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 #4. I'm freeeeee~! / Barcelona

2018/04/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2 Aug, 2017
“幹!我真的覺得 好 爽 啊!!!雖然剛剛莫名有盆栽砸到我頭上,但 沒 關 係 !!老娘心情很爽啊!”
在有這樣莫名的爽感之前,其實內心鬧了一整晚的小劇場。一路波折,總算到了在巴賽隆納的住處,Carin 和David的家後,David很熱情,想要確定我一切都好,有沒有需要任何東西,但我一到機場後那種退縮的心情,顯然在經歷計程車事件後又更加強烈。我很快速隨便回應他幾句,便快速地躲進房間裡了。攤開我的行李,坐在床上一直發呆,整理心情。覺得自己這種退縮的情緒莫名其妙,而且還不斷地發酵。
我有個蠻奇怪的毛病。我和外國人說話時會莫名緊張。喔,你們可能會想說這是蠻常見的毛病,但是我從15歲時念外語係,也有過長,短期在國外唸書的經驗,工作上也曾經需要和外國人共事,照理來說,有過這樣經歷的我,到底看到老外是還有需要緊張到這地步嗎?會,我緊張死了。那當下我耳朵會嚴重失聰,對方說的話都進不到我耳朵裡。我腦子是白的。最糟的是,我還會不懂裝懂,我用冷漠及沈默裝沒事。剛剛熱情的David就是這樣被我打發走的。
我覺得我這毛病又發作了,打退堂鼓的聲音再度響起。但這也太丟臉了,我是來旅行的,到底再放不開什麼。很累,但又沮喪,睡不著。感謝時差,打給遠方還醒著的朋友N,閒聊瞎扯後,放鬆不少,漸漸也睡著了。

醒來後,怪毛病持續發作,把耳朵貼在房門上,想確定Carin和David都不在家後,才走出房門,這時我才親眼看清楚這公寓的樣子。我的房門對面是一個開放式的廚房,往右看,陽光充分地灑進落地窗,照到客廳的木質地板上。窗旁也放了些綠色盆栽吸收日月精華,細看他們的擺飾,看得出來他們很愛旅行,這些擺飾各有些異國味,放在一起就是他們家的樣子。啊果然,冰箱上貼滿了他們到處旅行的照片。房間不大不小,就是剛剛好,一個主臥,一個客房,一個衛浴,開放式的格局,把廚房、餐廳、客廳連在一起。
就這樣慢慢觀察他們的公寓,覺得有點有趣,開始好奇他們是什麼樣的人,怎麼認識的,想知道他們的故事。正陷在腦內劇場時,Daivd居然從房裡走出來,還裸著上半身,穿著隨性的短褲(內褲?)。“You are home?" "Hey, i'm always home, need anything?" "NO! BYE!" 被半裸David嚇到的我,再加上怪毛病發作,馬上奪門而出了。什麼always home ah,他不用上班嗎? 邊啲咕邊推開公寓大門。
邊輕快地走著,看到一間被一堆植栽淹沒的店,戶外的桌椅都只是些運貨用的木箱,一個木箱是椅子,疊兩個就是桌子,疊三個就變立吞了。走進去後,店內就像洞穴一樣,水泥,紅磚大量露出,是被開鑿出來的空間,牆壁,天花板上掛著大量的植物,走到最深處,總算看到人了。一男一女不斷的交談著,男生煮咖啡,女生準備食物。怪毛病還沒完全退散的我,小心翼翼地點了杯咖啡和bagel。就這樣我坐在位置上,興奮地看著四周的環境,那種莫名愉快的心情不斷滿溢出來。咖啡上來了,那是世界上最好喝的咖啡,bagel上來了,佐著cream cheese,番茄,橄欖油,粗鹽和一些羅勒葉,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bagel。
我心情突然好到覺得我現在在世界是最棒的咖啡廳,喝最棒的咖啡,吃最棒的bagel!掉下來了!有東西突然砸到我頭上,是掛在天花板的植物,有點痛,但我不在乎!因為幹!我真的覺得 好 爽 啊!!!雖然剛剛莫名有盆栽砸到我頭上,但 沒 關 係 !!老娘心情很爽啊!這就是自由!自由的味道!!!I am so fuckin' free!!!
17會員
24內容數
Come La Manzana是吃蘋果的意思,西班牙文。歡迎來到我的沙龍,桌上有一籃蘋果,請自由享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