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8 終點非終點

2017/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覺得貓很奇妙嗎?」

「怎樣奇妙?」

「就是……除了整個都很棒以外,好像會因為有沒有媽媽而有所不同。」

 

我和她坐在外面的長凳上,有好多的貓在路上,可是牠們沒有家。車子和人們都僅是呼嘯而過,短暫的停留投以關注目光和簡短問候,牠們依然在路上。

 

來這裡之前,內心很不安,對這個地方和這裡的人很不熟悉,像是硬闖陌生人的家一樣。颱風將入境,我仍決定揹起行囊,前往。時間到了,就該前進。

 

下了車,揹著厚重的背包慢慢走去。如果說要以一個詞來訴說現在的感覺,這個詞特別貼切。近鄉情怯。明明是第一次來,卻有這樣的感覺,很怪但也很妙。也許是因為那裡的人吧。

 

看著手機上的地圖,慢慢地走,以前曾經為了看學妹比賽走過這裡的巷道,回憶更是翻騰。轉過一個彎,跨過一條條街道,轉進小巷裡,心臟以異常頻率跳動。

 

 

 

 

 

三個字高高的安放在屋外的牆上,終於到了。我仍以忐忑的步伐走了進去。YO在吧檯使用電腦,驚訝我的突然到來。高幸來了之後,給了我一個很溫暖的擁抱,對著我說,你回來了。DeeDee見到我則是大叫我的名字,把我抱住說,你終於來了。見到普京我很開心,因為我想起海或結束後,他把我抱起在原地轉了好幾圈,好像全世界都在灑花一樣。

 

 

我想我是明白了,關於近鄉情怯。

 

 

「那有地方住了嗎?可以來我家,或是當小幫手。」

「恩……沒有,但我想想。」

 

很多時候都會想起,從高中到現在住過很多人的家裡。無論是高中時因為打球的關係,或是現在出門的四處漂泊,好像只要我開口或根本什麼都不用說,大家都很願意敞開大門,雖然不確定是對方不好意思拒絕或是我臉皮太厚。每每想起來都覺得很感激,覺得自己何德何能,可以這麼幸運地去擁有,雖然即便當下並沒有太多的表達,但都記在心上了。都記著了。

 

謝謝,謝謝。

 

 

 

 

 

 

我和她坐在外面望著貓咪亦活躍亦慵懶地待在街道上。

 

「像那隻貓,因為有媽媽帶,所以比較容易活下來。」

 

這裡是此次路途最大的目的,是終點,亦非終點。我知道自己有個家,而此刻,我亦是漂蕩的人,我們都在路上。

 

 

 

小鬍子,那是我最喜歡的貓。

 

    王
    台灣人。生活是笑,世界是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