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 #6. Meet Carin & David / Barcelona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5 Aug, 2017
Carin & David是我在歐洲的第一組房東。他們很親切也觀察細微,從他們在airbnb留下的房客評論中,感覺得出來他們有察覺到我的怪毛病。“Jo是個非常安靜的房客,尊重彼此的居住空間。”,非常合理的評論。
我像個變態一樣偷偷觀察他們的生活,偶爾交談確認我的觀察。我幾乎可以確定David沒有工作,或是更正確來說David就是專門負責打理,接應airbnb的房客。然後他真的很不喜歡穿上衣,若真的有穿,也是已經洗到透膚狀態的衣服。Carin呢,她是飯店預訂網的客服,作息蠻特別的,凌晨五點前就要出門,所以她最晚九點前就必須睡覺了。
我們的交會點是下午的時間。他們的公寓很靠近海邊,這也是我選擇的原因。住在這的期間,生活簡單也奢侈。幾乎每天起床後,出門探索附近好吃的早午餐店,散步到海邊,浴巾一攤,躺在沙灘上曬自己,散個步,踩踩水花,到沿岸的酒吧、餐廳吃個tapas,喝杯酒,再慢慢晃回公寓。一推開門後,就會看到Carin和David邊忙著手邊的事,邊熱情地和我打招呼。這是這公寓一整天中最熱鬧的時刻。
Grace VanderWaal的moonlight是我對這公寓的印象。每到下午這首歌會無限循環在這空間裡,他們會大聲唱這首歌,非常投入。可能我們看其他人的生活都容易只看到好的一面,但我還是不禁覺得他們的生活很理想。因為感覺很踏實,簡單,真的開心。兩個異鄉人,一個來自瑞典,一個義大利,一起落腳在巴賽隆納打造屬於他們的生活。白天Carin出門上班,David打理airbnb公寓,接待我們這些房客。下午Carin下班,和David一起忙永遠做不完的打掃,準備晚餐。他們的嘴巴永遠停不下來,不是交談,就是很投入地唱歌,然後不會忘記關心我今天過得如何,需要什麼。就像那首歌一直重複唱的,他們好像每天都在月光下共舞。
我很享受那幾天在巴賽隆納的日常生活,除了我那怪毛病...。感受到自由的開端,吸收海邊的日月精華,還有一些酒精、咖啡因,他們的開心也感染了我。這五天的休息讓我充分地準備好了,準備好走上朝聖之路。
Moonlight by Grace VanderWaal: https://youtu.be/swTki-Klk3g
17會員
24內容數
Come La Manzana是吃蘋果的意思,西班牙文。歡迎來到我的沙龍,桌上有一籃蘋果,請自由享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西班牙朝聖之路 | 我也可以走170km我的出發點選在一個大家通常只是路過的小鎮cacabelos開始,這是受到韓國綜藝節目的內容使然。 幾經評估,後來決定從小鎮開始我的行程...
Thumbnail
avatar
HARU CHENG
2024-06-07
父子60天騎鐵馬4000公里壯遊西班牙6條朝聖之路翔州心得有三:江翔州第一次和爸爸上台演講,這對於他來說是一次初試啼聲,但卻是一個意義非凡的時刻。 在15分鐘的演講中,他與大家分享了他和爸爸一同騎腳踏車到西班牙和葡萄牙六條朝聖之路的經歷,這趟旅程跨越了兩個月,總計4000公里,對他來說是一段心靈和身體的雙重成長之旅。 首先,翔州在旅程中看到了爸爸由傳
Thumbnail
avatar
江文德
2024-05-07
西班牙朝聖之路 | 路上飲食分享BTW我只走法國之路後段約170km Cacabelos-Satiago這段 | 11-24 SEP 2023 關於帶攻頂爐具→我個人不推薦 第一次去歐洲的我對歐洲的物價懼怕,雖然聽說西班牙物價已經相較其他地區親民,但看網路上大家分享遊記跟餐廳的價格,似乎也是一筆不少的花費。但...
Thumbnail
avatar
HARU CHENG
2024-04-28
西班牙朝聖之路 | 那些明知道可是做不到的事 | 隨身行李心得去西班牙朝聖之前看著好多注意事項,想著好多想帶的東西。列了一堆清單,然後這個也少不了那個也一定要帶,結果就是壓垮自己。 其實前出發前眾前輩們就已經說了...
Thumbnail
avatar
HARU CHENG
2024-04-27
「挑戰6天徒步走完115公里,結果第一天直接悲劇惹XD」——西班牙朝聖之路(Camino)(上)結束了有點廢的葡萄牙一週,天剛亮就搭飛機飛往西班牙馬德里。 這天的車程有點崎嶇,因為我們是從朝聖之路走的不是長達800公里的全程,而是從中途的sarria小鎮開始走,但小鎮附近沒有機場,所以最快的方式是先飛馬德里,再從馬德里搭高速火車到sarria。
Thumbnail
avatar
LiuBB
2023-10-31
西班牙朝聖之路,開始前總要先到起點吧!《交通日:開始前總要先到起點吧》 相信大家多少對這條路不陌生吧?也可能第一次聽到。 西班牙朝聖之路,又稱「聖雅各之路」,泛指從歐洲各地前往西班牙天主教聖地-Santiago de Compostela 的朝聖路線,終點為該區的主教堂,而這條路也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是不是和我一樣覺得超酷的呢
Thumbnail
avatar
嗨!悟空
2023-02-07
關於我和西班牙國鐵初次交手的那件事這是個在正式走上朝聖之路之前,被西班牙國鐵輕鬆撿起再無情丟包的驚險小插曲:)
Thumbnail
avatar
艸臾
2022-11-05
閱讀 | 踏上不一樣的西班牙之旅:一個領導者的朝聖之路我們不是以身殉道的聖人,但是我們可以期許自己變成更好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三峽的貓
2022-05-17
西班牙朝聖之路|Irene 高中同學Irene,她將經營十多年的咖啡店結束歸零,爾後走了一趟39天779km西班牙朝聖之路,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驚人的徒步旅程,先前對於朝聖之路的了解並不多,2014去義大利前蒐集資料時曾看過部落客的分享留下印象。
Thumbnail
avatar
橋上說故事
2021-06-19
無法成行的西班牙朝聖之路, 那就先走入自己內心深處吧!     這本書我百看不厭,每當我在生命的迷霧森林中迷失方向時,隨手翻閱都能讓我定下心來,思考目前的局勢,明心見性的進行自我覺察,學著在站在一個很大的電影布幕,不被眼前的短視近利而忘記初心,站在不同的景深,看待一件不論當下覺得好與壞的人事物,覺察再覺察,挖掘每一個事情之所以會發生,只是它需要出現在我
avatar
Jamie享受迷路中
2021-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