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耶加雪夫的思念-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嫻靜停下喝茶的動作,眼睛微瞇,開始回想:「好像是這樣,不過,我不是刻意去喝的。那陣子不知道怎麼了,一到晚上,就很想喝熱熱的香蜂草茶。」
「不是因為很懂花草茶的關係?」
「不是,純粹是很想喝才去喝。香蜂草有治失眠的效果,可是,那時候的我已經不是失戀初期,也沒有睡不著的問題,而且,那時候是冬天,特別想喝一杯熱熱的花草茶,也沒什麼好說理由的。只是,喝了一陣子的香蜂草茶,之後我反而不太想再喝它。」
「那麼,妳已經忘記他了嗎?」
當然,我說的遺忘,是指現在,跟檸檬香蜂草一點關係也沒有。
「應該吧!」嫻靜放下自己的把手玻璃杯,再重新倒一杯:「我和他的回憶沒有妳的那麼美,時間也都過那麼久了。當初受到的傷是真的很痛,不過,快刀斬亂麻,狠狠痛過之後,恢復得特別快。」
嫻靜的愛情故事,是因為男朋友劈腿劃下句點。
我很慶幸,我的好朋友是一個隨著時間的腳步慢慢往前的人,而不是讓傷痛束縛住腳步,劃地自限,無視時間的流動。
時間是最寶貴的禮物,能懂這句話的人,往往要經歷過一點滄桑。
我的視線重新落在,從剛剛就被擱在一旁的小說。
小說的情節正走到情敵出現的時刻,女主角判斷「情敵」的標準,是女方喊男人名字時的語調,彷彿已喊過千萬次,如此熟悉,如此飽含感情。
因為她是男主角的「前女友」。
我和他要是能夠再相遇,我喊他的名字,會不會也一樣?
「阿靜,妳要是再遇到他,會叫他的名字嗎?」
「妳是指誰?前男友嗎?」
「對啊!妳會喊他的名字嗎?還是假裝沒看見?」
「假裝沒看見!叫他的名字是非常浪費口水的事情。」
「噗!」我忍不住笑出聲,小說畢竟只是小說,王嫻靜小姐的回答,其實比較符合實際狀況吧!
「那妳呢?如果妳又遇見他,妳會怎麼反應?」
這是一個好問題。
如果可以再遇到他,會是在什麼情況下呢?
這一點,我自己也很好奇。
「其實……」我放下空杯子,望向外面的茉莉花,「我也不知道答案,我和妳的情況不一樣。戀愛的情況不一樣,目前的情感狀態不一樣。」我輕輕笑了笑:「可是,我覺得妳的決定很正確。」
嫻靜對前男友已經完全死心,她的心是空的,很乾淨,很輕盈。
而且,嫻靜的對象,曾經是自己的男朋友,關係明確。
我對他的情感,還很不透明,我們之間的感情關係,詮釋空間太大。
「也是,這又讓我想到托斯卡納四個字。妳知道我媽為什麼要去托斯卡納嗎?」
「為什麼?」
「我媽說,她看了一部電影,叫《托斯卡尼豔陽下》,就決定總有一天,要飛到義大利去這個地方看看。」
「為什麼?因為風景很漂亮?」
「風景漂亮是重要理由之一,另外一個重要理由是,她說要去尋找赤子之心。」
特別跑到義大利的鄉下找赤子之心?這是什麼重要理由?我百思不得其解。
「結果,妳媽有找到赤子之心嗎?」
「沒有,我媽還是我媽,老樣子,還好。」
「為什麼?可以找回自己的赤子之心是一件好事啊!」
我真正不懂的是,找赤子之心,幹嘛非得飛去義大利不可?
「因為那部電影的女主角是離婚之後,跑去托斯卡尼找回赤子之心,從此人生有幸福的第二春,我一點也不希望我媽重蹈覆轍。」
7.3K會員
603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