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女孩子哪裡吸引人了?

 

這星期新進的一批書裡頭,就有四成是關於女性如何提升自我價值,這是近年來的潮流,健身、美妝、輕旅行、療癒情傷、思想鍛鍊⋯⋯,把它們一一上架,我安靜的的看著趨近翻閱這類書籍的女孩、女人。

 

初生那天,我們就像是被沖向岸邊的擱淺泡沫,窮盡一生在陸地上尋覓只屬於海洋的波光粼粼。

 

希望她們真的能夠找到自己。

 

「請問,」一個女孩對我微笑,左手持90天見證減肥奇蹟,右手則是戒糖排毒飲食指南,「這兩本還有存貨嗎?」

 

她鮮豔的櫻桃花粉色短髮被連帽長版運動衫蓋住了,一雙腿如小鹿斑比般脆弱筆直,在帽T遮掩下,精緻的臉蛋幾乎比我的手掌還要小。我想不透她身上哪來的肉能給她再減肥。

 

「有的,妳等我一下。」

 

我走進倉房,隨手抓了條橡皮筋紮起馬尾,即使開了除濕空調,書堆間狹窄的走道依然特別悶熱。

 

「A1032……,」幸運的是,這兩本暢銷書庫存並不難找,我很快的抓起它們,帶著勝利的幼稚笑意轉身。

 

「譚歆來妳店裡耶!」

 

「幹!」我嚇得爆粗口,小魚嘻嘻的笑著,得意洋洋。

 

「譚歆是誰?」

 

「那個粉紅色頭髮的,」她斜睨我一眼,眼珠是最深沈的漆黑,第一次和她對上眼,我還以為自己會被吞噬。

 

「即使店裡不進八卦雜誌,妳可不可以多看一點新聞?」

 

我們走回溫暖明亮的店內空間,譚歆還在等著,表情看起來有點疲憊。

 

「要幫妳包起來嗎?」她點點頭,我加快手上結帳的動作,小魚自在的跟著我到櫃檯後,蜷在我身後的懶骨頭沙發,當我彎腰找遍櫃子時,她用超乎人體工學的柔軟度越過我,從レオ的玩具堆裡拉出散成一團的深藍色緞帶,纏繞著她白皙的關節,穿梭於五片淡粉色的指甲。

 

女孩子哪裡吸引人了?

 

「妳們一起開店的嗎?」譚歆看著我們。

 

「沒有,她只是很熟的朋友,常常來店裡找我,」小魚瞇眼笑,我翻個白眼,「有點太常了。」

 

「感情很好呀,」她接過書本,悠悠地,「真好。」

 

譚歆是最後一位客人,我把歇業中的牌子掛上,熄了大部分的燈,餵レオ吃罐頭,又順手擦幾張桌子。小魚頭下腳上的躺在沙發上看我,檯燈下,一尾淹沒在自己黑髮中,閃閃發亮的魚。

 

「我做了妳上次說好吃的髮菜羹。」

 

「妳不是說髮菜味道很噁心?」

 

她聳肩,凹陷的鎖骨能盛滿整晚的月光。「妳喜歡吃啊。」

 

「好了啦,」

 

跳起身,她連碗盤也備了,想必是一路咣咣作響的提過來。羹還冒著熱氣,小魚塞給我一隻調羹,再退得遠遠的回到沙發上,滿臉嫌棄。「等一下再整理,先吃!真的臭死了,我煮的時候戴了三層口罩。」

 

人們都說沒有心計的人睡得特別熟,我還沒吃幾口,她已經睡得微微張嘴,還發出細微的呼嚕聲,我把燈調暗,躡手躡腳(其實毫無必要,打雷也吵不醒她)拿了張毯子給她披上。

 

大概在做什麼好夢吧,近乎半透明的眼瞼佈滿紫羅蘭色的微血管,底下一雙眼珠淘氣的轉不停。只有這時候才有勇氣好好看她,想到這裡我有點想笑,又不是梅杜莎。

 

所以說,女孩子哪裡吸引人了?

    4會員
    27內容數
    <p>大家好,我叫肉同學,我的企劃將包含短篇圖文與長篇小說。對我而言,寫作就如同吃飯,睡覺,早已經密不可分。我好奇在這個凡事追求新奇、高速和刺激的新媒體世代下,一群想用文字緩緩熬煮情感的人們,究竟該何去何從。「我想要怎麼說我的故事?」也許已經是許多作家們的內心久久不曾冒出的問題。</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闕澤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譚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譚歆(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譚歆(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吉美食探險隊】就那個魚:不一樣的鯛魚燒!市府療癒下午茶甜點上禮拜因為工作時遇到了奧客,心情有點受影響,連午餐都沒心情吃。後來覺得還是要吃點東西,突發奇想,既然遇到了台灣鯛,那就吃鯛魚燒吧! 🔖菜單與訂餐網站請見文末,可以由左側選單快速進入
    Thumbnail
    avatar
    小吉不亡口
    2024-03-24
    「胎兒小於妊娠年齡」兒童的生長異常與健康問題,專科醫師圖文解析兒童內分泌生長門診中很常出現的一個族群是「胎兒小於妊娠年齡」的孩子。這些小朋友在長大的過程中,相較於正常出生體重的孩子,容易出現身材矮小、性早熟、過重、肥胖,甚至到成人時期罹患代謝症候群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明顯較高,兒童健康守護者應特別留意。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4-01-19
    吳曉波 : 你知道自己屬於哪一種蜘蛛嗎 ?如果你是一隻蜘蛛,會是哪一類蜘蛛呢 ?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9-26
    <<一個“讚”是來自於一連串的“超乎期待”>>(威士忌小學堂)同業抱怨網路上的評價不易經營,詢問要怎麼拿到正評?相信這是的大部分商家的痛。 說個最近的經驗,幾年前買的Astro工學椅的輪子時限到了,PU材質開始崩壞,沒時間去修理,打算上網買來自行更換。 1. 搜尋Astro官網,沒有單賣輪子,也找不到輪子的規格,但可以填表申請維修。 2. 再次網路搜尋,#滾動
    Thumbnail
    avatar
    威士忌小學堂
    2023-09-17
    關於一波一波的能量-我的創業小日記D41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41天 真的是一個莫名奇妙 今天狀況超好,做了一大堆事情 而今天剛好也是抽到那張牌的第8天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8-20
    《小於一》的悲傷與理智會是什麼?《小於一》的意思是說「你小於你自己」或「人小於他自己」。布羅斯基對年少青春的回憶是這麼開始的:約三代俄羅斯人都住在集體公寓和逼仄的房間裡,我們父母做愛時,我們都假裝在熟睡。然後是戰爭、饑餓,缺席或斷手殘腳的父親,欲火中燒的母親,學校的官方謊言和家中的非官方謊言。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2-12-05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9-04
    一個關於花錢的小問題吳軍博士的五個金錢觀: (1)錢是上帝存在我們這裡的 (2)錢花出去才是我們的 (3)錢是為了使我們變得更好,而不是帶來麻煩 (4)錢是賺來的,不是省來的,賺錢的效率取決於氣度 (5)錢花不光,卻可以迅速投光
    Thumbnail
    avatar
    Ching
    2021-08-05
    [圖文] 離巢季-一個關於長大的小漫畫最近常在一些奇怪的角落撿到幼鳥,很小一隻,羽毛蓬蓬亂亂的,蹲著完全不動,看起來壓力很大。在公司偷聽同事講話,也聽到有人遇到類似的事。上網研究後發現,最近這段時間可能剛好是有些鳥類的離巢季,而這些小鳥就是正在學飛的寶寶...
    Thumbnail
    avatar
    byreizero
    2021-07-31
    【小不點大夢想】系列:傑出者偉大貢獻,都始於一個有夢的小不點【小不點大夢想】系列(小康軒) 傑出者成就歷史、創造經典、改變世界。而偉大貢獻,都始於一個有夢的小不點。 《小不點大夢想:史帝芬‧霍金》 《史帝芬‧霍金:身體不能動,腦袋裝了全宇宙》:史蒂芬‧霍金是一位震撼現代科學界的傑出物理學家。在學校並不是位傑出的學生,專注於製造電腦和自己的思考方程式,憑著他的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