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關於我遭遇某些奇人軼事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其實我說奇人軼事算是比較客氣的講法了
因為有些人我無法驗證情況到底是哪一種...
總之,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遭遇吧~

關於我遭遇某些奇人軼事

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有一樣的經驗,就是FB會有完全不認識的人加自己好友
老實說,因為我有時候會自己主動加別人FB好友,所以這種狀況還是有遇過幾次
但通常,對方同意好友之後,我會自己主動跟對方打招呼
(會說通常是因為,有時候FB會吃掉好友加入通知)
總之,我就是會做這樣的事情
然後呢,我其實最多也只是打招呼,
之後會看對方FB的動態來決定跟對方聊什麼話題
然而,我最近遇到非常多,多到很誇張的人
跟我打招呼之後,就會問我
1.「阿你現在在做甚麼阿?」
我OS:關你P事
其實我覺得,要問對方在做甚麼不是不行,
但前提是在什麼情況下開啟這個話題
正常來說我自己是不太會問,因為問出來就是很尷尬
因為就根本上來說,雙方都是陌生人的關係,問這種事情就是很奇怪...
然而,我真的有回過這類的人話題,他就會跟我說「喔,我現在在看投資的行情
後面那段可以自行改變,反正就是差不多的情況
總之,我看到這邊
100%是詐騙!!千萬不要再繼續理他
2.「假日有去哪出遊嗎?」
我OS:關你P事
這個我不知道對方問這種事情的心態到底是甚麼,有一次我很認真回對方
我沒有去哪玩,結果他居然跟我說
「怎麼不出去玩?」
我(腦溢血):假日一定要出門嗎?
怎麼惹,當宅男礙到你了膩?
我下次決定回,喔有阿,我有去阿瓦隆玩(某款電腦遊戲)
或是我有去韓國哪裡玩(韓劇)
通常加FB都不熟阿,為啥不好好看一下動態呢
社群軟體不是本來就是讓大家好好互相了解用的嗎?
3.「請問你是做甚麼工作的阿?」
我OS:關你P事
這個我其實完全不想回他話,因為我會覺得,這個人連我FB頁面都沒看
我自己雖然沒有寫上是在哪個公司上班,但至少也有寫職位
我就會覺得,這個人絕對是別有意圖才會加我FB好友的
加上,我認真覺得,這個世界上到底有多少人會想聊工作啊?
至少我就是不喜歡跟別人聊工作的人之一
原因嘛,因為我覺得我又不是什麼業務,所以不會刻意去了解對方的工作
除非之後有要續找做其他的事情,也才會稍微問一下工作性質是週休或是排班
一開始就問工作,就會覺得對方到底要幹嘛,推銷業務嗎?
同場加映,奇葩思維
A加了我IG,我反加回去
A:嗨,帥哥~
我:HI
A:你今年幾歲啊?
我:31
A:那你單身嗎?
我:對
A:是喔~我32
A:哈哈
A:那換個賴,認識一下?
我:不要
我:你知道開頭就要賴是詐騙集團的起手式嗎?
A:呃,甚麼意思,只是換個賴就認為是詐騙集團,你的思維也蠻....
我:那不然你告訴我,用這個(IG)聊天不行嗎?為什麼一定要換賴?
我:才剛開頭沒幾句話就跟人要賴,就算不是詐騙集團,我也覺得你的思維蠻奇葩的
3 hours later
系統提示:對方已經看過訊息
我:欸?已讀不回喔?
系統提示:無法傳遞訊息
恩好的,我又遇到詐騙集團了。

後記

老實說,我不知道我遭遇到有多少人裡面,有幾個是真。內向仔不知道怎麼跟別人開啟話題的人
但我想說的是,你都用社群軟體了,請好好使用社群軟體該有的功能
雖然我知道有很多人不想透漏太多關於自己的隱私
可是呢~社群軟體的作用,不只是讓自己暴露在網路上
而是適度的讓別人更了解你一些
其實我有點不懂,先撇除不會使用FB的人
很常用FB但是一點訊息都不讓別人知道是甚麼心態(?)
嘛,不過,真的要這麼做,也是個人自由就是了
以我來講,社群軟體就是讓大家認識我自己用的
因此我會有設定幾項隱私權限,讓大家可以認識我一下
說真的,真的不知道怎麼開話題,先去看對方社群軟體介面的內容有甚麼
有哪些是自己可以聊的話題,這很重要
所謂的【循序漸進】,就是用在這種地方上的
我是知道很多內向仔可能沒啥勇氣去跟別人聊天
但如果自己渴望與人交流,卻又不願意踏出那一步
那,想要與人交流的願望,是不是只是一種奢求?
60會員
251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