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2 地窗

2017/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隔著落地窗,望著忙著下麵的老闆娘,觀察來來去去的人們,沒有永遠駐足的人。

 

其實我很訝異得到這樣的回應。

 

聊天對話不是擅長,我們很有可能一直靜默下去。你的神情專注有些微妙,我知道你的腦袋在運轉一些內容,所以我說話了。

 

「在想什麼?」

「在想,如果我是一個麵店的老闆娘。」

 

 

笑了。有趣。太寫實的回應,直接代換落地窗外的角色,想像,忙著下麵的你的場景。這樣親近真實的內容,喜歡。

 

知道一些社會的真實狀況,但多數的人們都帶著偏差的價值觀,他們會拒絕這個回應,他們說要當個讀書人,過比較輕鬆愉悅的人生。

 

「你會畫畫嗎?」

「很爛。要看感覺。」

 

這段時間拿不起相機和畫筆,觀望生活的可能性,多數人實行的仍僅是生存,或許那也並沒有太明確的分野。

 

麵店的老闆娘。

 

 

「我一定是一個糟到不行的老闆娘。」

    王
    台灣人。生活是笑,世界是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