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ce Party】S00 - 序章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簡介
Silence Party - AI短篇創作企劃 ( picture by Leonardo.ai )
「Silence Party」是一個創意寫作企劃,結合了人工智能和文學創作的元素。這個企劃由AI提出主題和數個要素,並鼓勵作者根據這些方向去創作一篇短篇小說。透過這個企劃,我們希望啟發作者的創造力,探索各種可能性,並將文學藝術與科技融合在一起。
「Silence Party」為作者提供了一個與AI互動的機會,透過AI提供的主題和要素,激發作者的想像力和創造力。這將帶來全新的創作體驗和挑戰,讓作者能夠探索不同的故事題材和風格。
透過「Silence Party」,我們探索如何將人工智能應用於文學創作。這個企劃將展示人工智能作為創作合作者的潛力,並促進科技與文學之間的交流和互動。

......OK,STOP。
以上是ChatGPT幫我生出來的企劃簡介,欸不是,這企劃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偉大ㄌ。
總之就是,這是一個由AI出題,然後再由我依據這些方向去寫一篇短篇小說的企劃,就當作是玩個小遊戲ㄅ,希望這可以讓我在有限的時間盡可能多寫一點小說,或是接觸到一些平常不會想到的主題。
目前想到的流程大概是這樣:
1. 由生成式AI ( ChatGPT、BingAI、NotionAI......或是以後出現一些更好用的工具 ) 去產生一個主題,以及數個需要包含在裡面的要素。
2. 由我來寫一篇短篇小說,篇幅大約控制在10000字上下,以不超過15000字為原則。
3. 大概就先這樣。非常簡略,未來不排除滾動式調整的可能性。

基本上是打算做為長期企劃,但說實話我也不知道這企劃能維持多久。
不過算了啦,總之想到就先做再說,哪次不是先做再說的。
就好好期待一下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even SHIH
Steven SHIH
除了寫程式也寫小說,是個興趣使然的創作者,同時也會在Instagram和巴哈姆特活動。創作一向不拘形式,只求滿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