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完美異境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2024的行程要從哪裡開始呢?

沒有猶豫,決定先完成去年偷懶亂改行程結果沒去到的路線。不過因為要銜接下一座山,所以方向與去年的規劃來說會是相反。


經過了一天的移動、一天的採買、又一天的移動過後,我到了出發準備地:JR穗高站。

對於自己能有這麼充裕的準備時間心懷感謝。付出代價換取的美好,理直氣平以此條件進行規劃。

 

從松本到穗高的列車,人和登山包的比例大概是1:0.95。一到站,車廂差不多就空了,大家都熟門熟路往附近為數不多的那幾間旅館移動。

我因是首次到訪,又在松本站誤用了(其實是僥倖心理作祟)IC卡,出站多花了一些時間,到旅館後,還必須等待不少其他住客完成入住手續,才輪到我。

 

鄉下小鎮陳舊的旅館。最基本的配備、最基本的乾淨、最基本的價錢,這些都是原本就打算欣然接受的。但在訂房時我忽略了「吸菸」這件事。

「新鮮」的菸味我是不介意的,但牢牢抓住牆壁家具每個縫隙的陳年焦油味真是令人渾身不對勁,感覺整個空間都黏稠起來。還好只住一晚,而且隔天很早就要出發了。至於轉移到自己衣服上、背包裡的味道,只好期望大自然能盡快將那些分子帶走。

 

出發到附近便利商店採買食物,發現先前查找的戶外店還真的就在沒幾步路外的轉角處。

推開門,我腦袋裡的預設馬上被切換。眼前不是那種隨便賣點甚麼給忘記帶東西的登山客(比如我)、適合應急的店,而是真格品牌選物展售空間。

看來「買個堪用的就好」的計畫不可能,必須好好選擇了。

正擔心反而因此無法買到需求物品或必須付出不那麼甘願的高價,一眼看到愛牌Rawlow Mountain Works年度干支系列的小包和背包,啥事不管的當然先跑過去看。

啊。

我「只是」沒能記得要把登頂包從行李箱抓出來放進背包裡,難道馬上就要因此買下「完成行程後給自己禮物」這種等級的東西了嗎?

看著、摸著、試背在身上,店員發現了我的胸前小包也是Rawlow,問我是不是第一次看到這個背包。我說是,網路照片之前就看過不少,但見到背包「本人」真的是第一次。嗯。畢竟才剛上市沒多久嘛。

從他開心的表情,感覺到是「進到對的貨」的「中了」的小小成就感。

 

雖然其實算是,但絕對不是沒有選擇的結果,我買下了這個背包(很高興有白色)。現場還有好多值得慢慢逛的牌子,但此刻買的東西全都會需要背著上山,沒有比這個更逼人的考量了。

 

店裡慢慢出現了小小的人潮,我背著新背包離開,它的第一個任務就是裝我今天晚餐和隔天早餐。

 

到穗高神社參拜、去便利商店購物、到車站去確認搭車地點之後,即使天色尚早,還是決定就窩在那個尼古丁洞穴裡放空,盡可能早睡。

電視裡轉播巴黎奧運女子柔道的比賽實況。我不懂規則,只看到備受期待的阿部詩在某個時刻突然間怔了一下,轉播員也還沒回過神來,連理應在比賽結束前最後一刻會有的吶喊都沒有,然後。

然後那撕心裂肺的嚎哭,可以說是「悔恨」二字最精準的定義、最透徹的表現。

即使那些無力和絕望與我無關卻仍強烈襲來,逼得眼淚直直要掉。我坐在床上,花了一點時間把自己抓回現實,鏡頭也轉向別的比賽項目。

 

能成為頂尖的都不是一般人,要承受的壓力自然也不是一般。

還好至少此時此刻、至少接下來幾天的行程,我都只要照顧自己就好──即使那一向也不是太容易。

 

 

天將亮,我背著此後六天的身家前往公車站牌,預計搭乘4:40的公車前往中房溫泉。

雖說是第一個到,但隨即人龍就接上了。離發車只剩10分鐘,這樣的合理讓我心安。

raw-image


時間到了,沒看到車。

時間過了,車子還是沒到。

這不尋常,在日本尤其如此。但隊伍裡沒有騷動、沒有抱怨,只有或許是假裝不經意洩漏的疑惑眼神。

 

約莫過了10分鐘,有車開來,但停在遠遠的地方,司機下車前來清點人數。

清點完人數,他開始打電話,看起來是在聯繫相關事情,接著用可能是他最大的音量說明,車子有延遲,現在會加開班次,請大家耐心等待。

 

約莫又過了10分鐘,他引導隊伍中間的那批人到他的車上,把車子發動,往前開。這時我明確感覺到身旁(包括我自己)的人都驚訝了一下。這不會是他們要出發了吧?明明是我們先到的。

 

但沒有人說話。相信我們都相信這種事情應該不會發生。

果然,車子只是發動,轉個彎,又停下來。

所為為何?

只能理解為他是5:10那班車的司機,那是5:10的車,很合理的在五點之前到停車場載客等準時出發。而我們排在前面的人要搭乘的是4:40那班,所以即使那班車遲到了,我們就是應該要等那輛車才能上去。

如果原定4:40分要到的車子到了5:10還沒來,5:10已經載客完畢的車子會準時開走嗎?

我不知道。會的話,那就太荒謬了。死腦筋跟守規矩有時果然是同一現象的正負兩面解讀而已。

很慶幸沒有機會驗證這件事,第一班車在5:10開來了。

不過,這班車應該是空車才對。因為依照時刻表,這個班次穗高站是起站,5:10那班才有先行在安曇野載客。

但事實就是車上已經半滿。座位上的婆婆媽媽嘰嘰喳喳,讓久等又疑惑的我滿心嘀咕。

 

因此巴士連中間走道的追加椅都塞滿了人,和背包。

如果有下次,我會記得住到安曇野,無論如何就是要從起站出發。

raw-image


市區範圍很小,郊區也不大,幾乎是轉眼間就上了山路。

搖晃間,巴士就在路中間停了下來。司機說,右邊的山坡下有一隻山羊。大家驚呼、拍照。坐在左側靠窗位的我只能羨慕和想像。

我也很想看日本山羊啊。屁股有愛心狀白色絨毛,一定很可愛。

 

車子經過有明莊,看見了許多從這邊開始徒步前往登山口的人。

中房登山口到處都是人和背包,我深深呼吸──此次的第一個健行行程終於要開始了。

raw-image
raw-image


從登山口到燕山莊,五公里左右要爬升1200m。陡自然算是相當陡,但海拔有點高又不太高(中房溫泉海拔大約1500m),路很好走,沿路遮蔭不少──要掌握呼吸和腳步的節奏、要控制流汗量,都不算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到了海拔約2000m的地方,視野漸開,闊葉樹和針葉樹開始交接了。遇見下山的人們很振奮的告訴大家,上面有西瓜,再加油一下吧!

這是說合戰小屋就在眼前了的意思。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沒有特別想吃西瓜,倒是看人家小心翼翼端著切片西瓜,感覺新鮮愉快。

喝了水,啃了一條羊羹,用了洗手間,繼續出發。

raw-image
raw-image


看見告示牌,很感恩友人FB頁面裡的留言。在那之前雖然知道有少數的山屋營地是要預約的,但一直忽略這件事情沒有好好確認。好險發現的時候還有為數不多的空位可以預訂,否則這次可能又走不了這條路線了。

raw-image
raw-image


走著,遠方的群山裡,有一個形狀辨識度很高的山頭。

沒想到竟然可以看到富士山!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看到富士山固然令人開心,不過更令我在意的是另一個方向,那裡是隔天要去的常念岳。在常念岳的後頭,是表銀座稜線,令人思念的槍岳就在那裡讓我向它招手。

很想再去,但不是這次。

從此處開始沿路就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景觀平台。

一個一個停留眺望,所耗時間不少,但絕對值得。

raw-image
槍!好久不見~~

槍!好久不見~~

富士山又冒出來

富士山又冒出來

這也是富士山,不是槍

這也是富士山,不是槍

繼續看到富士山

繼續看到富士山

除了富士山,也看得到市區

除了富士山,也看得到市區


不久復鑽入樹林,再一段的使勁爬升後,可以看到燕山莊就在前面高高的、遠遠的地方。

右手邊有一段看起來很險的稜線,有點好奇。現在以方向判斷起來,應該就是燕山莊的登頂路線旁的那些巨岩。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槍的身影、夏季的美麗花朵時時相伴,這到達燕山莊前的最後一點路途好幸福。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隨之就在路邊看到了營地。

時間還很早,放眼望去只看到一頂帳篷。找到了一塊確定夠大也相對平坦的地,把背包先放下佔位子,然後上山屋去報到。

raw-image


十幾步路後上到稜線,風狠狠吹。立刻明白燕山莊的營地設在多麼令人感恩的背風面。

頂著側風,因毫無防備覺得舉步艱難,比剛剛重裝上坡還要喘。

raw-image


繳完費用,拿到設營許可,山屋的人告訴我明天天氣不妙,比著玻璃上貼著的氣象預報,指出除了降雨機率外,風速是13m/s。

「ちょっと無理と思います」他說。

看我一臉不信(因為昨天看預報是連三天好天氣啊),他說下午五點氣象預報會更新,可以再來確認。

 

今天的行程還沒完,明天的事情晚點再說吧。

 

雖然在背風面,但不確定晚上風向會不會改變。還是謹慎的把該下的釘都下滿,風繩緊緊拉好,才進帳篷裡去稍事整理。目標中午以前登頂,然後回來山屋吃午餐。

站在帳篷前的展望

站在帳篷前的展望

raw-image


在稜線上的岔路口再度欣賞了槍,轉身期待待會兒見。

raw-image


強勁的風像堵牆,就是不給好好走路。尖銳的嘯聲直直蓋過身邊女孩子的驚呼,身上所有配件啪答啪答響,跟眼前看似一片寧靜的晴空產生令人不知如何是好的反差。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奮力前行,沒想到眼前的景物更教人瞠目。

先前那麼柔軟的樹木花草、那麼親切的步道,陡然全部成為乾燥粗硬的砂石。除了是迎風面的僅生寸草,還有無視風化力量的許多巨岩,露出不知應該稱之為堅毅還是猙獰的面目,以千古前即然的冷肅之姿,護衛著前方深深的山域。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要不是路徑極為清楚,我真要懷疑起自己的腳步。這種地貌,真的是人類能進入的場域嗎?

一步一步進入異世界,狂風吹不去豔陽,豔陽鎮不住狂風。

 

然後我看見了駒草堅韌的小花,感覺自己被允許、被接納,因而腳步輕盈了一點。

raw-image
raw-image
回望燕山莊

回望燕山莊

槍,又見面了

槍,又見面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山頂沒有神社,卻依然有許多錢幣。

除了可愛的「名牌」(和去年白馬岳嶄新的名牌同款),還有人在極似三角飯糰的石頭上刻下「燕岳」二字,黑色大理石版本更真有個燕子圖案呢。

 

看來燕岳作為一個極為大眾化的山頭,大家也各自在不同的登頂經驗中找到趣味。「偷聽」其他山友對話,一來再來的人似乎不在少數。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山頂展望極好。遠眺表銀座稜線,槍岳在遠遠的那端。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拍照、賞景、拍照、賞景。

登頂作為一種目標的達成,在途中總是想著到了山頂要好好休息一陣。

但事實上,真正在山頭待上好一陣子的人似乎不那麼多。

景色無疑很美,腹地也絕對不小,但,實在是太曬了;要不,就是風實在太大了。

raw-image
包成這樣,紀錄一下。

包成這樣,紀錄一下。


回程,突然覺得這些異世界石頭都是可愛的裝飾品。

心,是眼睛的濾鏡。因此我們每個當下所見,在自己來說再確切不過,卻並不為唯一的真實。

raw-image
raw-image


回到山屋與帳篷的岔路。

雖然餓了,但還是想先把水買好(家具備齊之後要先把冰箱填滿的意思),再放鬆享受。

在稜線上稍微俯視一下,啊,鄰居變多了呢。

而且大家真的都很日本(不然呢?),即使地有那麼大,每頂帳篷都還是盡量靠著邊,不會有人真的就紮在整塊地的正中央。

raw-image
raw-image


買水要跟咖啡廳窗口接洽,付款之後會得到水龍頭的頭,裝完水再歸還。

raw-image


一切就緒,可以好好來看看山屋、盡情休息了。

raw-image
raw-image


嗯,要吃甚麼呢?

選不出來的時候,看到人氣第一名就對了。

raw-image


餐點現點現做?總之等了相當久的時間。還好點餐送熱茶或熱水無限暢飲,倒是正中我的需求。雖然水也不貴,但能有茶可以隨意喝,還是極令人開心的事情。

用餐、備餐時段外,帳篷住宿者也可以進到食堂用餐。不過我選擇了咖啡廳那一區的座位,就為了窗外的景色──剛剛已經看了那麼久,但再多不嫌,嘻。

raw-image
raw-image


咖啡廳這區提供的菜單不同。一邊啜著茶,一邊思考等等要吃哪種甜點。

raw-image
raw-image


往返取茶的途中,看見食堂牆壁的畫是畦地梅太郎的作品,忍不住放慢腳步欣賞。

raw-image
raw-image


炸豬排咖哩飯上面有一隻奶油小燕子,非常可愛。一直等到最後才捨得把它融去吃掉。

raw-image


終於,做抉擇的時間到了。

到底是要生起士蛋糕呢,還是栗子蒙布朗?

不管選甚麼,咖啡和生啤是一定要的。

raw-image


2024年我在日本山屋的的一杯生啤。

raw-image


飽了,還是繼續慢慢吃,慢慢喝。

山屋的收訊很不錯。我任由自己當一個忽略窗外風光,一直在滑手機的現代平地人。

 

陽光在是在,下午的風漸漸變涼。把風衣穿上,以裝飾奏的姿態將盤中的美味和杯中的佳釀送進胃裡,放下叉匙,敲出終曲樂章的最後一個音。

在進行最後一個重點項目之前,先把帳篷住宿者能看到的山屋室內範圍好好看過一次。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燕山莊販賣的紀念品種類非常多,豐富的程度(以我的經驗來說)大致上只差槍岳山莊一點點,遠勝於許多其他山屋的賣店。

上衣不但與多種品牌合作,竟然還能試穿。

既然如此我就不客氣了。把包包放下,一件一件看圖案、選顏色、比尺寸、套在身上照鏡子。選定了要購買的品項之後,轉往櫃台處「叫貨」。「等貨」的同時,檢視所有的徽章、別針、磁鐵、毛巾、手帕、方巾、手拭、熊鈴、帽子、杯子、水壺、明信片……真是不得了。

竟然現在才發現畫面最下方就是我如果有看到必會買的Yamasanka徽章!我以為山屋都不會有,太自以為是了,嗚。

竟然現在才發現畫面最下方就是我如果有看到必會買的Yamasanka徽章!我以為山屋都不會有,太自以為是了,嗚。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抱著戰利品,掏出小本子蓋了山屋紀念章,心滿意足準備「回家」。

raw-image


欸呀,我的帳篷長了個側芽──不是,是旁邊多了一頂顏色很類似的Nemo單人帳。

因為那頂帳篷,我「回家」時,要不必須跨過他的風繩,不然就要先下到下一層營地再爬上去。

沒辦法,大家都喜歡景觀第一排。

也因為那頂帳篷,我變成了景觀1.5排。

沒辦法,地是大家的,只要紮得下,就是他的區域。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雖然沒有要去「光顧」,但好好看一下營地的廁所還是必要

雖然沒有要去「光顧」,但好好看一下營地的廁所還是必要

raw-image


把前庭門捲起,窩進我的「殼」。好整以暇把所有東西弄亂再弄整齊、弄亂再弄整齊,不時看看外面的景色。

天色還是亮的,但雲霧已悄悄從四面八方湧來,藍天不知何時已經幾乎不可見。

一直擔憂的事情總不能只停留在擔憂階段,現實依然要面對,能為自己做決定的只有自己。

raw-image


將近五點,再度前往山屋去看看新的氣象預報是否已經出來。

這麼想的人不只有我一個,幾個人聚集在電視螢幕前、或盯著紙張列印出來的數據看。

新的預報無論是天氣型態、降雨機率、風速,都比早上來要來得更糟。

有個大哥看我看了這麼久,大概也知道我不是很想面對這件事情,苦笑跟我說:「明天天氣好像真的很不妙啊。」我也只能苦笑附和。

 

萬般慶幸這裡有網路。

回到帳篷,無心晚餐,先不去決定明天到底是繼續走還是撤退下山,先確認如果撤退下山,到底要怎麼做。

 

切膚感受到身在異國的不便,即使這裡我還算熟悉的日本。

如果在自己的國家,撤退下山之後不管在哪裡,總之用盡各種辦法把自己送回家,或許不容易但可行的選項應該不至於沒有。

不在自己的國家,一切都變得更加困難。

從登山口下山的車,不預約有得搭嗎?有的話,班次時間如何?

下山之後,在這爬山旺季,能在到得了的地方找到住宿嗎?

找到了之後,要怎麼填補原本的山上行程天數,才能好好跟原本的規劃銜接?

如果有訂山屋要記得取消。

如果原本的交通票券用不上了要記得去退。

好多好多事情互相牽連著。

 

還好去年來過,對這個區域有粗淺的認識。否則一下子叫我說出明天下山要往哪去,還真近乎束手無策。

 

靜下心來,決定先以「穗高或安曇野已經沒有住宿的地方」和「至少還要爬一座山」兩個一負一正的條件進行思考。

所以下一個住宿點最好是不用預約就一定有位子,想來想去下山當天能到的就只有上高地一帶了。紮營德澤甚至橫尾,就有機會能當日往返蝶岳,然後順利接回原本的規劃。

 

只是,平地衝衝衝繞繞繞就為了走兩個陡上單攻行程,聽起來實在不很美好。明明就是喜歡不同點進出、喜歡沿著稜線走到深一點的地方,才特地安排這個行程的。

 

不過天氣不給面子,再怎麼不美好也得接受。人在異地,所有的安全標準應該都要提高規格。

 

查好了中房溫泉回穗高的公車、穗高到松本的JR列車、松本到上高地的交通,三者的時刻是有機會在一天之內接起來的。

如果沒有網路,以上都只能憑空猜測,難以想像這一晚我會有多焦慮。

 

確認了撤退版本後,心裡踏實了一半。

煮水、準備晚餐,把還不能踏實的另一半先擱著。在帳內胡亂歪著就能盡收壯麗景色和一切變化,如此美好怎麼能不全心享受。

 

就寢前,再去一趟山屋。

山下的方向還能看得相當遠,但燕岳和表銀座方向就……

明天的事情雖是明天再說,也還是準備好了要跟掙扎的心情一起入眠。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夜半睜開眼,聽得雨靜靜的、紮實的下著。只能再把所有考量都複習一次,準備起床時作決定。

感謝帳外無風,我還能盡量將自己趕到距離所有思緒最遠最遠的角落。


本日記錄:

https://yamap.com/activities/33453416

    3會員
    4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山とヤ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4.02.28-03.03新康橫斷裝備小記
    2024.02.06 愛知縣豐田市 猿投山
    2024.02.05 意料之外接近岐阜山區,以及沒看到的養老瀑布。
    2024.02.04 全程纜車上冬之御在所岳
    2024.02.03 熊野古道伊勢路 馬越峠、天狗倉山
    2024.02.02 熊野古道中辺路 那智大社、速玉大社
    2024.02.28-03.03新康橫斷裝備小記
    2024.02.06 愛知縣豐田市 猿投山
    2024.02.05 意料之外接近岐阜山區,以及沒看到的養老瀑布。
    2024.02.04 全程纜車上冬之御在所岳
    2024.02.03 熊野古道伊勢路 馬越峠、天狗倉山
    2024.02.02 熊野古道中辺路 那智大社、速玉大社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富士山 #露營 #田貫湖露營場 #浩庵露營場 (這是Delay有點久的旅程紀錄😆)
    Thumbnail
    前幾天的第一po分享了富士山行, 其實在這趟日本行中我同時還計畫了另一個健行。 熊野古道相較富士山、黑部立山(好想去)好像比較少人知道,我也是在研究西班牙朝聖之路時才發現這條被視為姊妹路的日本朝聖之路!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長途健行,不是什麼大山百岳,不過旅途中所遇到的人與事物深深烙印我心,不管是沉
    Thumbnail
    國境開放,後疫情時代 國旅進入戰國時期 人都飛出國了,前幾年幾乎要被踏平的每條山徑 也成了這副模樣 這是第二次的卯木山 其實,我還挺喜歡的 先爬升陡上(我走大禹嶺車站旁進入),接著陡升陡降拉繩都來 然後會進入一段平坦好步行的松針步道 前有挑戰、後有愜意,歷經辛苦後會有大景 但這次前往 可能因
    Thumbnail
    山陰之旅 不過不失 7/10 減1分before 京板 PS 8/10 = 同john去旅, 同CCJ去旅, 京阪2023 無啖好食 D餐廳唔近JR站,choice少, 出雲成日關5點 得著: 第1次試sunrise 出雲 明白自己想要異性connec
    Thumbnail
    分享登玉山前峰、主峰行程中的個人經驗及美好景致,也反思人生與自然環境間的感悟。
    Thumbnail
    2024年是充滿變化和勇於突破自我的一年。從衝日本爬山到轉換兩份工作,竟然忽然就挑戰玉山主峰!分享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爬玉山的方式、三天兩夜的行程規劃、行前準備清單,準備好後,就可以出發啦!
    Thumbnail
    今年設定的目標之一就是每個月須爬一座小百岳,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就完成第一個小百岳。
    Thumbnail
    2023 莫名的就成了趴趴造的一年,除了四五六月的台灣、日本,八月的西班牙、十月的佛羅里達、十一月的北卡 road trip 全都是臨時起意。 於是今年也靜靜地(儘管走的時候腦內劇場一樣喧囂不已)又走完了將近 1200 公里。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富士山 #露營 #田貫湖露營場 #浩庵露營場 (這是Delay有點久的旅程紀錄😆)
    Thumbnail
    前幾天的第一po分享了富士山行, 其實在這趟日本行中我同時還計畫了另一個健行。 熊野古道相較富士山、黑部立山(好想去)好像比較少人知道,我也是在研究西班牙朝聖之路時才發現這條被視為姊妹路的日本朝聖之路!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長途健行,不是什麼大山百岳,不過旅途中所遇到的人與事物深深烙印我心,不管是沉
    Thumbnail
    國境開放,後疫情時代 國旅進入戰國時期 人都飛出國了,前幾年幾乎要被踏平的每條山徑 也成了這副模樣 這是第二次的卯木山 其實,我還挺喜歡的 先爬升陡上(我走大禹嶺車站旁進入),接著陡升陡降拉繩都來 然後會進入一段平坦好步行的松針步道 前有挑戰、後有愜意,歷經辛苦後會有大景 但這次前往 可能因
    Thumbnail
    山陰之旅 不過不失 7/10 減1分before 京板 PS 8/10 = 同john去旅, 同CCJ去旅, 京阪2023 無啖好食 D餐廳唔近JR站,choice少, 出雲成日關5點 得著: 第1次試sunrise 出雲 明白自己想要異性connec
    Thumbnail
    分享登玉山前峰、主峰行程中的個人經驗及美好景致,也反思人生與自然環境間的感悟。
    Thumbnail
    2024年是充滿變化和勇於突破自我的一年。從衝日本爬山到轉換兩份工作,竟然忽然就挑戰玉山主峰!分享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爬玉山的方式、三天兩夜的行程規劃、行前準備清單,準備好後,就可以出發啦!
    Thumbnail
    今年設定的目標之一就是每個月須爬一座小百岳,今天是新年的第一天,就完成第一個小百岳。
    Thumbnail
    2023 莫名的就成了趴趴造的一年,除了四五六月的台灣、日本,八月的西班牙、十月的佛羅里達、十一月的北卡 road trip 全都是臨時起意。 於是今年也靜靜地(儘管走的時候腦內劇場一樣喧囂不已)又走完了將近 1200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