闕澤琳(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你講話很玄啊。」


她不討厭他,只是習慣了很多伎倆。不同的人說著類似的調情話,不過是換了包裝紙的禮物盒,彼此都明明白白拆開了會是什麼。


這男孩子卻沒再接話,低頭在紙上用木頭鉛筆窸窸窣窣寫著字(這年頭還有人在用這種鉛筆?),我是不是說得太尖銳了,她暗暗反省,同時發現他剛才是以右手翻書和拿吸管喝飲料,此刻寫字的卻是左手。

 

巨大的、青筋畢露的手掌捉住削得短短的鉛筆,滑稽得有點可愛。


「對,我兩隻手都是慣用手,而且我的筆袋裡面也都是這種鉛筆。」


他頭也沒抬,怎麼會有人的聲音能比夜幕低垂,又滿載笑盈盈的星星那樣閃爍?


「你又知道我在想什麼?」千萬別用油條的情話回答,她發現自己悄悄地升起一點期待。

 

你看,人是很悲哀的,即便看輕且看清這些情感周旋,仍然耐不住孤單寂寞,挨了過去討些溫暖。


「這是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他聳聳肩,「另外還有,這樣全腦開發是不是比較聰明?跟,你是不是重考生?」

 

她笑起來,他確實看起來比較老成些,眼神,是眼神的關係。


「妳知道,一枝鉛筆可以畫出56.3公里的線嗎?」


「所以呢?」她啼笑皆非。


「所以在我畫完至少十公里的距離以前,妳能不能繼續讓這隻貓待在我們的桌上?」

 

男孩有點窘迫的瞄一眼レオ,牠懶洋洋地趴在她手腕邊打呼嚕,「動物都特別討厭我,我一直很想練習畫貓,牠跟店裡的人都不親,連老闆娘也不親,就除了妳。」


「レオ是我撿回來的,」她愛憐的撫過牠暖呼呼的頭頂,「那時候牠受傷,我照顧牠到康復,本來想養,但是我會對貓毛過敏,就因緣際會,送給這家書店老闆娘養了。」


「為什麼會想養貓?」


「寂寞吧,而且我喜歡貓呀。」


「那妳很勇敢啊,」她有些目瞪口呆的看著他拿出第二支鉛筆,雙手併用,飛快的在紙上飛舞,構出草圖,「是我就不會養,不是有句話是那樣說的嗎,」他看著她,「擁有了就是失去的開始。哪天牠走丟了,老了死了,我會更難過。」


她不以為然的挑眉,「那你這輩子都不打算擁有任何事物囉?女朋友?男朋友?更不用說結婚了吧?」


「妳呢?」男孩沒有正面回答問題,「妳擁有妳喜歡的人事物了嗎?」


腦中閃過男人的身影,每一晚他穿好衣服戴上手錶要離開前的樣子,她特別討厭那隻錶,時時刻刻提醒她有限的時間,有限的關係。


男孩沒有再問下去,拿出另一張空白紙,雙手各畫出一條細線。


「比方說左手這條線是我,右手是妳,」兩條線從紙張邊緣往彼此靠近,「交會的這一點,」兩線碰在一塊,暫停,「就是我們今天在這間書店相處的時間,」線繼續延伸,往不同方向離去。

 

「然後我們就會分開,往其他地方和其他線有交點,再錯過。」


她搖頭,有股不服氣衝動的竄升,不曉得是想證明給他,還是給自己看,她抓住這個陌生人的手掌,猛然拉向自己,他驚訝的抬頭。


「你和你的線性理論,」重重的說著,她抽走他的鉛筆,「少了溫度,少了人性,」她用鑲有橡皮擦那端掠過他的手臂,停頓在他們交握的雙手上,「我們交會了,對不對?」鉛筆繼續往前,經過自己的臂彎、レオ、肩膀,停在胸口,「但我們活在立體的空間,你沒辦法穿透我離去,同時,不會只有一個因素影響我們之間的相遇,」レオ在兩人之間翻身,撒嬌的想去抓鉛筆,「你會被牽絆,被影響,我們有慾望,有執念,」她微笑看著懷裡的貓撲上前,「即使你往前,我對你的渴望足夠強大,我就會折返方向去追逐你,直到追上你,」レオ被她持鉛筆的手抱住,滿足的窩成雪白的球狀。

 

「如果我們繞著彼此打轉,我們就建構成為圖形,沒有岔口,永遠不需要結束的圖形。」

    4會員
    27內容數
    <p>大家好,我叫肉同學,我的企劃將包含短篇圖文與長篇小說。對我而言,寫作就如同吃飯,睡覺,早已經密不可分。我好奇在這個凡事追求新奇、高速和刺激的新媒體世代下,一群想用文字緩緩熬煮情感的人們,究竟該何去何從。「我想要怎麼說我的故事?」也許已經是許多作家們的內心久久不曾冒出的問題。</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魚(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譚歆(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闕澤琳(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闕澤琳(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魚(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何正確選擇和使用化學性去角質產品, 以確保皮膚健康化學性去角質產品的使用需要根據個人皮膚類型評估適用性。建議從低濃度產品開始,緩慢增加頻率,避免與其他活性成分混用,並密切關注皮膚反應。遵循正確使用技巧,因應季節變化調整使用方式,即可安全有效地達到去角質效果,保養好自己的肌膚。
    Thumbnail
    avatar
    MBA講師Ana
    2024-06-15
    如何正確選擇LED崁燈? 居家照明實用技巧大公開LED照明是室內設計中必不可少的元素,在營造氛圍、凸顯建築特色、為各種活動提供必要的照明等方面發揮顯著作用。在眾多的照明選擇中,LED崁燈因其時尚的設計、能源效率和多功能性而脫穎而出。不過,由於崁燈的多樣性與規格差異,為您的家中選擇合適的 LED崁燈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本文將幫助您了解整個過程,
    Thumbnail
    avatar
    謝易芨 Jason Hsieh | Co-Founder/Manager at TJ2 Lighting 東捷生活科技
    2024-06-03
    選擇迷思與正確選擇指南 (下):如何在人生十字路口做出正確決定?繼上一篇文章談到生活中的小選擇,今天我們要聊的是人生中的重大抉擇。 在我們的人生旅程中,時常會面臨各種重大抉擇,這些選擇不僅關乎我們的未來,也直接影響我們的成長和發展。這些重大抉擇常常伴隨著無法預測的風險及不確定性,讓我們感到迷茫與不安。當我們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該如何選擇正確的道路,是一個摸不透
    Thumbnail
    avatar
    Bad Writing
    2023-08-17
    選擇迷思與正確選擇指南 (上):聰明人的選擇簡化術,節省時間並增加效率人生中的抉擇,無論大小,都佔據著我們日常生活的各個角落。從瑣碎的日常小選擇,像是早餐吃什麼、穿什麼衣服、下班要做什麼,到後續可能影響整個人生的重大抉擇,如工作選擇、結婚與伴侶選擇、退休規劃等。在面對這麼多選擇的同時,我們經常希望能做出正確的決定,減少未來可能出現的後悔。
    Thumbnail
    avatar
    Bad Writing
    2023-08-15
    如何正確選擇及使用混合雲端隨著企業數據量不斷增長,混合雲端作為一種新興的資源管理方式,逐漸受到企業的關注和追捧。然而,在實施混合雲端的過程中,企業需要考慮多種因素,包括資料安全、效率、成本控制、可擴展性等。如何在實施混合雲端時兼顧安全性和效率,成為企業面臨的一個重要問題。
    Thumbnail
    avatar
    Digiworld
    2023-07-07
    曼城確認與多特蒙德的埃爾林哈蘭德達成“原則性協議” 在曼城確認與多特蒙德隊就埃爾林哈蘭德達成協議後,世界足壇最多產、最受歡迎的前鋒之一將在下賽季參加英超聯賽。 關於這位 21 歲球員的未來幾個月來的猜測不斷,最近幾週關於可能轉會曼城的傳言越來越多。 哈蘭德將加盟曼城。 “轉會仍取決於俱樂部與球員的最終條款。”
    Thumbnail
    avatar
    Sama Rata
    2022-05-10
    抗通膨!買高收益債是正確選擇?|基金開箱文 #一直以來高收益債,在台灣受到投資人空前的歡迎。從年配息 6%~18%的高收益債亂象,金管會終於要出手整頓了。起手勢就先從正名活動開始。這一類在台灣被稱為「高收益債券」它們是信用評級在BBB以下的「非投資等級債券」這類債券在金融圈稱為「垃圾債券」 在 Fed 貨幣政策轉向後,高收益債還能買嗎?
    Thumbnail
    avatar
    鬼宿
    2021-11-10
    【本月之星】「我很確定自己做了正確選擇」—亞瑞納多年度訪談整理不少人說你的打擊率降低是因為離開「打者天堂」庫爾斯球場,你認為有影響嗎?答:每個人都可以做出假設,我認為最大的問題在於今年我沒辦法靈活擊球。庫爾斯球場與布希體育場都有遼闊的外野,過去我的揮棒動作很靈活,但今年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拉打......
    Thumbnail
    avatar
    度孤
    2021-10-15
    【影評】 簡單規則卻殘忍至極,你我需做出選擇《魷魚遊戲》評價:推推推推  推薦指數:⭐️⭐️⭐️⭐️ 4.0/5.0 劇中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即使被困住也要選邊站〉。單打獨鬥在遊戲中、在現實中都顯得困難。 . 魷魚遊戲跟以往人性遊戲不同的是,以簡單、熟悉卻殘酷的方式切入。龐大金額吸引生活如地獄的人們,拚上性命奪得獎金。456億韓幣獎金換算台幣約1
    Thumbnail
    avatar
    Movie Loile
    2021-10-10
    改變命運的正確選擇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十多年前我參加一場活動認識兩位朋友,以下簡稱為A和B。   A是那場活動的室友,與我是同鄉,因距離較近,所以活動結束後我們一直保持聯繫。後來我接觸精舍開始誦經消業障,就常與她分享精舍相關的訊息,也會寄送善書給她,我建議她平時可以多誦經累積福德資糧,就像累積存款一樣,當有需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