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打工片段:素顏羞羞不如來美圖秀秀

2018/05/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中國,微信使用場合很廣,因此不到半個月我的微信通訊錄人數暴增速度很快。首先,工作上在那邊非常不流行發正式信件,一律非常重度使用微信,職場同事不說,客戶也愛隨時隨地聯絡你,你手上有幾個案子,就會被加入不同的群組,是cc list的轉換吧?(個人意見:十分不同意這樣的工作模式,致回覆內容不深思熟慮,不正式,難以回朔。)另外,剛到上海時因需要找房,也加了不少房仲、房東等人的微信。再來就是打掃阿姨啊、室友、新朋友及健身房業務等。
大部分的人我都是先見到他們的微信照片,才會見到本人。修圖app非常好操作,人人都在修圖,這很正常。但在中國,真的是修過頭了。和房仲、房東約看房時,一到約定地點,從來不是我先認出他們,一定都是他們先找到我。因為完全是兩個人,就是兩個人,我誇張了?不,他們才誇張了,似乎是修圖修到不像自己才肯罷手。
有些時候的情況呢,見面當下交換微信會蠻尷尬的,看到對方照片時, “恩?哪位?”,甚至有次交換完後,對方當面給我的照片好評,在一個自然的社交對話下,我似乎也該給他的照片一些好評,但我腦海中千百個念頭飛過去,就是擠不出一句好話,那照片很美,但不是你啊!
另一種情況是叫車的時候,通常頁面上會有司機的照片。照片上看起來個個都是韓星等級般的面容,想像搭個順風車,還能有這般的風景,多好。但每每上車都讓我以為搭錯車了。
這現象當然也會發生在交友軟體上。交友軟體上放這種照片根本就是詐欺了。我沒在上海藉由這軟體認識任何中國人,可能講這種話不公道。但上面的男生們的顏值高到不像話,而且是一般性的高,還外加幾乎都高管,但我就是沒在路上看到這樣的人啊,不切實際。
到上海前,經由朋友介紹加了一個上海人的微信。“先跟妳說,他本人不是長這樣喔,妳以後就會知道了。” 恩,再清楚不過了。
ps.沒有圖文不符,這櫻花照也是假的,塑膠花綁在真的樹枝上,以假亂真。
17會員
24內容數
Come La Manzana是吃蘋果的意思,西班牙文。歡迎來到我的沙龍,桌上有一籃蘋果,請自由享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