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童年那首歌裏的努力與機會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昇歌情事|青春成長記事:〈如風的少年〉與〈狗臉的歲月〉相較之下,陳昇幾首有關青春印記的作品,則有著比較強烈的個人色彩,可以稍加留意。當然這並不是說接下來要介紹的歌,是陳昇自己的青春故事,但我們仍可從這些有點自傳調性的歌曲中,窺見陳昇年少時候的記憶,包含了自己與身旁朋友的故事,有一些男子氣概的粗獷感,也有著盡在不言中的柔長情感,一樣深刻動人。
    Thumbnail
    avatar
    簡弘毅
    2021-06-17
    那些年,我們在上課時偷吃的【日本泡麵】你還記得嗎? 在學生時期,我們都做過的事是什麼呢? 上課偷吃日本零食?在最後一排打遊戲、看漫畫、打牌? Q編看過最厲害的是吃火鍋XD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這樣的經歷呢? 上課偷吃卡樂比洋芋片已經是很平常的事了~ 有些同學肚子餓了還會帶日清泡麵來泡呢! 上課突然聞到泡麵香,連老師都受不了~只好一起吃XD 威~沒有啦!
    Thumbnail
    avatar
    日本精選好物
    2021-05-19
    在邁入社會多年以後,你記得那曾經第一次的感動嗎?趁著週末去剪頭髮,幫忙洗頭的16歲的可愛小男生,隨口聊天問了我,「現在不能出國你都去台灣哪裡玩?」我說,「可能去台南或台東吧,去有陽光的地方。」他說,「本來想趁這幾天寒流去陽明山看雪的,這輩子都還沒看過雪呢,但是因為時間搭不上還是去不了。」聽到他這番話,我也不禁回想自己第一次看雪是在幾歲時呢?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1-01-10
    兒時記趣:聊那些童年不切實際的夢想02在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懶惰或疲於奔命家長只能把娃兒扔給電視。而要承受的副作用就是他們即將從這個新奇無比的箱子中學到不切實際的貪婪索求和對這個世界發出無止盡惱人的問題。 小的時候我生命中三大觸不可及又美麗芬芳的事物依序排名:泡麵,咖啡,還有雪。在爸媽口中這些東西往往致命而危險,充滿了劇毒和某種他們也
    Thumbnail
    avatar
    廢宅物語
    2020-11-26
    記得陳大天的這首歌 三十歲,一個熱愛模仿、唱歌、演戲的表演者。 這詞意寫的真好,相當有感染力的聲音,重複播放著,耐聽
    Thumbnail
    avatar
    李旋
    2019-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