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耶加雪夫的思念-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忙碌的假日工作告一段落後,我稍微喘口氣,便打卡下班,卡片上顯現記錄,下午二點11分。
走出店門口外,坐在我的摩托車上,思考接下來的一天要如何度過?大太陽底下,看著街上來來往往的路人,腦袋閃過幾個念頭:先去買午餐,然後去租書店借幾本言情小說,再來就是去嫻靜的房間。
「這不就是妳平常會做的事嗎?有什麼好想的?」
「我只是在想,會不會有新的可能性嘛!」
十五分鐘後,我的人已經出現在王嫻靜的高級套房裡,正忙著和她閒聊。
「應該只是妳工作累了吧!這杯玫瑰花茶是要給妳的。」
「玫瑰啊!好香。」
接過嫻靜遞過來的把手玻璃杯,我將花茶湊近鼻子,玫瑰花淡雅的香氣,有股令人既陶醉又放鬆的能量。
春天下午的陽光,柔和地透過落地窗,輕輕灑進來,有嫻靜的玫瑰冰茶陪伴的春日午後,這份閒情逸致,顯得優雅浪漫。
「女生好像都很難抗拒玫瑰花的香味。」嫻靜手上也拿著一杯,她走離泡茶的小茶几,坐到我身旁。「傳說中,埃及豔后會用新鮮的玫瑰花沐浴,楊貴妃也會用玫瑰當沐浴的香料。」
「妳是覺得我會喜歡玫瑰花茶,才特意泡給我喝的?」
「算是,也不算是。應該說,這款茶正適合現在的妳喝,妳剛打工回來,精神有點累,玫瑰花茶可以讓妳的心情好一些,玫瑰的能量可以讓人放鬆,開始覺得心情愉快。」
嫻靜的話說完,低頭聞了聞手上的花茶香,「嗯,連我聞了都覺得心情愉悅多了。」
「阿靜,妳真的好貼心。聽說,我們店明天會有新人來報到。」
「新人?男的還女的?」
「是女生。」
「真是可惜,如果是男生的話,多喝一點玫瑰茶,說不定可以帶來愛情運哦!」
「就算是男生,我也不一定會愛上他啊!而且,要是又來一個像店裡的阿富,那怎麼辦?很麻煩耶!」
「妳是說,你們店裡那個動作很慢又很愛抱怨的男生嗎?」
「是啊!這種人真的很麻煩,跟他在一起工作,不只心情很容易變差,還會慢慢變笨!」
我唯一慶幸的地方,我只是一個工讀生,不用每天上班,就算上班,也只有四、五個小時,不像萩寧姐是正職人員,要跟阿富朝夕相處,難怪她老是對阿富很不滿,現在的我,漸漸可以理解到萩寧姐的許多微妙感受。
像今天是忙到不行的假日,他不但出餐速度太慢,還一直做錯餐點,簡直快把所有的外場人員逼瘋!
「反正會進來的是女生,先不用想那麼多。如果想要有好的愛情運,阿富那種男生就少去想啦!喝玫瑰花茶的時候,心裡要想著優質男性,才會有健康愛情。」
「什麼樣的男生才算是優質啊?」
我喝著花茶,試著在腦中想像出一個優質男的具體模樣。
「例如,妳可以試著往咖啡店的方向找,像是一個又帥又會很煮咖啡的男人,怎樣?」
「嗯……好像還不錯。」
在咖啡店那種氣氛好的地方,身邊有個帥哥陪妳煮咖啡,感覺起來……好像還不錯。
「是吧!發揮想像力,創造一下妳的男神。」
「不過,長得帥又會煮咖啡,一定很優質嗎?」
「換個角度想,他的帥是氣質上的帥,很有魅力的那種,就跟女生都想要有氣質一樣。會煮咖啡,表示有才華,外在與內在兼具,這樣不是很好嗎?」
「嗯,妳說的,的確沒錯。氣質型帥哥,要是能遇上一個,也算是一種福氣。」
看著手中的玫瑰花茶,我不禁認真思考起來,有氣質的男生,真的是很少見呢!
「如果真心想許願的話,我可以幫忙,用玫瑰花作成香包,也可以招來愛情。玫瑰花帶著女神的祝福,香包本身也是一種祈福。」
「還不用,謝謝,我沒那麼急著談戀愛。」
「真的不需要嗎?這可是美神維納斯的血。」
嫻靜一邊說,一邊指向桌上,裝玫瑰花瓣的玻璃密封罐。
維納斯的血?那是什麼東西?「所以咧?」
「玫瑰是女神維納斯的象徵花,傳說玫瑰花的紅色,是維納斯的腳不小心被玫瑰的刺傷到,滴下血把玫瑰染紅的。」
「我才不要!妳要說這種傳說給我聽,還不如泡玫瑰花茶給我喝就好了。妳知不知道,這種傳說浪不浪漫,很見人見智。」
女神的血把玫瑰染紅,算是浪漫傳說才對,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王嫻靜小姐的表達方式,聽起來不像祝福,比較像是詛咒。
9.4K會員
613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