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刺青店 (6) 貓咪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能看見別人身上不存在的刺青
只要把我看到的刺青完成
就會是對方最滿意的刺青
因為它代表的是缺憾或狀態
一聲問候滑進我的耳朵,她聲音柔順,高跟鞋很輕快,那節奏緩緩進入視線,擺在眼前的,是一個高冷氣質。
這是第二次面談,幾座冰山仍矗立在話語之間,對談還是很冷。
不管開啟什麼話題,她總能將文字結凍。
上次面談,我見到她左肩的圖案,從一開始就很清晰,細節陰影,完全顯現。
她的言談乾脆,用字精簡,感情事業順利,家庭幸福美滿,再搭配這身冷酷,沒有話題能點燃她的內心。
刺青當日,相同的圖騰掛著,三個小時也沒變,完成的當下,我仍感受不到溫度,她內心的溫度沒有出現過,刺青卻一直存在。

大學畢業典禮

她的圖案是一頂掉落的學士帽,她有告訴過我,以前去國外留學時,因為疫情而取消畢業典禮,但當時話題很快結束了,我們馬上聊了其他東西,像是辦公室一樣。
她的內心,一直都掛在冰山入口,人們仍走進山,闖入她的生活,最終凍死在冰山,於是恐懼冰山,因為裡面什麼都沒有,你們進去做啥呢?
那就是她的內心的全貌,但還是有人走入冰山,沒人相信她早已呈現的冰冷內心,只想給她多餘的溫暖。

貓咪

10歲那年,那時意識到自己有這個能力,當時我還不明白,不明白每個人身上的刺青代表什麼,只知道大家身上存在一些圖案,只有我能看見的東西。
有次放學時,路口的街友看著天空,很難得見到他不是睡著的樣子,因為他通常躺在紙箱堆裡睡覺。
那時我好奇的跟著往上看,但除了教育部宣導廣告以外,根本沒任何東西,就只是舊校舍的破外觀。
他的腿上有一些貓掌印刺青,小小的貓腳掌印,沒辦法算出數量,兩腿共10個左右。
會吸引我的原因,不是他的赤腳,而是蓬頭垢面下,始終有一件藍色的襯衣,前胸後背各一隻大老虎,牠們前足壓低的警戒。
兩隻老虎的樣式相同,而衣著上有幾行毛筆字點綴,是一件醒目的襯衣。
我很確定他是真實的,絕對不是鬼魂,因為人們還是會閃過他,附近的老人對他指指點點,車子也會對他按喇叭。

街友

升國中的那個暑假,我在家附近見到那兩隻老虎,就跟以前一樣掛在他的襯衣上。
街友不知何時出現在旁邊巷口,直挺站在騎樓邊角,他看著馬路上的機車,隨後與我近距離對望幾秒。
這次他身上沒刺青了,我打量他全身,一切都跟以前一樣,只是少了刺青。
他揮了揮手,示意我與他前去,我們走到公園涼亭坐下,在我腦中的幾個字
『貓腳印在哪裡?』
我非常想問他,但我很怕,因為沒人相信這個超能力,在我跟同學說他們身上的圖案後,我就沒有什麼朋友了。
只是,街友突然站起身,微笑著對我說『貓咪在睡覺』
那是我聽見他說的第一句話,以前總是他一人看著天空或睡覺,直到今天我聽見他的聲音。
街友看出我的錯愕,然後鎮定的看著我,先不談我害怕人家知道這項能力,我根本還沒跟他說他的刺青圖案啊!
『我知道你還沒講』

聲音

『那些對我態度很差的人,其實常在心中同情我。反而是表面上對我微笑的人,很多都在咒罵我,希望我這種社會敗類可以消失。』
『在我剛開始流浪時,貓咪是唯一真心對待我的,嘴巴喵出來的與腦中想的永遠一樣』
『我每天抬頭,是因為只有那樣才能聽到貓叫聲』
『以前我也遇過跟貓一樣的好人,但我流浪之後,再也沒有人對我說真話』
這個時候我是盡可能的讓腦袋全空,什麼都不要去想,因為我知道他聽得見,我不清楚他如何辦到的,他猜中我心裡所有疑問,準確的回答每個答案,絕對不可能有這麼剛好的機率。
『沒有關係,你不用緊張到什麼都不想,我已經習慣了』
『我已經不會再讓人知道我有這個能力』
『我今天只是來告訴你,一定要隱藏好自己的能力』
『如果不是因為你看見貓腳印刺青,我不會冒然跟你對話的』
街友還是維持笑容跟我說這些,坐在他旁邊的我,第一次近距離看到他的臉,他的外貌比爸爸再年輕一點,只是因為流浪的生活看起來很糟,所以他給人一種年歲很大的感覺。
『我還沒30歲啦哈哈』
『對不起一直偷聽你的腦袋,但我真的關不掉』
『妳的同學只是害怕而已,他們不想欺負妳』
『將來長大以後,要好好運用這個能力』
我稍微能平靜了,因為他叫我放輕鬆,但我還是擔心他聽見,所以盡可能的不去想事情,腦中一直逼自己唱卡通節目的主題曲,沒想到街友居然跟著唱了起來。
『我已經找到當正常人的辦法了,之後妳不會看到我在巷子裡睡覺了』
『我的天賦是一種恩賜,但我的能力也是詛咒,我必須隱藏自己知道的』
『放心啦!我不會讓自己的耳朵聾掉,我戴上耳塞都還是會聽見聲音』
『閉上眼睛不代表沒有黑暗,我們都要找到跟黑暗對抗的方法』
街友邊搖晃身子,擺動雙手跳著舞,默默地唱完了整首卡通主題曲,接著起身背對我,邊走邊對我說:
『謝了,這件是我最愛的衣服,謝謝妳喜歡這件衣服』
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再也沒人知道我的能力,直到現在我開了這間店,還是沒跟人說過實話。
大家被我的營業噱頭吸引,我給的刺青也能令他們滿意,所以大家只知道這是個噱頭。
我不知道那個街友現在在哪
他也像我一樣用奇怪的能力生存嗎?
還是他因為這個能力更難生存?
也許哪天,他又會出現在我住的附近,在我使用這個能力的事情上,給我一點建議,或者告訴我最近貓咪有沒有乖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杜芬疏失博士
杜芬疏失博士
我是博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