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這是「營救」、還是「綁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離開台灣,在香港工作多年之後,落腳菲律賓馬榮火山底下的小城鎮 - 黎牙實比市(Legazpi City), 一個慢活、樂活的地方。這裏的人充滿了對生命的熱情與隨遇而安的淡定,讓我這個都市人既欽佩又慚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如其食,在職場技能餐盤上,你吃進去的是營養還是垃圾?每個人的飲食習慣都跟原生家庭息息相關,無論是對於某些食材、口味甚至是烹調方式的偏好。從嗷嗷待哺的嬰幼兒時期,等被他人「餵食」、幼童時期為了營養均衡,廣泛攝取、什麼都吃的「雜食」;一直到成年時期,依著個人偏好的「挑食」,到後期因為自我健康意識提升,而主動選擇吃什麼的「擇食」。 職場也是如此,怎麼說呢?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1-09-27
2021日劇【TOKYO MER 】你還是老樣子,不管甚麼命都救 (鈴木亮平 賀來賢人 )​​ ●2021日劇TBS【東京救難英雄 TOKYO MER 行動急診室 TOKYO MER~走る緊急救命室~】你還是老樣子,不管甚麼命都救 (鈴木亮平 賀來賢人 菜菜緒 要潤 中條彩未) ◎今年夏天,我最愛的日劇給了【東京救難英雄 TOKYO MER】,11集,無冷場,收得漂亮。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9-14
你說的是故事還是事故江湖名言,我有酒,你有故事!只是今晚我沒有酒,但你有故事可以跟我換嗎?展售商品或是銷售商品,不是只有把商品擺上去就好,到底為什麼要擺這些商品?為什麼要這樣擺?到底你想傳遞什麼訊息給客戶?你想要告訴客戶什麼故事!故事都是可以透過精心設計而來的,好好說故事,別讓故事成為事故。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5-10
小說/見微知著——呼救還是自保?(下)3 那一夜,我像生了一場大病。 正書電話聯絡不到我後,旋即北上返家,進門便發現我昏倒在廁所,打了119求救。我在救護車裡緩緩甦醒,過度驚嚇和疲勞讓我言語含糊不清,他根本聽不懂我說甚麼,接著在醫院裡進行一系列的檢查,但結果皆正常,查不出異狀後醫生便要求我出院。原本我堅持不肯回到惡夢的發源地,但正書說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01-28
小說/見微知著——呼救還是自保?(上)當初投稿新月徵文比賽時我投了一篇愛情和一篇靈異故事,兩篇都入圍,而愛情得到首獎,目前正改寫為長篇中。但靈異篇的見微知著仍是我個人很喜愛的故事,靈感來自我無聊時偷看貓眼孔的經歷,當然沒有凶殺案發生,純是村婦自己的幻想,人都有偷窺欲,但看見不該看的東西時,究竟該呼救還是視而不見以自保。 1 凌晨一點。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01-28
真愛就是吵架100回,還是回頭找你真愛就是吵架100回,還是回頭找你 你有這種感情嗎?總是離不開他!如果他長時間沒看到你的賴,沒回你的賴,你就會氣瘋了。但氣歸氣!一直想要離開他,但只是說說而
Thumbnail
avatar
April Yang
2020-08-21
說錯話還是心內話 || 你也懂心理學? 到底是說錯話還是心內話, 有趣的心理學,一分鐘讓你懂!
Thumbnail
avatar
Bi yourself-黃璧君心理師
2018-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