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夜(0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raw-image
所有《宵夜》長篇故事篇章
所有〖長篇故事劇情簡介




那陣子失眠,強烈的不安讓我怎麼樣都睡不著,內心焦慮得彷彿被無形的手緊緊擰著。夜晚的寂靜將孤獨感放得更大,我翻來覆去,渴望有人安慰,甚至考慮過要不要隨便找個陌生人來陪我抱睡,只是這想法還未付諸行動。




依然是失眠的夜晚,躺在床上滑著手機看看影片,至少,讓自己累到睡著也好。

宇威的身影卻忽然閃過腦海,那雙溫柔卻透著無奈的眼神,讓我有莫名的依賴感。最近我們又重新聯絡,他偶爾會抽空陪我吃早餐,霸道的幫我付錢,等我吃完早餐,他才回家補眠。

想到這我不禁笑了笑,於是,我傳訊息給他。


「欸,你在做什麼?」

『沒做什麼,很晚了,妳為什麼不睡覺?』


他回訊息的速度很快,像是隨時等著我的訊息一樣,只不過,他的訊息總是冷漠,像是在責備,卻又透著關心,讓人難以捉摸。

我正準備回覆時,他又傳來訊息。


『妳只剩下五個小時能睡,有心事睡不著?』

「肚子餓」

『豬…』


我隨口用肚子餓來包裝我的失眠,試圖掩飾焦慮和孤獨,卻得到「豬」的回應,讓我愣了一下,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索性直接已讀。

半小時後,手機再次亮起。


『睡了?』

「沒」

『下來還有穿外套』


他的對話總是短短幾句就結束,偶爾會以命令我的語氣對我說話。心裡的那份焦慮和孤獨,在這一刻竟然慢慢消散,取而代之的是期待與忐忑。

我簡單整理了一下自己,穿好外套,準備下樓。




我和宇威的距離有點遠,騎車至少要半個小時。每次無聊找他,只要我隨口一提,他都會來接我。

我輕輕地下樓,不想驚擾鄰居。路邊的野貓在機車坐墊上蜷縮成一團,耳朵微微抽動,似乎在夢中也警覺著四周的動靜。我家在一條不起眼的巷弄中,那是一棟小小的老公寓,當我走出巷子,看到宇威正靜靜地坐在機車上,等待著我,而那雙眼睛總是透著溫柔,讓我的心微微一暖。


「要帶我去哪裡?」我輕聲問道,雖然這次的見面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但心裡還是有著期待。

『買宵夜,上車吧。』他的回應依舊簡短,卻充滿熟悉的親切,像是一種默契,讓我安心。


我們在凌晨一兩點的街道上行駛,這時候的城市如同沉睡般,周圍的一切都顯得如此寧靜,只有空氣中彌漫著微涼的寒意。我微微縮了縮身體,慶幸自己有穿外套,而他的身體散發出淡淡的沐浴香味,髮絲還有微微的濕氣。我想,從我傳訊息到他出現在這裡,大概是收到訊息就毫不猶豫地去洗澡,緊接著出門。

我們下車買了蛋餅和豆漿,他說不餓,買我的就好。

終於到一家沒有休息的店,他只點了我愛吃的蛋餅和豆漿,自己卻說不餓。他的細心總是讓我有些感動,卻又不願表露出來。

買完宵夜後,他問我要不要在店裡吃。我搖搖頭,堅持說我要去他的租屋處吃。

他無奈地看了我一眼,什麼也沒說,只是伸手輕輕替我戴上安全帽,那動作溫柔而熟練,像是他已經做過千百次一樣。




他載我回到他的租屋處,他輕聲提醒我,其他房間還有室友在休息,讓我別發出太大聲響。我敷衍地應了一聲,心裡有些不以為然,腳步卻不自覺地輕快,調皮地四處打量他的住處。

他的住處並不大,擺設比我想像的簡單。隨著我走進客廳,他安排我在沙發上吃宵夜,自己則站在窗邊,默默點燃一根菸。那煙霧在昏暗的燈光下緩緩升起,迷蒙他的臉,也模糊我內心的感受。

我下意識地瞪了他一眼,他的動作忽然僵住,隨後立即掐熄了菸,像個被抓住的小孩般尷尬。他轉身走進房間,輕聲說:「很晚了,等妳吃完了就來睡覺吧。」


「你要陪我抱睡哦?」我開玩笑地問道。

他有些驚訝地停頓,但片刻之後,他又恢復平時的模樣,認真地回應:「嗯。」一邊走進房間。


我有些不知所措地吃著宵夜,當我終於洗漱完畢,下定決心走進他的房間時,心跳卻不受控制地加快。窗外的霓虹燈光透過窗戶,在昏暗的房間裡顯得格外朦朧。

他看到我進來,立刻從床上起身,把靠窗的位置讓給我。我默默躺了上去,床鋪的觸感柔軟,然而內心卻緊張起來,這是他第一次這樣接近我。

他躺在我身邊,察覺到我的僵硬,於是輕輕伸出手臂,語氣溫柔地說:「過來。」那聲音似乎帶著魔力,驅使著我順從地挪動身體,投入他的懷抱。




我想起了國中時的他,總是在人群中沒什麼存在感,卻總是默默關注著我。他總是用那些無關緊要的話語,掩飾著他對我的關心。那種關心,不是誇張的,也不是浮於表面的,而是隱隱地藏在每一句話的背後,只有我能察覺得到。

那天的夕陽染紅整個天空,學校的走廊隨著放學的鐘聲逐漸變得空蕩。每個學生都匆忙地離開教室,留下我和他在這片漸漸安靜下來的樓梯間。

我走在前面,心裡忽然冒出一個念頭,想藉著他對我的好感來捉弄他。我回過頭,看著那雙始終溫柔的眼睛,我開著玩笑,對他說:「抱抱我好不好?」

我知道他一定明白我在鬧他,不過是個無傷大雅的玩笑。他愣了一下,卻聽話地輕輕抱住我。他的動作有些生硬,那雙手不知道該如何安放。

即便如此,我還是能從他的懷裡,感受到他的心跳加速。幾秒後,他便害羞地放開我。




此刻的他與過去截然不同,他的擁抱是那麼緊,像是在彌補當時的遺憾。當他的手臂環繞住我的身體時,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隨著他的呼吸,我的意識漸漸模糊,在他的懷裡沉沉睡去。

大約半個小時後,淺眠中的我突然驚醒,意識到自己睡得趴在他身上,而他的手臂依然環繞著我。

我本能地想挪動身體,擔心自己這樣壓在他身上會讓他感到不適。但在我開始挪動之前,他卻溫柔地輕拍著我的背,低聲地安撫:「沒事,快睡吧。」

那掌心的溫度透過我的背,直接傳到心底,讓我再次睡去。在他的懷抱中,每一次驚醒,都會伴隨著他安撫與哄睡,他是如此地溫柔。




清晨的陽光透過窗簾灑進房間,照亮我們交疊的身影。我背對著他,他仍然抱著我,溫熱的體溫從他胸膛傳遞到我的背上。此刻的他,似乎還未完全清醒,呼吸緩慢而均勻。

忽然間,我感受到他身體的變化,後來傳來隱隱的硬物頂著我的臀部,讓我瞬間心跳加速。我的手不自覺地想要掙脫他,但他的手臂卻緊緊環住我,不給我任何移動的機會,那雙手開始在我身上游移。

我的身體向來敏感,這樣的觸碰像是挑逗,讓我忍不住開始喘息。

「宇威…醒來了嗎?」我輕聲叫著他的名字,試圖將他喚醒。

「嗯……」他發出含糊的低吟,明顯還在賴床,但手上的動作卻變得更加大膽。他的力道增加,將我緊緊抱在懷裡。這熟悉的場景讓我不禁想起國中午休結束時,他總是最後才醒來,那份不願醒來的倔強此刻似乎再次重現。

他的手在我的胸下及腰部之間來回撫摸,帶來陣陣的酥麻感,而他的身體下方仍緊貼著我,用力頂著我的臀部。我的身體每一處都開始變得格外跟敏感,我咬著下唇,忍住即將脫口而出的呻吟。

「欸…你…快點起來啦…哈…不要那樣動!」我的聲音顫抖,但他卻絲毫沒有停下的意思,反而更加緊貼我,他在我耳邊喘氣,我的身體敏感地幾乎快要失控。

終於,他的動作慢了下來,似乎在迷糊中漸漸清醒。他略帶疑惑地問:「妳怎麼不多睡點?…妳身體好燙…嗯…妳也太敏感了吧…」




他察覺到自己的行為過於強勢,於是他放鬆力道,回到那個溫柔的擁抱,手掌輕輕撫摸著我的背,試圖安撫我。

「看吧…還好是跟我,跟其他男生,我看妳怎麼辦?」他的語戲謔,像是在提醒我他的「善良」。

我驚魂未定,忍不住回應:「…是嗎…我差一點就完蛋了好嗎…」語氣裡帶著無奈,想試圖掩蓋我剛才的反應。

就在我還未完全放鬆的時候,他的手突然下移,伸進我的衣服,我下意識地夾緊雙腿,但他的手卻把我的雙腿分開,讓我無處可躲。

他的指尖往中間的濕潤觸摸,只是輕輕地摸一下,卻讓我忍不住溢出輕微的呻吟。

「…妳居然濕了,真的很危險呢。」他在我耳邊喘氣和低語,語氣裡夾雜著滿滿的挑逗。

「啊…不…要捉弄我…呀…」聽到我的呻吟越來越無情色,他鬆開我,語氣恢復平靜地說:「鬧妳的,等等載妳回去。」

那份突如其來的冷靜讓我一時難以接受這種強烈的反差。我呆呆地看他,只能木然地回應:「喔。」

我試圖讓自己看起來更加鎮定,故作輕鬆地問:「啊你不起來哦?」

他淡淡地回應:「妳先起床吧。」




其實我是要他先起身離開,不然我要怎麼下床?

心裡有些無奈,只能從他身上跨過。就在我的腿跨過他的時候,他突然伸手抱住我,讓我趴在他身上,在我耳邊低語:「這麼想坐在我上面嗎?」

「不、不、不!我只是想說你不起來的話,我要怎麼下床?」我慌張地推了推他,一邊解釋。

「妳覺得我這樣能馬上起來嗎?」他加大抱住我的力道,讓我的身體更緊貼著他。

感覺到他的硬物,我害羞地滿臉通紅,一邊說:「不行!」

他玩味地說:「我怎麼不行?」

我的臉更通紅,慌亂中只能胡亂掙扎:「啊啊啊啊啊不要再鬧我啦!!!!」我試圖擺脫他的束縛,卻發現每一次的掙扎,都使他抱得更緊,讓我更難以脫身。

「唉…我一整晚都沒有睡,只為了照顧某個人,現在她還說我欺負她…」他突然嘆起氣來,述說他的委屈。

聽到他這樣說,我覺得自己有些不好意思。於是我靜靜地讓他抱著,感受他的呼吸一點一點地變得平穩,他的手臂漸漸鬆開我,顯然已經進入睡眠的邊緣,我才驚覺不對。

我輕輕推著他:「林宇威!醒醒!不然我要自己走回去了!」

他迷迷糊糊地睜開眼,帶著些許的惺忪和依依不捨。終於,他還是放開我,讓我先下床離開。




就在我準備踏出房間時,聽到他小聲地咕噥:「還好忍住了,過於可愛又超級危險。」

這句話讓我步伐微微一滯,但我強迫自己趕快走出房間,心裡卻亂成一團。


🔞 你問我的心裡有什麼,我說什麼都沒有,連回音都不存在。盡說些無關緊要的謊,用來包裝真話;我想我們都一樣,聚在一起,只為了不感到孤獨,直到我們不再哭泣、直到我們停止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在夜裡因睡不著而睜開雙眼,焦急著要早點睡才有精神應對隔日繁瑣的事情, 卻又因為這種焦急而驅趕了睡意。為了把握時間起身做些能讓自己睡著的事,卻因此在整個白日精神渙散地睡去,每日、每日都陷入這樣的惡性循環。 這就是本作的主角們碰上的問題,也是我以前時常苦惱的問題之一。
Thumbnail
我寫不出快樂的詩章 所有感官皆朝悲傷投降 被寂寞擁抱的一夜荒唐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那陣子失眠,強烈的不安讓我怎麼樣都睡不著,內心焦慮得彷彿被無形的手緊緊擰著。我一度打算約陌生人純抱睡,只是還沒行動。
Thumbnail
星子在夜空嬉戲 時間之河無聲流去,而 藍色的夢 被鼾聲吵醒
Thumbnail
無眠在夜晚叨念 掙扎與翻騰,撐起一夜 千頭萬緒將心情釘滿了荊棘 粉碎,所有過往 濾過曾有的記憶是一盤散沙 渙散了心,將意念摧毀 擊潰了所有的美好 淚瞬間傾瀉而出 時間凝固在那當下 最美的溫存 瞬間,竟成了永恆 夜,街燈下的寂靜 星星閃爍下的凄美 丈量思念 已成無題 遺留在時光隧道口 早已
我真的睡不著,興奮又焦慮的的日子總會失眠,索性起來打個文章。就當是散文紀錄的起始吧!說到為什麼無法入眠…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在夜裡因睡不著而睜開雙眼,焦急著要早點睡才有精神應對隔日繁瑣的事情, 卻又因為這種焦急而驅趕了睡意。為了把握時間起身做些能讓自己睡著的事,卻因此在整個白日精神渙散地睡去,每日、每日都陷入這樣的惡性循環。 這就是本作的主角們碰上的問題,也是我以前時常苦惱的問題之一。
Thumbnail
我寫不出快樂的詩章 所有感官皆朝悲傷投降 被寂寞擁抱的一夜荒唐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那陣子失眠,強烈的不安讓我怎麼樣都睡不著,內心焦慮得彷彿被無形的手緊緊擰著。我一度打算約陌生人純抱睡,只是還沒行動。
Thumbnail
星子在夜空嬉戲 時間之河無聲流去,而 藍色的夢 被鼾聲吵醒
Thumbnail
無眠在夜晚叨念 掙扎與翻騰,撐起一夜 千頭萬緒將心情釘滿了荊棘 粉碎,所有過往 濾過曾有的記憶是一盤散沙 渙散了心,將意念摧毀 擊潰了所有的美好 淚瞬間傾瀉而出 時間凝固在那當下 最美的溫存 瞬間,竟成了永恆 夜,街燈下的寂靜 星星閃爍下的凄美 丈量思念 已成無題 遺留在時光隧道口 早已
我真的睡不著,興奮又焦慮的的日子總會失眠,索性起來打個文章。就當是散文紀錄的起始吧!說到為什麼無法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