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 │ 台灣旅遊 #5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昨天住高雄。

吃早餐發現餐紙有迷宮,還蠻有趣的。

raw-image

今天第一個行程是要去坐高雄的輕軌。

幾百年沒來高雄,什麼輕軌、駁二特區都是在各式各樣的媒體上看到,沒有實際看過。當說要到這邊的時候就有種:「喔~是那裡喔」的感覺。

稍微有一點點期待。

要去做輕軌前,導遊帶我們到高雄港逛逛拍照。旁邊還有一個「棧二庫」,裡面應該是賣一些特產、文創的東西。當天是接近九點到高雄港,店家都沒有開,所以沒辦法逛,有點可惜。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在高雄港逗留個三十分鐘後,導遊就帶我們一行人前往坐輕軌。

途中有經過駁二特區,看到駁二特區有各式各樣有趣的裝置藝術,真的很想進去看看,但今天並沒有排這個行程,所以駁二特區就在我們的眼前錯過了。我是覺得一開始的高雄港行程可以和駁二特區做交換。

後來又想想,兩個都沒去過,這次去哪個好像沒差齁?

raw-image

來這段旅程之前我完全沒有做任何功課,就導遊帶我們去哪就玩什麼。所以對輕軌也就是「有聽過這個景點」的印象。而實際到要坐輕軌的地點發現,它的地板竟然是完全的草地!我覺得好新鮮!

各種層面的新鮮!

raw-image

到輕軌站的時候好像有點趕,因為我們這團有些年長的人,行動上比較緩慢,所以時間上稍微有點延遲。這影響到坐車的時間。簡單來說就是沒時間拍照啦!到了車站過五分鐘左右車就來了,且輕軌跟火車或捷運一樣,沒有在等人上車的,都是時間到就開車,所以導遊一直在趕大家趕快上車。

恩…不是在抱怨,只是分享一下經驗,下次來就知道該怎麼做。

raw-image

輕軌跟捷運差不多,不同的是在草地上行駛,底盤很低,行進也沒甚麼聲音,而且可以看到駕駛。

還蠻有趣的!

raw-image
raw-image

在車上我們一行人就是各種拍照。一瞬間我發現路人在看我們,可能在想:「這是有啥好拍的?」。想了一下..好像真的沒甚麼好拍的?

我覺得是出來玩的那個氣氛,什麼都想拍一下吧!

raw-image


這邊的景點號稱是「龍貓隧道」,聽導遊說是草地和樹群形成的綠色隧道。

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raw-image

現場大家都在前面拍照,我沒搶到好位子,拍出來..也不是說不好看。應該說我沒有到不滿意拉,我覺得「很多人」也是一種體驗,也有看到龍貓隧道的廬山真面目。是沒有到驚豔,就覺得:「哦~」的感覺。

老實說這種綠色隧道好像蠻常見的?想不起來在哪裡有看過。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們坐到美術館站。一開始知道要做到美術館站,我還以為要去美術館參觀。我喜歡逛美術館,所以有點期待。結果下車之後也沒有去美術館。導遊說主要是那個綠色隧道在美術館站這邊比較好拍照,所以在這邊下車...。

好吧,那就繼續拍照。

在這邊停留大概 20 分鐘左右就前往下一個景點。

raw-image

我忘記當初為什麼會到這個「見成館」,因為行程表上並沒有這個景點。也不是說不好,因為我也蠻喜歡看看古蹟。而且這邊好像也有個博物館的樣子。

總之遊覽車到這邊的停車場後我就發現好像有古蹟可以看,稍微有點期待。

大家就浩浩蕩蕩跟著導遊一起走。

raw-image
raw-image

結果導遊也就帶我們來回走那段看起來很酷的天橋。就這樣來回走一圈。沒有去博物館或古蹟地點。

恩…就當散步吧。

raw-image


下一個景點是「蓮池潭」。

完全沒聽過這個景點。去之前也不知道要來這裡。當遊覽車到目的地的時候,我想說:「這是哪裡啊?」,因為遊覽車停的地方算是蓮池潭的後方,需要走一段路,經過一個小公園,才會到〝正面〞,也就是主要景點。

raw-image
raw-image

到了主要景觀區,會先看到正在裝修的閣樓。朋友說閣樓前面會有很大的龍和虎,就像他們照片展示的那樣。有點可惜正在裝修,沒看到究竟長甚麼樣子。也因為在裝修,所以就沒走到裡面看,就在外面拍照了。

我覺得有關「潭」的景點,不是每個都很有特色,有些就是單純的〝潭〞,然後圍著潭做步道,就這樣。但這個蓮池潭還真的蠻有特色的。而且我才發現這景點好像在國外也有一定的知名度。

raw-image

走到好像是正門口的地方有個小池塘,池塘內超~多烏龜,大大小小的烏龜。我好像沒看過這麼多烏龜…。而且烏龜們都在岸上,好像是在曬太陽的樣子。

還蠻有趣的。

raw-image

走到春秋閣這邊可以看到超~大的龍。我 168 公分高,龍口比我還要高!所以這個龍是真的很大!但如照片所示,入口跟出口都沒有開放。本來好像有開放,可以讓人通過,現在都沒開放,覺得有點可惜。

我不知道他們用這個東西是代表甚麼,真的有被震撼到。

raw-image
raw-image

忘了在這邊停留多久。我記得到最後沒有時間繞整個潭,最多就是到這邊拍拍照,時間就差不多要回程。

接下來到一個只停留好像五分鐘的地方。

raw-image


導遊說主要拍給公司看的。

真的就拍一張團體照就走了,也是蠻酷的..。

感覺是交功課吧。

raw-image

午餐殺到台南,吃的這間「府城食府」好像蠻有名的,且確實,他們的食物也都真的好吃。上的食物也都真的是台南的特色食物。且跟我吃過的合菜餐廳不太一樣,他們每樣菜大多是一人一碗,也是有大家一起吃得大盤菜。

說吃這間就算把台南美食吃一圈了。

我是不知道啦,對這方面不太熟,但真的不錯吃。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下午天氣不太好,雨下蠻大的。

接下來的行程是「台江國家公園」。

這地方主要介紹台江的生態環境,有個博物館,也有伴手禮店。

我發現每個景點的伴手禮店都還蠻有趣的,我喜歡看每個景點將當地特色融合商業模式,做出各式各樣的商品。最有印象的就是前幾天去的牧場。所有商品跟都牛有關。從身上穿的到實際用的,吃的喝的,都會應用到。且到伴手禮店也不是隨便買,因為大多數不同景點的伴手禮會有重複。比如我不喜歡 T-Shirt 這種伴手禮。除非真的非常有特色,比如全手工編製或用特殊材質製作。我通常會找更有特色的伴手禮,一來自己留著會更有紀念價值,二來如果要送人,對方也會真的感受到那獨特的特色。

raw-image
raw-image

有點講遠..。

台江國家公園的博物館..,那是博物館嗎?好像是導覽館?總之當天拜訪,有超多小朋友在做校外教學,整個超級熱鬧!我們先在外面晃,讓小朋友進去參觀。不然小朋友真的…超有活力..。

博物館裡展出的內容還蠻有趣的,介紹當地生態環境、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生態,還有動物的一些介紹等等。二樓還有個跟風師有關的展覽,感覺是隨著時間會跟換展出內容。

展出內容相當豐富。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博物館入口的櫃台,地板是海,櫃檯是一艘船在海上航行的樣子。這博物館把前半區域的地板做成像是從海到沙灘,非常有趣。

這地方真的很適合小朋友來參觀,而且看他們的介紹還有一些戶外活動。但當天在下雨,沒戶外活動有點可惜。

raw-image
raw-image

下一站是「井仔腳瓦盤鹽田」。

raw-image
raw-image

這邊主要就拍三角形的鹽田。會有名好像是因為鹽田整齊排列跟它的造型,而且好像世界知名的樣子。然後這邊的導覽說他們的好像是豆花很厲害,有點記不太清楚。主要是他們的鹽很厲害,所以用這個鹽煮的豆花就真的很厲害。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未調味的豆類製品,比如豆漿、豆腐、豆花之類的。調味過的就OK,未調味的那個味道..,我不太喜歡。所以到試吃環節我吃一點點就把我的份給我朋友了。

raw-image
raw-image

導覽有介紹這景點的歷史、為什麼會有名、這邊的鹽有多厲害等等。導覽講得很認真,我也聽得很認真,但老實說到了現在我已經忘記到底講了甚麼,只記得是個有趣的景點。

在這邊停留差不多 30 分鐘左右就前往嘉義。

旅行社直接將我們載到今天住的「兆品酒店」。

raw-image

到酒店今天的行程就差不多了。晚餐是文化路夜市自理,所以放完行李後就和友人去逛夜市啦!

這時候的時間差不多是五點左右,所以夜市並不是非常熱鬧,但這邊真的車水馬龍,五點也是下班下課時間,人還是蠻多的。

在車上我們有稍微做一下功課,看看這邊的夜市什麼東西比較有名。

第一站是手搖飲「御香屋」。

raw-image

這個御香屋真的很有名,人超多。但老實說…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名,不是說不好喝,而是感覺不到有什麼跟其他手搖飲不一樣的地方。

在御香屋旁邊有看到一間火雞肉飯。

raw-image

它的看版說什麼「嘉義第一名產」、「噴水雞肉飯」好像很厲害,想說這家是不是很有名,因為我們有打算一定要找一間有名的雞肉飯吃看看,看嘉義特產雞肉飯到底多厲害。

之後是想說先繞一圈,往前走看看夜市有什麼東西。

進到夜市裡面,發現沒有什麼店家有開。但有看到「林聰明沙鍋魚頭」。

人超多!

都還沒六點就一堆人在等。

我對這東西沒什麼興趣,我朋友是蠻有興趣的。但看到這麼多人就懶得等..,拍個照就繼續往前了。

raw-image
raw-image

結果一走,我們就直接走到底了!在這中間也就看看有賣什麼東西。

其實我覺得夜市都差不多就那樣,賣的東西都差不多。但還是有買個很久沒吃的章魚燒。然後也有看到有名的那間「黃毛丫頭東山鴨頭」。也是一樣很多人。

走到底後看到一間好像很厲害的米糕,而米糕好像也是嘉義特產。

沒想太多就進去吃了。

raw-image

因為接下來還有打算要吃東西,所以就沒點很多,稍微嘗鮮。

沒想到還蠻厲害的!它的綜合湯,或我覺得就是關東煮,湯頭是柴魚湯,而且柴魚味道超~濃,超好喝。重點是很便宜,綜合湯才二十塊,米糕好像四十左右。

吃完回程看到那間很有名的十元滷味。

它不是全部都十元,還是有一些二十。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超級便宜!覺得怎麼可能啊!竟然有十元的滷味!

太誇張啦!

我喜歡吃滷味,尤其是冬天。有段時間下班很常吃滷味,消夜也是滷味。當然體重也跟著上升…。但還是…很好吃..。

我家附近的滷味..,也不是說貴,而是價錢好像都差不多這樣,配料都是三四十起跳,隨便點一點就破百,有時候還會點到兩百多。

所以看到這間十元滷味就真的…很不可思議。

raw-image
raw-image


最後沒有買滷味,因為滷味一吃就飽了,沒辦法再吃其它東西。這次主要的目標是雞肉飯。所以稍微拍個照就離開了。

我們到「阿霞火雞肉飯」。

不得不說,他們的火雞肉飯真的很厲害…。

跟北部的雞肉飯不一樣,北部的雞肉是絲狀,而他們的是塊狀。且不是少少幾塊雞肉,雖然不是多到滿出來,但還是我覺得很滿足。

不管是雞肉還是醬汁,都很好吃!

阿…現在想起來都好想再吃一次..。

raw-image
raw-image

在這邊友人和我都吃得很飽。我們本來有在想是不是要買點東西回去飯店吃。但我們兩個人都怕發胖哈哈哈。

最後稍微在周圍繞了繞,消化一下,就回飯店休息了。

raw-image

raw-image


9會員
166內容數
呃..這個沙龍是幹嘛的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randomgu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鬼滅之刃 / 無敵少俠 / 帝國浩劫:美國內戰
跟團 / D4 / 台東森林公園 - 正氣路商圈 - 藍皮解憂號
跟團 / D3 / 池上飯包故事館 - 伯朗大道
跟團 / D2 / 瑞穗牧場 - 富里花海景觀區 - 北迴歸線標誌公園 - 鐵花村
鬼滅之刃 / 無敵少俠 / 帝國浩劫:美國內戰
跟團 / D4 / 台東森林公園 - 正氣路商圈 - 藍皮解憂號
跟團 / D3 / 池上飯包故事館 - 伯朗大道
跟團 / D2 / 瑞穗牧場 - 富里花海景觀區 - 北迴歸線標誌公園 - 鐵花村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難得又到遙遠的台東旅行, 有大片花海,人少不受打擾的森林公園、 有沿海的大武之心 & 台九遇到愛、 蔬食滷味 & 在地早點
Thumbnail
旅居台東30天|關於山 早上醒來,那群走阿朗壹的住客已經離開,希望他們今天可以拍到大景。 鬧鐘響還在猶豫今天要不要休息,賴了15分鐘還是起床,坐公車到台東火車站去池上是最快的,若坐公車一路開過去太久近3小時。最近坐台鐵有加入會員可以回饋現金,可以補一些。 池上站不少人下車,好多人跑去租腳踏
Thumbnail
跟團 / D4 / 台東森林公園 - 正氣路商圈 - 藍皮解憂號
Thumbnail
臺東深耕之旅,透過臺灣好行振興東部觀光,台灣好行6條路線電子票券免費活動,探索玉長豐濱線、東部海岸線、縱谷鹿野線等免費路線,建議提早訂票,才不會一趟路來,面臨一位難求的窘境。記得做好防曬、帶足飲用水,並自備小點心,因為一路上商店比較少,盡情享受輕鬆愉快的台東之旅。
Thumbnail
臺灣好行遊臺東,縱谷鹿野線為一日遊,從臺東出發到鹿野高臺,遊覽鹿野高台,沿路到初鹿牧場,還有臺東原生植物園。內有景點介紹、門票資訊、遊玩時間、花費等資訊,超級推薦初鹿牧場。
Thumbnail
臺灣好行東部海岸線一日遊,搭配專業導遊導覽,讓每個景點趣味滿分,整日行程包括小野柳、加路蘭、阿美民俗中心、成功漁港、三仙臺、水往上流,吃喝玩樂一日滿足。PS來台東的旅客,建議住在台東轉運站附近,不只交通便利,美食也都在附近。
Thumbnail
隨著臺灣好行東部6條路線電子票券免費搭乘活動,來一場深度的臺東之旅吧!從新竹出發,透過火車與臺灣好行路線遊臺東,探索玉里火車站、石梯坪、北迴歸線、金剛大道及金剛好事館,還買到限定乖乖,超好吃~~。
Thumbnail
夜市是台灣都會區共同的景觀,台中自不例外。無論〔東海商圈〕,〔逢甲商圈〕或〔一中街夜市〕,我都曾駐足。輕鬆遊逛,買些什物,吃點零食,是我平淡生活的最愛。〔一中街夜市〕,距離〔台中公園〕不遠,一中夜市還有〔台灣自來水公司〕舊宿舍更新的懷舊街區,很有可觀,所以也相對比較常來。
Thumbnail
八十-二十法則提到,在多數生活的現象中,約80%的效果是來自於20%的原因,除了經濟學、學習理論外,這個法則同樣也可以應用在生活中的幸福感上。 我們需要認知到擁有的越多不一定會越快樂,反而有可能會因為無法專注在少數事物上而產生空虛、迷茫的感覺。「極簡」精神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放下對於「多」的執著,將有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難得又到遙遠的台東旅行, 有大片花海,人少不受打擾的森林公園、 有沿海的大武之心 & 台九遇到愛、 蔬食滷味 & 在地早點
Thumbnail
旅居台東30天|關於山 早上醒來,那群走阿朗壹的住客已經離開,希望他們今天可以拍到大景。 鬧鐘響還在猶豫今天要不要休息,賴了15分鐘還是起床,坐公車到台東火車站去池上是最快的,若坐公車一路開過去太久近3小時。最近坐台鐵有加入會員可以回饋現金,可以補一些。 池上站不少人下車,好多人跑去租腳踏
Thumbnail
跟團 / D4 / 台東森林公園 - 正氣路商圈 - 藍皮解憂號
Thumbnail
臺東深耕之旅,透過臺灣好行振興東部觀光,台灣好行6條路線電子票券免費活動,探索玉長豐濱線、東部海岸線、縱谷鹿野線等免費路線,建議提早訂票,才不會一趟路來,面臨一位難求的窘境。記得做好防曬、帶足飲用水,並自備小點心,因為一路上商店比較少,盡情享受輕鬆愉快的台東之旅。
Thumbnail
臺灣好行遊臺東,縱谷鹿野線為一日遊,從臺東出發到鹿野高臺,遊覽鹿野高台,沿路到初鹿牧場,還有臺東原生植物園。內有景點介紹、門票資訊、遊玩時間、花費等資訊,超級推薦初鹿牧場。
Thumbnail
臺灣好行東部海岸線一日遊,搭配專業導遊導覽,讓每個景點趣味滿分,整日行程包括小野柳、加路蘭、阿美民俗中心、成功漁港、三仙臺、水往上流,吃喝玩樂一日滿足。PS來台東的旅客,建議住在台東轉運站附近,不只交通便利,美食也都在附近。
Thumbnail
隨著臺灣好行東部6條路線電子票券免費搭乘活動,來一場深度的臺東之旅吧!從新竹出發,透過火車與臺灣好行路線遊臺東,探索玉里火車站、石梯坪、北迴歸線、金剛大道及金剛好事館,還買到限定乖乖,超好吃~~。
Thumbnail
夜市是台灣都會區共同的景觀,台中自不例外。無論〔東海商圈〕,〔逢甲商圈〕或〔一中街夜市〕,我都曾駐足。輕鬆遊逛,買些什物,吃點零食,是我平淡生活的最愛。〔一中街夜市〕,距離〔台中公園〕不遠,一中夜市還有〔台灣自來水公司〕舊宿舍更新的懷舊街區,很有可觀,所以也相對比較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