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應該取代文字創作者嗎?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凡事問AI...

這是上個月我在另一個平台potatomedia,當時P平台AI文章一時蔚為風潮,尤其是很多人無法判斷AI文章,而我提出一個假設,乾脆問問ai是否應該取代文字創作者好了。

chtgpt3.5

chtgpt3.5

raw-image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一樣,小時候不愛念書、喜歡玩電子遊戲,有一陣子很流行【金手指】就是可以任意修改遊戲中的參數,金手指的咒語(代碼)每個遊戲都不同,很多電玩遊戲店都會販賣金手指破解遊戲代碼大全。

像我們跟同學在討論遊戲時,最喜歡研究如何破關的方法,但是使用金手指的人不能理解: 【阿不就是直接金錢跟經驗改9999就好了嗎?】

合理的都是現實的

這裡又要引用哲學家黑格爾的名言:凡是合理的都是現實的,凡是現實的都是合理的。

大家都認同電子遊戲不現實,但是難度設定頗為合理;所以讓闖關挑戰的玩家們深陷其中,譬如精神時光屋一樣可以玩上幾個小時而不自覺。

但是使用金手指的人,跳脫合理範圍,來玩一個超現實的遊戲,魔王一擊就被幹掉,而任務瞬間就可以完成。

raw-image

使用ai的人標榜各項好處,我希望你們能自圓其說,而不是用甚麼測試來表達反正你就測不出我是真的假的~這種邏輯死亡的實驗,我們是要問自己,可以無限使用ai做很多事情,真假難辨的現況下,你打算用ai做甚麼事情來證明你的合理性?

除了賺積分(P平台發文章使用積分制)、你也可以說阿~因為你們都不發文啊,發文這種累死人的事情就交給Ai咒語師

一天可以發十篇。我一個鐘頭就完成了,你們這些老薯友還寫甚麼發文攻略,省時間要替論壇做流量,AI圖文師才是時代潮流的代表,同意我的話就可以發文來討論。(原文最初於2023.10.20刊登於potatomedia平台),現已無存。

本篇幅以非手繪的文章為主,雖然 涵蓋範圍甚廣,仍有些可供大家參考,喃喃自語的心情隨筆收納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