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的路上,不要相信任何人

2017/11/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近幾年,透過到處受邀演講以及上媒體通告,我和許多投資人有很多直接互動的機會。最常聽到的抱怨是「賠錢」,最常聽到的理由是「這是我的好朋友告訴我的明牌,結果害我套牢或是慘賠。」

 

投資股票,當然應該透過深入研究該公司的基本面,不論是財務報表,或是研判它未來的發展潛力,再來找到適當的時機買入,就有機會賺到錢。前者就是「基本分析」,後者就是「技術分析」,然而這兩項功夫可不是很容易學會的,結果大家都用「到處打聽明牌」來做為投資獲利的捷徑。

 

電視台每天有好多投顧老師的節目,是很多投資人明牌的重要來源。他們一定會先吹噓自己上次報的明牌有多準,然後把下一支明牌遮起來,等你參加他的會員之後才會知道。這種方式無可厚非,因為「使用者當然要付費」,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參加會員之後的結果呢?除非你是他的VIP會員,可以直接與他見面或通電話,否則賠錢的機會還是很大,因為你只是一般會員,繳的費用不同,當然有不同的待遇,這也是理所當然。

 

大部分的投顧老師如果真的很神準,需要每天上電視來行銷自己嗎?他們報的明牌難道不會與主力大戶串通,來坑殺一般的投資人嗎?這都是可以合理懷疑的地方。市場上當然也有正派的投顧老師,但投資人如何能分辨呢?

 

小資男女的資金有限,連買股票的錢都不多,就真的不該參加這些老師的會員,讓自己平白多一筆開銷了。那麼,明牌從哪來呢?最常提供明牌的就是大家身邊的親朋好友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250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資幸福講堂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1.1K會員
355內容數
小資族群看過來,我是最「樂活」的理財專家,要用最簡單的方法,教你輕鬆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