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1/04-食日記-[台中東勢]六扇門時尚湯鍋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可以參觀參觀我的Portaly→ <梵語月光創作集中地>


raw-image

天冷吃鍋最讚~結果我們跟大姐約的那一天不冷😅

上禮拜三姐一家本來要回來,結果三姐不舒服沒回來,不然禮拜六晚上隨便吃吃,禮拜天因為老媽不在家,三姐打算用空腹熊貓訂餐,誰知他們沒要回來了。


在那之前,大姐就揪我要不要吃飯,我們兩豐原跟東勢選,我就說,我跟二姐打算一月份要吃六扇門火鍋,本來要揪大姐的,但是大姐說她在忙,才兩個人去吃,結果因為三姐要回來,我大姐通常都會回來,所以有時間了,乾脆提前跟我們去吃火鍋了。


所以上禮拜六中午,我們三人就Go吃鍋啦~


六扇門算是平價火鍋,最初我認識它,是豐原那間開店,呃~我也不知道豐原有沒有很多間,我說的是豐原戲院對面那條路那附近的那間,店面小小的,人很多,所以提早去卡位,還不一定馬上就有,且只能現場劃位,不能訂位,且沒有用餐限時。


那時候也不知道為啥,竟然就願意等,每次輪到我們都快要一點了,因為我跟姊姊們約都中午,通常第一輪進去的還在吃,所以我們只能等第二輪或第三輪的位置。

我大概吃過兩三次就沒再去了,一是我對火鍋還好,二就是等太久。

價格真的便宜,我印象我牛奶鍋140還150?我只吃牛奶鍋,其他一律不點XD",除非沒有牛奶鍋才會點別的。


沒想到東勢這邊也開了六扇門,這樣太好了,想吃鍋不用跑豐原了,且東勢的店面比較寬,豐原那間真的很擠=A="

第一次去吃也是跟大姐,大姐下午還要忙,是抽空來吃的,結果等很久才吃上,後來我跟二姐要吃都是找平日有空去吃,假日不會去,不過跟大姐去得假日,平日她沒空。


然後就見證六扇門越來越貴😂,我的牛奶鍋現在都變成190了,qaq,想當年真的好便宜啊,現在都快兩百了。


六扇門的吧台也一樣,有爆米花、飲料、咖啡機、冰淇淋機、醬料區、白飯、豬油拌飯,跟要自己挖的冰淇淋桶。

我二姐挺喜歡這間除了算便宜,再者就是泡麵自取,不用再加點麵,她喜歡在最後,煮兩個泡麵加起司這樣吃。

我吃火鍋則是喜歡吃火鍋料XD,所以貢丸、蛋餃必點,要不是會吃不下,我一定鑫鑫腸、燕餃都來,哈哈哈。


一開始上鍋,一定要先煮一下,然後先裝一碗湯來喝,不然東西都煮下去了,味道都雜了。

沾醬我則只會弄沙茶,其餘都不碰,我看姊姊們作法都是加東加西,我就只弄沙茶,哈哈。

raw-image

大姐先吃完,就去裝冰淇淋機,她挺喜歡壓那台機器,所以她看我差不多吃完,說幫我裝冰淇淋,我就讓她裝,結果她給我裝這麼高XD

說可惜,要不是台子不夠,不然就挑戰更長XD,我說你想太多了。

我最後也有煮泡麵,後面也吃得蠻飽,所以可惜用挖的冰淇淋沒吃到。


大姐先走,說要去洗頭髮,結果我兩還在吃,她又跑回來,我想說怎樣?結果她抱了幾個飲料過來,說夾娃娃機夾到的,丟給我們後又跑了XD


後來回家我去買最新開的飲料店,後來發現人家七月份就開了,大姐也知道那間,說姊夫買綠茶非常澀,她買冬瓜茶就還不錯,我說我要試試,去買紅茶,回來喝,嗯,真的好澀XD

但冬瓜紅跟奶茶我還沒有喝上,所以可能還繼續嘗試吧!如果這兩個都還是不OK,這家就pass。


不然買來買去都買那幾間XD,偶爾想換換口味😋

18會員
105內容數
隨心創作與寫日記,更新看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