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好想要交女朋友(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網誌上發了幾百篇小說創作也不會讓我變成藤井樹,不是每個人高中大學交的朋友都能一起組成五月天或是演麻辣鮮師,喝太多牛奶只會烙賽到天亮;進不了NBA,永遠不要期待謎片封面上的女優會長得跟點進去的影片像同一個人,還有,談戀愛並沒有期待中的那麼偉大。   「右手邊靠近吧台的那桌,有妹在看你。」   何止是看,都快用視線把我燒出一個洞。ㄧ、二、三、四,四個聒噪的小女孩嘰嘰喳喳的擠成一團,雖然拿的包是MK新款,再看細一些,上一季的露趾涼鞋和有點剝落的水晶指甲顯示出她們是崇尚流行同時經濟能力仍嫌不甚寬裕的大學生,身為買一送一才出現的新面孔更能佐證以上論點。不過,她們的青春活力亦補足不少分數。兩朵交際花和她們的跟班複製品,一個留著淺色韓系短髮,深色唇搭配眼線,上衣是繃得死緊的針織削肩小可愛,毫不客氣的分享她的長輩給全咖啡廳的人觀賞;另一個則是漆黑長髮披肩,空氣瀏海下的心型臉蛋浮著大朵紅暈,熱帶水果圖案的一字領洋裝,幾可亂真的偽素顏看得出來破費心機。旁邊兩個女孩基本上就是她們的翻版,只是山寨了些。表面上四個人和樂融融,私底下漂亮的女孩們並沒有把其他兩人當回事,心中忙著跟另一個假想敵在社交軟體上較勁。   「你覺得是哪個對你有意思?」   小戴湊過來,賊兮兮的。我很明白,他已經看上了那個上圍豐滿的女孩,只是在拐彎抹角探我口風。也明白我只消查看在這間咖啡廳打卡和發限時動態的最新消息,準會看到看到一桌女孩的合照(只是美肌開得不像話),就能先悄悄大約瞭解她們的暱稱、興趣、校區,最近看了什麼書,遇到什麼爛事等人安慰,想看什麼電影⋯⋯,現代人真是沒隱私得有點嚇人。   「你可以看等等她們誰先單獨一人起身去逛那區手沖壺跟保溫瓶,如果繼續瞄我們,就是在等我們過去搭話。」我淡淡的回答,把筆電的頁面切換到公司表單上。   好無聊。   一句無禮的話語自動浮現在腦中,連帶著妳的臉孔一同不請自來。   我知道我開頭的言論顯得自大,帶點臭架子。可惜我並非情聖閱人無數,長得雖然不差不過也稱不上帥,沒有小開本錢坐等豔遇上門,沒有時間讓我咀嚼男女關係的道理。我只是遇到一個女孩,讓我帶著點羞愧和不服氣,一夕之間全沒了氣燄。   男人情竇初開大概是是在十六七歲,當然,拜早熟的網際網路所賜,將會越來越早。再來,便是剛出社會,看這個花花世界看傻了眼之時。而我,則是在畢業後半年,徹底迷上在公司樓下書店徘徊的妳。










    4會員
    27內容數
    <p>大家好,我叫肉同學,我的企劃將包含短篇圖文與長篇小說。對我而言,寫作就如同吃飯,睡覺,早已經密不可分。我好奇在這個凡事追求新奇、高速和刺激的新媒體世代下,一群想用文字緩緩熬煮情感的人們,究竟該何去何從。「我想要怎麼說我的故事?」也許已經是許多作家們的內心久久不曾冒出的問題。</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闕澤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譚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譚歆(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看到網紅一隻阿圓的新航商務艙開箱影片預告我真的好興奮呀!請訂閱【愛飛機高高飛】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看到網紅「一隻阿圓」要開箱新航商務艙的影片預告真的好興奮! 我超愛新航! 剛剛儒儒還以為我有搭過新航商務艙! 我跟儒儒說我只有搭過新航經濟艙喔! 總之一起期待一隻阿圓的新航開箱影片吧!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4-09
    新航網紅機長說他住過300間以上的飯店!我真的好羨慕!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從台灣移民到新加坡的新航機長說他住過300間以上的飯店! 我真的好羨慕! 怪就怪我不好好念書沒當上機長! 身為飯店迷我最羨慕機組員的一點就是可以住遍全世界飯店! 航空公司給組員住的飯店通常不會差到哪裡去! 我也在努力變成很厲害的人! 希望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9-21
    我真的夠好嗎?基礎職能養成篇QA何謂基礎職能?基礎職能有哪些分類? 基礎職能(Foundational Competencies)是指在不同職業和工作情境中都需要的基本能力和技能。這些基礎職能不僅對於特定職業的成功非常重要,也是個人在職場上能夠有效地適應和發展的基礎。基礎職能可以幫助個人在不同的職業和生涯發展中取得穩定的成就。
    Thumbnail
    avatar
    星子
    2023-08-17
    剛畢業我真的好焦慮這篇純粹抒發文,因為個性內向真的很多打工都不敢去面對
    avatar
    菜鳥新鮮人
    2023-08-09
    傷心難過的時候,不要一個人忍著!《我真的好喜歡你》有時候我們常因為忙碌,而忘了有些話一定要對愛的家人說,但《我真的好喜歡你》的作者,用繪本喚起了,我們一直放在內心的那份很純粹的愛。 繪本裡想傳達的不只是文字,而是情感的支持,而我被好好的接住了。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8-04
    我真的夠好了嗎?有時候跟朋友聊天的時候,會抒發自己對現況或工作表現的不滿與自責,但朋友們給我的回應通常是「妳已經做得夠好了!」、「妳太要求完美了!」、「妳就放過自己吧!」。而這種暖心的回應,對我真的有幫助嗎?
    Thumbnail
    avatar
    Cindy Chi
    2023-01-27
    「爸‧媽,我真的好累。」我不答應的話會怎麼樣嗎.... 這種狀況充斥著我們的生活,只要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都有可能發生,無論家庭、伴侶、朋友、職場。只要是有人際關係的狀況都一定深受其擾,我們不一定能夠完全忽略這種情緒上的困擾,甚至很有可能被深深影響。那,難道就沒有辦法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凌娜
    2023-01-08
    現在,我真的又好想死先去看過下面連結這篇 2022-12-23 現在,我真的又好想死 非常深重失落,非常深的遺憾,非常深的無奈 非常深的心痛! 世界上有  殉情  這種事,真的不必意外,也絕對是真的! 我沒有一天不想起最心愛的她! 永遠失去最心愛的痛,真的好痛,非常的痛! 最心愛的,為什麼,要留下我一個啊?到底是為什麼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23
    「 我真的好難受… 為什麼會這樣啊?」不難受就不叫失戀了啊 我朋友的初戀就這樣告終了,短短不到一個月。 「 他就是不喜歡你了 」 可是我朋友完全聽不進去,還是覺得分手主因是因為自己的過錯所造成的,那我們能做的就只有陪伴了。 這時候真正需要的是 : — ̗̀ 時間治癒法 ̖́- ♡ ••┈┈┈┈┈┈┈┈•• ♡
    Thumbnail
    avatar
    一月療癒所
    202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