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要在貓群之中找到一隻喜歡的貓其實很不容易。
貓的個性難以捉摸,貓有點孤僻,貓甚至帶點陰森。不好相處的貓多得是,黏呼呼的乖貓幾乎是萬中選一的機率,
於是,要在貓群裡找到一隻自己喜歡的貓,相當不容易,
尤其是,當你是個只愛狗的人時。

那隻貓一直盯著我瞧。
遠遠的,遠遠的觀望,沒有一絲聲響,沒有半點動靜,就只是,看著。
我以為貓都是這樣的,畢竟從來沒喜歡貓的人除了偶爾看見貓照片覺得萌之外,就再也沒接觸過關於貓的資訊,當然也就不會知曉貓的習性、貓的愛好,以及貓的怪脾氣。
但是當那隻貓的視線停留超過一周之後,我開始無法忽視這件事情。這明顯的有什麼異狀,要不是這貓特別恨我,就是特別喜歡我。
那貓灰黯的瞳孔裡沒有光,細細長長的狹窄空間彷彿只裝得下一個身影,說是心門狹窄也罷,貓的心底只裝得下自己。
貓的心底只裝得下自己。
(Photo by Ricardo Almagro from Pexels)
那隻貓偶爾喵喵嚷個幾聲,就從窗外的圍牆上經過,偶爾趴在屋簷上,慵懶的作著白日夢,偶爾叼著偷來的烤秋刀魚,窩在院子裡的盆栽架底下,悠悠地啃食著。
當我發現的時候,手裡已經翻了第三本關於貓的書。
為了查出那隻貓眼神裡的意思,我沒日沒夜的、情不自禁的研究起來。如何征服一隻貓、貓的動作說了甚麼話、貓的有趣之處、貓......
貓普遍不好理解,然而那隻貓卻像是一幅構圖簡單的畫,不需三兩句話便能說明構圖上的技巧與美感,然而當深入解讀其畫作作者的理念與思想時,才發現這幅簡單構圖的畫,其實隱含著意喻深遠的情感。
那隻貓的眼睛裡,住著一箱子的故事。
於是我決定坐在相隔不遠之處,給予那隻貓一點回禮,回饋他這些日子以來的凝視。然而我卻不知道,望進那雙深不見底的眼眸時,就等同於落入了他那深沉的故事箱裡。

夢裡,貓會說話,他說了很多很多故事,關於他生命的故事集。
夢醒,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去接受自己開始喜歡貓的事實。
愛狗成癡的人,又為何不能喜歡貓呢?
貓事實上沒有說話,我聽見的,是從自己內心發出的聲音。
貓獨來獨往慣了,會不會感到寂寞呢?
貓獨自在戶外忍受風吹雨打,是不是早已疲憊不堪了呢?
貓身上那些舊傷新傷,究竟是怎麼弄上去的?
貓他,願不願意進來屋子裡躲躲雨?
夢裡的貓特別可人,他溫柔的喵叫聲在耳邊呢喃。夢裡的貓進來躲雨了,但這是在他眼睛裡的世界裡做的夢嗎?抑或是現實裡的貓,也願意進來暖暖身子,甩甩濕透的毛皮,然後輕輕的喵阿喵的,用著獨特的語言,傳遞他真正的心思。

貓其實一直都沒有說話的。
貓靜悄悄地趴在併攏的雙腿上,柔柔地打著盹,他一定在做著夢吧,夢裡在一個不冷也不熱的天氣裡,望著那小屋內的人影,看著、看著,直到將他的靈魂,都深刻的刻進那個影子裡,直到那個影子,也把靈魂寫在貓的眼睛裡。
寫得完整,刻得仔細。

點這裡在寫小說的邊境牧羊犬 個人網站看更多文章!
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言~謝謝!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