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回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時間確實過得很快(要是選擇荒廢掉的話),裝聾作啞兩年便流逝。
寫第一篇文章的時候還在唸中學,寫這一篇正在GAP YEAR。我這兩年不寫,是找不到寫作的意義,現在回來是因為我找到了,就是想透過公開的空間做自己喜歡的事。
一開始使用方格子是想訓練自己寫作賺錢,可又無事可寫;自己每天寫的都是日記類的東西,當這裡是情緒垃圾桶也不好。可我最近看了一本書叫《認知覺醒》裡面描述寫作可以梳理自己雜亂的心緒從而看清自己,我又重新想起來我當初每天寫日記就是想認識自己。我只是想了解我到底是個什麼人,為什麼會憂鬱?
於是乎,我基於自我增長的理由,決定在這裡建立我的根基。中學直到畢業都在探索自己想做什麼,當然我到現在都沒有確切的答案⋯⋯不過兩年的時間,隨著年齡的增長我亦確實認清了「做自己喜歡的事」的重要性,為什麼這麼說呢?
畢業後,我打著不同的服務業工作,原以為可以像計劃那樣,安心做兩年苦工就會自動存到錢去讀書。可現實完全不是這樣的——「存幾年錢去讀書」一句話看似輕描淡寫,實際上有各種各樣的人際關係、不適應職場、體力負擔不到等問題,最重要的是,我這種人偏偏很有欲望,我不甘我這兩年就這麼渡過:什麼人都沒認識到、什麼事也沒做,白白浪費我的青春。
我辭掉了一開始的全職RETAIL,做各種不同工作(酒吧、露營、EVENT⋯⋯·)裡面認識到的人都能帶走進我的人生,見到不同種類、國籍的人,這其實是我想要的生活。不過,缺點是不穩定也錢不多,存不了錢。我對於唸書的焦慮捲土重來,又開始病急亂投醫找全職工作,陷入辭工找工作休息當炒散的循環。以致我現在累了,各種各樣的線下工作都做過,覺得都是垃圾。大多都造成我的情緒困擾,最後發現不如「做自己喜歡的事」或許對我的生活還有一線生機。
——————
我本人就是個冒險家,行為上的。我根本沒有大底氣去做這些冒險的決定,只是憑藉東拼西湊的後路,還有玄乎的信念,相信自己會成功去做,結果我發現這樣快樂多了。即便我欠卡數,可我去了人生第一次的旅行,不用困在「我沒錢去不了」的思維裡,說實話完全不後悔。我去韓國只去了三天,已經充分啟發到我的思維,那三天我忙著處理當下的事,在香港的煩惱頂多一秒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本來我的思維困在「要自己存夠XX萬才可到台灣唸書」,導致我因為情緒發作而辭職又不敢的時候對自己十分自責,怪自己那麼簡單的事情也做不到。可心理學家教我,不如放下面子向親友借錢吧。這是我不敢想的事情,因為一直以來我都被灌輸「自力更生」的思想,從十幾歲我就要做一個獨立的人,向家人求助會讓人感到羞恥沒用。
結果整件事是比想像中容易,我甚至連作品集都沒有做新的,直接挑以前在學校的作業合在一起,然後申請科系,處理文件,我不CARE進哪間學校,只要讓我被錄取然後離開香港就好。結果真的二月的時候收到兩所學校的錄取通知,整件事根本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
有一句話,好像是說:「敢於踏出第一步,整個世界都會幫你。」類似的意思。
好吧,說句總結,我決定把紙本的日記搬到線上。自從我相信以上句子後,我便開始脫離家人帶給我的魔咒觀念,不再侷限自己。因此想在此平台,更清晰的寫下自己的想法與分析,獲得更多新思路,以便行動上真正做到「認知覺醒」。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移工怎麼都在直播?】回來後才發現,一切都不一樣了,只有她像個被凍結的人,退冰回溫後,重新適應自己的土地【移工怎麼都在直播】 作者: 江婉琦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22/10/05 語言:繁體中文 5年前的某一日,在醫院工作時同事問我:「為什麼移工都在直播?或是都在講電話?」 記得當時我回答她:因為一個人在異鄉工作時,是很孤獨的。有時,或者說大多數時,是希望被看見被認可的。
    Thumbnail
    avatar
    Ivy Wang
    2023-03-15
    《悲情城市》觀影心得:當我們重新回顧歷史傷痕一貫的侯孝賢風格,採取文藝電影常用的手法,長鏡頭、多留白、風景、配樂....如同戀戀風塵一樣,用配樂起了帶起情緒卻又不過度渲染的大師手法。 主角之一的林文清是一名瘖啞人,無法說話只能靠著筆談,看著不停寫寫寫、筆在紙上來回摩擦的聲音,讓人在觀影感到很焦慮、很急躁,很想趕快知道他們到底在講什麼,或許導
    avatar
    Lindsey
    2023-02-28
    #食記【台北‧大安】 你回來啦拉麵 2022重新開幕 在2022經歷過改版,重新開幕了,但我沒有吃過舊版(我朋友說比較好吃),所以沒辦法比較。到了要先在門外排隊,店員會出來招呼。這間拉麵是知名的豚骨拉麵,於是跟朋友一起來採點。
    Thumbnail
    avatar
    糖果人
    2023-01-05
    DAY 86:重新拿回興趣的培養!三分鐘熱度也無所謂~今天還探索新的酸種麵包和輕沙拉店DAY 86:重新拿回興趣的培養!三分鐘熱度也無所謂~今天還探索新的酸種麵包和輕沙拉店~|2022.11.13 Sunday|布蘭達&維尼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11-14
    重新回嘉—和姪女的小旅行女心靈受傷中一先戕這是母親過世後,我和兩個小姪女第一次進行長途旅行。由於母親是嘉義人,每年夏天都要安排時間回「後頭厝」,順便玩個幾天。去年夏天母親驟逝,雖然已過了一年多,失恃之痛,仍時不時地吞噬著我,因此,即使和母舅家算不上親近,但我今年仍給自己找了一個藉口,完成這個每年必做的儀式。 之前母親還在時
    Thumbnail
    avatar
    到手香
    2022-10-12
    重新當回陌生人,The Chainsmokers 最新單曲解析現代特有憂鬱 Hi there,繼年初的回歸單曲〈High〉(2022) 之後,The Chainsmokers 在三月時又釋出了最新單曲〈iPad〉(2022),這是他們在2019年之後拋出的第二首作品,看來他們這次真的要認真回歸樂壇了!而今天主要想跟大家分享第二首歌〈iPad〉,原因是雖然在聽過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4-15
    台股長紅K棒重新站回5日線,走勢該怎麼看!?台股重新站回5日線,走勢重回多方控盤進攻態勢!支撐依舊先看翻揚10日線支撐,支撐不破震盪走多! 櫃買走勢維持5日線持續震盪走高,5日線支撐不破趨勢不變!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9-05
    [新北美食]老鷹紅豆品牌銅鑼燒,來客量回購量平均十次,全聯福利中心年銷售二百六十萬盒紀錄秘辛在這裡!! ​ 市面上賣銅鑼燒店面不少,但是你知道在你身邊常去全聯福利中心,所賣老鷹紅豆品牌銅鑼燒可是一款人氣商品。一年銷售量在二百六十萬盒,幾乎來全聯福利中心人手一盒,而且回客率超高聖品。你知道他的秘辛何在嗎??看過本文章你就知道原來老鷹紅豆品牌銅鑼燒是如此親民。 老鷹紅豆品牌銅鑼燒相關資訊:: ​ 新北市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8-19
    塔利班重新奪回江山?美國一位國防部官員援引情報評估報告表示,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聲稱已控制阿富汗34個省中的9省首府,據報他們已經控控了阿富汗的65%國土,而美國的情報指塔利班將可在90天內使喀布爾淪陷。 早前,塔利班的第二號人物巴拉達爾(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在天津與中華人
    Thumbnail
    avatar
    便俄尼
    2021-08-12
    重新回歸要先來測試一下所以說最近會發一些廢文,請不要太在意。 所謂的數字會騙人。去年有五萬多對夫妻離婚,全部都是異性戀。讓人以為只要是異性戀就很容易離婚,看起來好像同性戀愛情就有多堅貞似的。其實根本就是同性戀鑽法律漏洞,
    Thumbnail
    avatar
    董籬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