」

 

仁洺笑笑說:「哇~有人要害整組被淘汰囉~」

 

厚修氣惱說:「屁啦!!!最好這樣就會被淘汰!我才沒搞丟好不好,我有……」

 

愗愗連環炮怒斥:「你有什麼?如果你有帶就拿出來啊!快啊!快啊!我們一起看啊,一起分享是會死喔?不要這麼小氣,做人要心胸寬大阿,拿出來阿!拿出來大家一起看阿。」

 

代怡附和催促:「嘿嗯,快阿、快啊、快啊,快點拿出來啊!大家一起看來培養感情阿,你怎麼這麼難相處,我們很委屈你知道嗎,北七。」

 

愗愗譏笑繼續說:「快啊、快啊、拿出來啊,有帶就拿出來啊!快啊、快啊!真的弄不見了嗎?你沒帶就去告你狀,哈哈哈。」

 

仁洺笑說:「欸賤婢,你這樣對嗎,你的良心過的去嗎。」

 

厚修支吾:「我……」

 

晏伶輕撫了撫烏黑柔順的長髮,一起嘲諷:「對啊,你那本呢?拿出來分享我們一起看啊?不要這麼小氣,一起看會死喔?拿出來阿,拿出來阿,呵呵。」

 

代怡譏笑催促:「拿出來啊!快點、快點、快點、快點拿出來分享啊!本子呢?快啊、快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拿阿,拿出來!快一點,慢吞吞的是怎樣!」

 

仁洺訕笑附和:「阿你這賤民快點阿,快啊、快啊!快一點啦!快點快點快點拿出來啦!哈哈哈哈哈。」

 

愗愗笑道:「嘿咩,快點阿!快拿出來啊!快拿啊、快啊、快啊、快點一起分享啊!拿不出來就是沒帶,我要去跟高層說了喔~」

 

晏伶譏笑道:「快阿、快阿、快阿、快點拿阿你~」

 

「哈哈哈哈哈,拿阿!快點阿!本子呢?賤婢!哈哈哈哈哈,快阿,拿阿!拿阿!快阿快阿!快一點,弄不見了喔,快點快點快點,快阿快阿快阿,拿阿拿阿拿阿拿阿。」

 

厚修受不了被圍剿,非常生氣的直接從抽屜拿出本子,很用力的重重丟在桌上,怒斥:「靠么啊!本子在這裡啦!!!你們可以閉嘴了吧!!!而且我早就全部都仔細看過一遍了啦,你們才會被淘汰啦!」

 

辦公室看戲的大家均頓時傻眼,無一倖免。

 

代怡大笑道:「哈哈,幹!你果然自己就有帶。」

 

愗愗譏諷:「嘿咩,所以你根本就是有帶,幹嘛還要騙人說沒帶要一起看,你該不會是想故意吵人來干擾吧.......很卑鄙欸你。」

 

仁洺訕笑附和:「欸幹!你這人真的是卑鄙的賤婢耶,哭哭。」

 

厚修驚慌失措說:「我......我就是想跟你們培養感情啦,哪知道你們這麼小氣!」

 

琅兒見狀傻眼的看了一眼信子,信子苦笑的看回琅兒,接著琅兒大喊:「天哪!!!好心機喔!心機厚修!!!」

 

晏伶聞聲,立刻笑臉淫淫指著厚修一起大喊:「天啊~心機厚修!呵呵呵呵呵。」

 

仁洺直接噴笑:「笑死!之前還在那邊裝正義魔人,結果是只會用這種下三濫手段的低賤賤婢,哭哭。」

 

代怡笑說:「嘿嗯,還要用這種干擾戰術。真的很想給你,巴下去。」

 

愗愗斥責:「沒本事就好好努力,不要在那邊耍卑鄙小心眼,這也不會讓你設計更厲害,反而還失了人品。」

 

仁洺噴笑說:「你忘囉~他哪是人,是大猩猩,哭哭。」

 

厚修羞愧的大聲怒吼:「什麼我心機重用小手段,你們在那邊講那些什麼屁話!你們覺得我是這種人嗎!!!!!」

 

仁洺戲謔說:「是不是哪種賤人,你這賤人自己最清楚囉~做人心胸要寬大一點,不要只會容納那些骯髒下三濫手段的小雞肚腸。」

 

厚修在自己座位上用力怒砸本子,沉重的「咚」一聲,怒斥:「你們都給我安靜!!!我要看設計草稿,你們都走開啦!!!不要在這邊吵,干擾我看!!!」

 

仁洺戲謔說:「哈哈,幹啦!賤婢惱羞,現在說要自己安靜看囉?」

 

愗愗附和:「嘿咩,見笑轉生氣,賤婢。」

 

晏伶輕盈譏笑:「呵呵,賤婢。」

 

厚修大聲嘶吼:「安靜啦!!!!!!!大家都回到自己位置上,不要吵我!」

 

仁洺笑說:「哈哈哈哈哈,灌太已。走,我們自己去喝咖啡。」(譯:不管他)

 

「好~走走走,不要理卑鄙的賤婢。」幾人輪番譏笑,鬧哄哄的去了戶外美食區。

 

厚修不爽的「哼!」了一聲。

 

棨搯剛好走進辦公室,望著厚修的臉感覺厚修正在生悶氣,猶豫了一會兒,回過身想逃跑,忽又轉回來,上前攀談:「厚修,我看你臉很難看。」

 

厚修抬起頭,重重摔下手中的用具,不爽說:「你剛不在?」

 

棨搯笑答:「嘻嘻,我剛去茶水間裝個水裝個水。」

 

厚修慢慢說:「是也沒什麼事啦,就是我想跟大家一起看這本設計手稿,結果被大家說我很卑鄙,故意在騷擾人。」聲音逐漸變大聲,激昂說:「我這哪有騷擾人啦!我只是想跟大家培養感情,這樣有問題嗎!?」

 

棨搯卡卡的點點頭,嘻嘻傻笑說:「沒關係~」

 

厚修疑惑問:「我被誤會成這樣,你怎麼還說沒關係?」

 

棨搯笑臉淫淫說:「你好好想想,不願意分享,應該是他們的個性比較~」

 

厚修像是逮到機會般,露出賤笑說:「對咩!就是他們個性有問題啦,不分享代表他們能力很差,怕被我給幹掉啦!」

 

棨搯繼續說:「你覺得自己沒做錯那就沒錯,不需要因為他人而受到影響。我們組能不能晉升,真的需要靠您這位偉大的設計師。」

 

厚修臉頰微紅,羞澀說:「欸你突然這麼說,我很不好意思......」

 

棨搯噘起嘴停頓一下,淫淫賤笑說:「嘻嘻,沒有,我並不是要給你壓力~設計師帶領整個組晉升是稀鬆平常的小事,你沒問題的,我信你!」緩緩說:「只是......你還是要注意一下其他競爭者。」

 

厚修疑道:「其他競爭者?」

 

棨搯面有難色,支吾:「該怎麼說呢?」

 

厚修迫不及待詢問:「怎樣?」

 

棨搯環顧四周,左顧右盼確認,小聲說:「小心......你被拉下來......」

 

厚修茅塞頓開,睜大雙眼,吃驚說:「對欸!我怎麼都沒有想到,他們剛剛是故意聯合圍剿我!」

 

棨搯竊笑說:「嘻嘻,只是提醒你小心一點小心一點,尤其是相鄰我們的。」

 

厚修應「好!」一聲,隨後輕視說:「不過你說話就說話,幹嘛一副心機很重的樣子?我剛被他們說心機重我真的很不爽,你知道嗎。你還來這樣心思深沉的說話,你是在諷刺我嗎!?」

 

棨搯立刻露出嘟起嘴,嘴唇被暴牙卡住的老鼠表情,錯愕說:「你誤會......都同一組、同一組,我、我我諷刺你幹嘛。」

 

厚修瞇起眼睛,輕視說:「有些賤人就是會出賣隊友,搞不好你就是那個!」

 

棨搯瞇起眼睛,老鼠表情,無言地盯著厚修看。

 

厚修笑說:「好啦~我開玩笑的,很謝謝你提醒喔~」

 

棨搯這才露出很僵硬笑容,說:「那我先去廁所吃點心~」

 

厚修驚呼:「廁所吃點心!?哈哈哈哈哈哈哈。」

 

棨猝然超尷尬,慌慌張張說:「看你剛剛誤會我,害我緊張到都說錯話、說錯話,我是要先去廁所一下,然後在去買點心吃。你看你真是......」

 

厚修繼續大笑,完全不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廁所吃什麼點心啦!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

 

棨搯瞇起眼睛,老鼠表情,無言道:「再見......」

7會員
130內容數
憂鬱 | 療癒 | 寫作 - 從憂鬱的情緒裡找尋溫暖,哪怕就一點點,都好 即使自己烏雲密布,仍想成為渺小的燭火照亮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