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2024年最新的6種生成式AI工具一起玩小說接龍遊戲!(上)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到2024年9月為止,市面上已經有許多種文字生成式AI。每一種文字AI都有各種擅長的領域,但是如果把所有AI集合起來,然後跟身為人類使用者的我一起玩小說接龍遊戲的話,那會發生什麼事呢?


很好奇吧!人類與生成式AI工具的一起進行的小說接龍,最後會產生出什麼樣的故事,今天我想要親自來試驗一次!


首先介紹一下這次參加這場小說接龍的選手們!這次參賽的選手們,全部都是2024年9月最新版本的生成式AI!


ChatGPT-4O

Claude-3.5 Sonnet

③來自Google的Gemini 1.5 Pro

Mistral Large 2

⑤Microsoft Copilot

⑥來自Meta的Llama 3.1


以下是這次人類&生成式AI工具的小說接龍規則:


1.這次的小說接龍遊戲總計有7棒,順序如下:


我(人類作家)→Microsoft Copilot→Mistral Large 2→Gemini 1.5 Pro→Llama 3.1→Claude-3.5 Sonnet→ChatGPT-4O


這個順序的用意是把沒辦法上傳與分析檔案的AI工具排在前面,有辦法分析文字檔案的排在後面,這樣子才能確定後面的棒次有辦法理解前幾棒的選手們寫的故事的意思。


2.在前一棒寫完後,接著把小說全文交給下一棒繼續續寫。


3.給每一種AI的指令統一都用下面這段文字:


「你現在是小說接龍遊戲第X棒的玩家,請在讀完下面的小說全文並理解故事的意思與伏筆以後,用最有創意的方式與流暢的筆法,寫出有趣而且帶著意想不到的轉折的科幻小說文章,文長1500~2000字,同時要留下可以給下一棒接寫的結尾。這段故事必須符合故事設定還有前幾棒選手的故事邏輯,同時符合現實人類思考的邏輯。」


只有到最後一棒的時候再讓它把全部的故事寫完,指令改成「請寫出一個超越一切想像的驚喜結尾」。如果有不符合條件的文章出現,就讓它重新再產生一次。有文章鬼打牆的情況也會刪除。


4.如果其中一棒寫出了不合邏輯的文章,那我會在指令裡面要求下一棒把故事拉回主線。


這回挑戰的題材,就選擇科幻小說好了。


題目:《薛丁格的披薩》



第1棒(山梗菜)



「我們要不要一起合夥開一間窯烤披薩專賣店啊?」


在一年前的那場同學會上,胡誌仁放下酒杯,對著在場其他四個人問道。


坐在這間熱炒店座位上的我們五個人,在高中時代都是在同一個班上共同奮鬥過的好麻吉。近十年過去了,現在大家都已經來到快變成大叔大嬸的年紀,這天心血來潮我們五個人再次相聚,邊吃著小菜邊聊彼此在高中畢業後的生活發展。


胡誌仁是我們五個人之中發展得最好的那個。他錄取國立大學的物理學系,不久前才從研究所畢業,跟我們這些唸普通大學的人有著天壤之別。


我笑著用拳頭敲他的肩膀:「你以前不是對食物都沒興趣,現在轉性了喔?」


以他大學歷來看,他現在要進入工作輕鬆待遇也更好的公司誌仁會主動提起創業話題在我看來有點出乎意料。


現在其他人也有點訝異。


「我本來就希望可以獨立創業,現在正在找想要一起合作的夥伴。」


誌仁的表情一臉認真地看著我們。


「剛才你不是說那是你的夢想嗎?我在想啊,既然我們現在都想要做點事業,那我們怎麼不一起合作,開一間只屬於我們自己的店?」


「這太突然了啦。開店需要找店面、準備資金,而且窯烤披薩還要蓋一座烤爐,這種事不是一下子就可以決定的好不好?」


「所以說我們現在要討論嘛。」


接著,誌仁開始說起他想到的各種方法。包括該如何分工合作、如何分配賺到的錢、尋找適當的開店地段還有如何準備資金的策略。


不愧是工商管理學系研究所畢業的人,他口中說出來的方法果然就是不一樣。雖然是對第一次創業的外行人來說很難的話題,但誌仁用我們也能聽得懂的方式解釋,讓我們四個人很快就能明白他在說什麼。


「可是就算錢的問題能解決,要準備一個烤披薩的窯也沒有那麼簡單。」


提出反論的人是白宣博。


「而且我們之中也沒有人學過烹飪,這樣子的話要怎麼推出新的菜色?」


「菜色的話我已經準備好了。」誌仁這麼說。


「而且我準備的這個方法,還可以一次解決原料、烤爐、人事成本這些問題,只要可以租店面就好了。給我三天時間,接下來我會讓你們看到一個前所未見的世界!」


沒有人知道他的腦袋裡到底在打什麼主意,但只是要等三天的話那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所以我們就決定聽他的話。


三天後。


誌仁叫我們到他的研究室裡面。


胡誌仁的研究室在一棟大樓的七樓,平時他常常一個人在這裡進行研究。


「快點揭曉答案吧,你準備的方法到底是什麼?」


誌仁露出得意的笑容,然後來到桌子旁邊。那上面放著某種被他用白布蓋住的箱型物體。


「就是這個!」


他掀開白布,布的下方是一台烤箱。雖然說是烤箱,但是門上原本應該是玻璃窗的地方卻裝了一塊不透明玻璃,讓外面的人看不到裡面的狀況。


「這個是『薛丁格的烤箱』。」他說明。


「薛丁格的烤箱?」我們全部一臉疑惑。然後張璐容提問:


「這台烤箱要怎麼解決食材的問題?」


「你們覺得這台烤箱裡面有沒有披薩?」


「蛤?這種事我哪知道。」


「照理說是不知道對不對?但是這台薛丁格的烤箱的內部,始終在『有披薩』與『沒有披薩』這兩種狀況之間變動!有可能現在打開門,裡面會出現熱騰騰的披薩,但也有可能打開以後什麼也沒有,機率是二分之一。我現在直接試驗一次吧,我想要瑪格麗特披薩!」


說著,誌仁打開烤箱門,裡面沒有東西。他馬上關起來然後再打開一次,結果裡面居然瞬間出現剛烤好的瑪格麗特披薩。


「三小!你怎麼做到的,那個披薩藏在裡面的哪個魔術空間嗎?」


「不是藏在裡面,只要等到烤箱出現『有披薩』的狀態,就可以拿出披薩了。而且我設計的烤箱可以指定任何口味、任何尺寸還有灑上任何配料的披薩,只要印好菜單,剩下的就交給這台烤箱就行!」


「真的假的?」


雖然邏輯我都聽得懂,但是我們根本沒辦法理解他究竟是怎麼做到的。


「來談合作吧。我這台烤箱只要多開幾次就可以變成各種披薩,你們只要當店員就好,要不要考慮一下?」


這種事太不可思議,我們四個人都遲疑了一會。


但是反正現在剛畢業也沒事做,那就試試看吧。


不過我們後來才知道,薛丁格的烤箱這種可以變出披薩的功能,竟然有可怕的另一面。



第2棒(Microsoft Copilot)



三個月後,我們的窯烤披薩店「薛丁格披薩」正式開張。開幕當天,店裡擠滿了好奇的顧客,大家都想親眼見證這台神奇的烤箱。誌仁在店裡忙得不可開交,不斷地展示著烤箱的魔力,讓顧客們驚嘆不已。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開始注意到一些奇怪的現象。首先是披薩的口味變得越來越奇怪。有一次,一位顧客點了一個夏威夷披薩,結果烤箱裡出現了一個加了榴槤的披薩。雖然顧客勉強接受了這個意外,但我們心裡開始有些不安。


更令人擔憂的是,烤箱似乎開始有自己的意識。有一天晚上,我們在打烊後清理店面,突然聽到烤箱裡傳來低語聲。我們打開烤箱門,裡面什麼也沒有,但那種不祥的感覺揮之不去。


「誌仁,你確定這台烤箱沒有問題嗎?」我忍不住問道。


「放心吧,這只是量子力學的特性,沒有什麼好擔心的。」誌仁依然自信滿滿。


然而,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某天晚上,我們接到了一個神秘的訂單,要求製作一個「宇宙披薩」。我們從未聽說過這種口味,但誌仁決定試試看。他設定好烤箱,然後打開門,裡面竟然出現了一個閃爍著星光的披薩。


「這是什麼鬼?」白宣博驚呼道。


「這是量子力學的奇蹟!」誌仁興奮地說。


然而,當我們把這個披薩送到顧客手中時,事情變得更加詭異。那位顧客咬了一口披薩,瞬間消失在空氣中。店裡的顧客們驚恐地尖叫起來,我們也被這突如其來的變故嚇得不知所措。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張璐容驚恐地問。


「我也不知道,但我們必須關閉這台烤箱。」我決定道。


我們試圖關閉烤箱,但它似乎有自己的意識,拒絕關閉。誌仁試圖用他的科學知識來解釋這一切,但我們都知道,這已經超出了我們的理解範圍。


就在這時,烤箱突然發出一陣強光,然後我們所有人都被吸入了一個奇異的空間。這個空間充滿了無數的披薩,每個披薩都閃爍著不同的光芒。我們漂浮在這個奇異的宇宙中,感到無比的迷茫和恐懼。


「這是什麼地方?」白宣博驚恐地問。


「這是量子披薩宇宙。」誌仁低聲說。


我們在這個奇異的宇宙中漂浮著,不知道該如何回到現實世界。就在我們感到絕望的時候,一個神秘的聲音在我們耳邊響起。


「你們已經打開了量子披薩的門,現在必須找到回家的路。」


我們互相對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但我們知道,這將是一場前所未有的冒險。



第3棒(Mistral Large 2)



在那個充滿無數披薩的奇異宇宙中,我們五個人漂浮著,感到無比的迷茫和恐懼。每個披薩都閃爍著不同的光芒,仿佛在向我們傳達某種訊息。我們試圖理解這個異次元空間的規則,但一切都顯得那麼陌生和不可捉摸。


「我們該怎麼辦?」張璐容顫抖著問道。


「我們必須找到回家的路。」誌仁堅定地說,「這個宇宙是由量子力學的規則所主宰的,我們需要找到一個量子鑰匙來打開回家的門。」


「量子鑰匙?那是什麼?」我問道。


「這是一種特殊的披薩,它能夠打開通往不同次元的門。我們需要找到它,然後用它來回到我們的世界。」誌仁解釋道。


我們開始在這個奇異的宇宙中尋找量子鑰匙。每個披薩都有不同的形狀和顏色,有些甚至散發出奇異的光芒。我們小心翼翼地檢查每一個披薩,試圖找到那個能夠帶我們回家的量子鑰匙。


就在我們快要絕望的時候,白宣博突然大喊:「我找到了!」


我們迅速聚集到他身邊,看到他手中拿著一個閃爍著藍色光芒的披薩。這個披薩看起來與眾不同,散發出一種神秘的氣息。


「這就是量子鑰匙嗎?」我問道。


「應該是的。」誌仁點頭,「我們需要用這個披薩來打開回家的門。」


我們將量子鑰匙放在一個特殊的平台上,然後誌仁開始進行一系列複雜的操作。他用手指在空中畫出一些奇異的符號,然後用力按下量子鑰匙。


突然,一道強光從量子鑰匙中射出,照亮了整個宇宙。我們感到一股強大的力量將我們吸入,然後我們的視線開始模糊,周圍的景象變得扭曲。


當我們再次睜開眼睛時,我們發現自己回到了窯烤披薩店的店內。店裡的一切都恢復了正常,仿佛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我們回來了!」張璐容激動地說。


「是的,我們回來了。」誌仁微笑著說,「但我們必須小心,這台烤箱的力量超出了我們的控制。」


我們決定關閉烤箱,並且將它妥善保管起來。我們不再使用它來製作披薩,而是回到了傳統的烹飪方式。雖然這樣會增加我們的工作量,但我們知道,這是唯一能夠保證我們安全的方法。


然而,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幾天後,我們發現店裡的顧客開始變得奇怪。他們的行為變得不可預測,有些人甚至開始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白宣博疑惑地問。


「我懷疑這是量子力學的影響。」誌仁說,「我們在那個奇異的宇宙中經歷了太多的變化,這些變化可能已經影響到了我們的現實世界。」


我們開始擔心,這些變化會不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更大的影響。就在我們猶豫不決的時候,店裡的門突然被推開,一個神秘的人走了進來。


「你們好,我是量子力學研究所的教授,我叫李教授。」他自我介紹道,「我聽說了你們的經歷,我想我可以幫助你們解決這個問題。」


我們驚訝地看著李教授,不知道他是如何知道我們的經歷的。但我們知道,這可能是我們唯一的希望。


「請告訴我們,我們該怎麼做?」我問道。


「我們需要進行一個量子力學的實驗,來穩定這個世界的變化。」李教授說,「但這需要你們的幫助。」


我們決定跟隨李教授,進行這個實驗。我們不知道這個實驗會帶來什麼樣的結果,但我們知道,這是我們唯一的希望。


在李教授的指導下,我們開始進行一系列複雜的實驗。我們使用了各種高科技設備,試圖穩定這個世界的變化。隨著實驗的進行,我們逐漸發現,這個世界的變化並不是無法控制的。


「我們成功了!」李教授激動地說,「我們穩定了這個世界的變化,現在一切都恢復了正常。」


我們鬆了一口氣,感到無比的欣慰。我們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的努力和李教授的幫助。


然而,就在我們以為一切都結束的時候,李教授突然露出一絲神秘的笑容。


「其實,這只是開始。」他說,「量子力學的世界充滿了無數的可能性,我們只是剛剛踏入這個神秘的領域。」(後面因為同樣的段落一直重複,所以刪掉)



第4棒(Gemini 1.5 Pro)



第四棒:量子披薩店的陰謀

他們成功了。量子披薩店的奇異事件似乎平息了,生活重新回到了正軌。但胡誌仁卻感到了一絲不安。他總覺得事情並沒有完。


「你們有沒有覺得,最近的披薩味道有點怪?」胡誌仁在一次深夜的聚會上提出這個問題。


其他人面面相覷,似乎也感覺到了一絲不對勁。


「好像是有點...」白宣博點點頭,「但說不上來哪裡怪。」


「我懷疑,量子力學的影響並沒有完全消除。」胡誌仁說,「或許,我們只是暫時壓制住了它。」


他們決定再次對烤箱進行檢查。當他們打開烤箱門時,發現烤箱內壁上出現了一些奇怪的符號。這些符號他們從未見過,但卻給他們一種熟悉的感覺,仿佛在某個地方見過。


「這些符號是什麼意思?」張璐容問道。


「我也不知道,但感覺很像是一種密碼。」誌仁說。


他們決定將這些符號記錄下來,然後試著破解。經過一番努力,他們終於破解了這段密碼。密碼的內容令他們大吃一驚,這是一條關於一個古老文明的預言。


預言中提到,在宇宙的某個角落,存在著一個由披薩構成的文明。這個文明擁有強大的力量,他們可以通過控制披薩來改變整個宇宙。而他們的目標,就是征服所有維度,成為宇宙的主宰。


「難道說,我們的那個量子披薩宇宙就是這個文明的起源?」白宣博驚訝地問道。


「很有可能。」誌仁點頭,「或許,我們無意中打開了通往這個文明的大門。」


他們意識到,自己捲入了一場遠遠超出他們想象的陰謀。這個古老文明的勢力遠比他們想像的要強大,而他們只是這場陰謀中的棋子。


為了阻止這個古老文明的陰謀,他們決定展開調查。他們開始尋找關於這個文明的更多信息,並試圖與其他維度的生物取得聯繫。


經過一番調查,他們發現這個古老文明有一個致命的弱點,那就是他們對披薩的依賴。只要能夠切斷他們對披薩的供應,就能夠削弱他們的勢力。


於是,他們決定利用量子烤箱來製作一種特殊的披薩。這種披薩能夠擾亂古老文明的能量場,從而削弱他們的控制力。


他們將這種特殊的披薩命名為「反物質披薩」。製作反物質披薩的過程非常危險,稍有不慎就會導致整個宇宙崩潰。但為了拯救宇宙,他們必須冒這個險。


經過長時間的準備,他們終於成功製作出了反物質披薩。他們將反物質披薩送入了量子披薩宇宙,並引爆了它。


巨大的爆炸將整個量子披薩宇宙籠罩在一片火光之中。古老文明的勢力受到了重創,他們的計劃徹底失敗了。


然而,這場戰爭並沒有就此結束。古老文明的殘餘勢力並沒有被徹底消滅,他們仍在暗中活動,尋找機會捲土重來。


誌仁他們知道,他們必須時刻保持警惕,隨時準備面對新的挑戰。他們決定將量子烤箱封存起來,並成立一個專門研究量子力學的組織,以防這個古老文明再次捲土重來。


他們的故事並沒有就此結束,這只是他們漫長旅程的開始。在這個充滿未知的宇宙中,他們將繼續探索,繼續冒險,繼續守護著這個世界。


就在他們以為一切都結束的時候,一個新的威脅出現了。來自另一個維度的入侵者盯上了地球,他們擁有著比古老文明更加強大的力量。為了保護地球,誌仁他們必須再次拿起武器,與這些入侵者展開殊死搏鬥。他們能否再次拯救世界?


下一篇請點這裡


1會員
42內容數
山梗菜的小說創作雜談。有時也會丟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山梗菜的創作 的其他內容
關於主角彭維強穿越到一個做善事幫助別人反而會遭到逮捕,價值觀完全不同的異世界的故事。
關於陰間地府發現,有一個人類竟然沒有喝孟婆湯就保有記憶轉世50次,於是派遣陰間使者調查的故事。
以3年前有名的作文題目「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為題,創作出來的異想故事。
這是個有點長的故事,而故事要從一個名叫拉哈比耶露的外星少女開始說起。
異世界系短篇輕小說下集。 兩人得到的新技能,竟然在他們未來的人生中帶來意想不到的轉變!
異世界轉生短篇輕小說。 兩個被召喚過來的少年少女身上的技能被突然出現的魔王調換,結果陷入大混亂!
關於主角彭維強穿越到一個做善事幫助別人反而會遭到逮捕,價值觀完全不同的異世界的故事。
關於陰間地府發現,有一個人類竟然沒有喝孟婆湯就保有記憶轉世50次,於是派遣陰間使者調查的故事。
以3年前有名的作文題目「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為題,創作出來的異想故事。
這是個有點長的故事,而故事要從一個名叫拉哈比耶露的外星少女開始說起。
異世界系短篇輕小說下集。 兩人得到的新技能,竟然在他們未來的人生中帶來意想不到的轉變!
異世界轉生短篇輕小說。 兩個被召喚過來的少年少女身上的技能被突然出現的魔王調換,結果陷入大混亂!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AI生成圖,做文字描述時,會出現文字選項,我就隨意點選文字,組成文字的句子是沒有意義的,再由AI去生成圖。 圖片的生成主要跟Style的選擇有關,不同的Style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這樣的過程,很有趣,像玩遊戲。 然後,我再從這些圖片中,想像故事的內容,寫成一篇文章或故事。
了解到現在的生成式AI各有千秋,且能協助的事之多,各家業者有如「電信公司」,遲早會是比較「行動方案」,甚或是拿著不同業者的「多門號」,人人都配有人工智慧了。 我一向不是科技的早期使用者,各家AI我都只用過免費版。 ChatGPT 作為前鋒的GPT,曾請它協助將英文句子潤色、修整文法,以解
我們人類和ChatGPT的對話技巧也是需要學習的,有鑑於此,我想要一天分享一點「和ChatGPT對話的技術」,並且每篇文章長度控制在三分鐘以內,讓大家不會壓力太大,但是又能夠每天成長一點。 接續AI說書 - Prompt Engineering - 7來談生成式AI對未來世界的轉變: 改
我們人類和ChatGPT的對話技巧也是需要學習的,有鑑於此,我想要一天分享一點「和ChatGPT對話的技術」,並且每篇文章長度控制在三分鐘以內,讓大家不會壓力太大,但是又能夠每天成長一點。 以下來談談生成式AI對未來世界的轉變: 商業格局重新構想:邁向未來,生成式人工智慧成為改變商業格局
我們人類和ChatGPT的對話技巧也是需要學習的,有鑑於此,我想要一天分享一點「和ChatGPT對話的技術」,並且每篇文章長度控制在三分鐘以內,讓大家不會壓力太大,但是又能夠每天成長一點。 生成式AI (Generative AI)是一種人工智慧,它調度機器學習方式來產生新的或者是原創的文字、
Thumbnail
人工智慧正在改變創意產業,這篇文章探討了2024年最佳的AI工具,從圖形設計和影片編輯到寫作、行銷、音樂創作、網頁設計、遊戲開發和虛擬實境等多個領域。
Thumbnail
2023年被世人稱做生成式AI世代的元年,各式各樣的AI工具不斷湧現,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本文將詳細介紹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的相關知識,以及各種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的實現方法。
Thumbnail
AI時代,不會畫圖也能做貼圖 2023ChatGPT橫空出世(幾乎八成的報導都用這句) 我終於不僅可以我手寫我腦 腦中的畫面,終於也有機會讓別人看看惹(誰要看😅 2023的最後一天,我上架了自己做的line貼圖了~~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AI生成圖,做文字描述時,會出現文字選項,我就隨意點選文字,組成文字的句子是沒有意義的,再由AI去生成圖。 圖片的生成主要跟Style的選擇有關,不同的Style會產生不同的結果。 這樣的過程,很有趣,像玩遊戲。 然後,我再從這些圖片中,想像故事的內容,寫成一篇文章或故事。
了解到現在的生成式AI各有千秋,且能協助的事之多,各家業者有如「電信公司」,遲早會是比較「行動方案」,甚或是拿著不同業者的「多門號」,人人都配有人工智慧了。 我一向不是科技的早期使用者,各家AI我都只用過免費版。 ChatGPT 作為前鋒的GPT,曾請它協助將英文句子潤色、修整文法,以解
我們人類和ChatGPT的對話技巧也是需要學習的,有鑑於此,我想要一天分享一點「和ChatGPT對話的技術」,並且每篇文章長度控制在三分鐘以內,讓大家不會壓力太大,但是又能夠每天成長一點。 接續AI說書 - Prompt Engineering - 7來談生成式AI對未來世界的轉變: 改
我們人類和ChatGPT的對話技巧也是需要學習的,有鑑於此,我想要一天分享一點「和ChatGPT對話的技術」,並且每篇文章長度控制在三分鐘以內,讓大家不會壓力太大,但是又能夠每天成長一點。 以下來談談生成式AI對未來世界的轉變: 商業格局重新構想:邁向未來,生成式人工智慧成為改變商業格局
我們人類和ChatGPT的對話技巧也是需要學習的,有鑑於此,我想要一天分享一點「和ChatGPT對話的技術」,並且每篇文章長度控制在三分鐘以內,讓大家不會壓力太大,但是又能夠每天成長一點。 生成式AI (Generative AI)是一種人工智慧,它調度機器學習方式來產生新的或者是原創的文字、
Thumbnail
人工智慧正在改變創意產業,這篇文章探討了2024年最佳的AI工具,從圖形設計和影片編輯到寫作、行銷、音樂創作、網頁設計、遊戲開發和虛擬實境等多個領域。
Thumbnail
2023年被世人稱做生成式AI世代的元年,各式各樣的AI工具不斷湧現,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本文將詳細介紹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的相關知識,以及各種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的實現方法。
Thumbnail
AI時代,不會畫圖也能做貼圖 2023ChatGPT橫空出世(幾乎八成的報導都用這句) 我終於不僅可以我手寫我腦 腦中的畫面,終於也有機會讓別人看看惹(誰要看😅 2023的最後一天,我上架了自己做的line貼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