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人生沒有什麼重新開始。</p>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部落格這個東西好像退流行很久了,但最近似乎又有捲土重來之勢(就像突然復活的夾娃娃機風潮?),只是現在的新平台,像是SOSreader或者Medium,都附上了可以收錢的機制,於是像我這樣人到中年突然擔心沒錢養老、又很怕寂寞的人,突然覺得重新開始blogging很不賴,好像可以一邊跟陌生人建立連結(聽起來多麽刺激,雖然實際上搞不好還是一直自言自語),一邊賺錢(雖然我還真想不出來,我能寫什麼讓人很想送錢給我)。好吧,也許更懂的人會知道SOSreader或Medium到底跟過去的部落格有什麼不同,但我現在不清楚。以後就會知道吧。
  今天收到SOSreader的信,通知我可以「開始寫作」了。所以我首先……很認真地想了要不要換個筆畫好、能賺錢的筆名(爆)。結果算了半天,我浪費了大概半小時,才突然清醒過來。(這不能怪我,因為下午做了一小時多的重量訓練,體力消耗完以後腦子就變蠢了。)我在幹嘛啊?
  我當然知道我在幹嘛。我老是想重新開始。但實際上人生從來就沒有什麼重新開始。我覺得把以前用了很久、又丟著不管很久的筆名再撿起來用很尷尬,但繼續丟掉更尷尬。屁孩才會一直幻想重新開始,因為屁孩不肯接受現狀,不願意從一片混亂的現實開始慢慢建立點什麼東西。我已經當夠久屁孩了。
  我現在很想睡覺,這篇文章非常語無倫次,讓我幾乎想要把檔案關起來,改天頭腦比較清醒再來寫這篇好重要的文章,重新開個部落格的第一篇新文章欸!……但這樣追求完美是沒完沒了的——我已經有好幾天晚上,在工作一天以後覺得累得半死,決定明天再開始寫文章。但精神好的時候,當然是努力工作賺錢啊!怎麼可能拿來寫自己也不知道寫來幹嘛的文章呢?所以不如就隨便吧。就是這樣。
  Shall we begin? 我腦子裡跑出這一段。
 
謝謝你看完文章。如果看得滿意,可以按下面的「鼓掌支持」五下,我就會收到likecoin。如果你真的對我的胡言亂語極端激賞,你可以再更往下拉,直接贊助我新台幣,幫助我累積將來的養老費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p>塔羅占卜_2018下半年有什麼好事發生?</p>不知不覺 2018竟然都走到下半年了 現在 我們來放鬆心情 看一下 下半年我們可期待什麼好事發生呢? 直決選一張牌吧~ 選A 錢幣8 逆位 發展新事業 下半年的你 不再那麼保守 心中有想
Thumbnail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18-07-22
<p>塔羅占卜_最近會有什麼事發生?</p>之前就還蠻喜歡玩心理測驗、占卜 所以開始對塔羅有了興趣 就這樣一直研究 更早之前是研究星座命盤 個人命盤 透過這些不管是塔羅還是占星 其實都是一個工具、媒介  幫助我們了解自己的工具 現在請你安靜下來
Thumbnail
avatar
塔羅Lab.研究生
2018-07-21
<p>人生無常,我們可以為此做什麼</p>和賣保險的新朋友聊天,我才發現自己的理財管理真的讓我汗顏(對方只是年長我一歲,被他問一問,我發現自己是一個沒什麼人生計劃的人)。我不抗拒別人和我談保險,只是對我來說,買保險就好像買人生無常。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18-06-23
<p>國軍有救嗎?(九):只有砲聲沒有人聲 &nbsp;</p>最近聽聞政府有可能採購M1A2這種重戰車,我個人認為雖然沒有買的必要性,但如果真的要買的話,那至少管一下,別讓戰車駕駛在練習的時候亂甩尾,可以嗎?
Thumbnail
avatar
人渣文本
2018-05-05
<p>只有障礙的環境,沒有障礙的人-多扶的志業服務</p>是誰需要「無障礙環境」?難道只有肢體障礙者(輪椅使用者)才需要嗎?面對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的現象,您是否發現針對老年人或行動不便者的服務,仍停留在「濟助弱勢族群」的狀態?本篇採訪我們
Thumbnail
avatar
陳宜萍 Ariel Chen
2018-04-27
慢活人生的閒人指南作者Tom Hodgkinson 認為「工作(job)」是危害人類正常精神生活的根源。在工業社會之前,絕大多數的人是自僱者,可以掌握自己的工作時間,也是真正的「自由人」。慢活人生, How To Be Idle, 觀察筆記, 黎牙實比。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8-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