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獸的眼神:黑夜漸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43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邱怡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散文|在水邊點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散文|但是,你會明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散文|我們就是這樣的動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散文|乾淨的時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散文|溫馴的暗物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散文|獸的眼神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雪中悍刀行-聊聊武俠文學發展的光明與黑暗金庸曾說:『古龍的小說沒有明確的歷史背景,他用一種歐化的、現代人的想法來表達一種武俠世界,走另一條路,他個性中有個缺點就是不太能堅持,大部分小說只寫一半,若都是他自己寫,水準要高得多』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1-28
    只發文不夠,打開錢包——美國消費者期待品牌具體行動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回應種族衝突2014 年,密蘇里州少年 Michael Brown 被警察槍殺後,催生了「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LivesMatter)運動。同年稍晚,紐約人 Eric Garner 被警察壓制後,在錄影中錄到他說了 11 次「我不能呼吸」後死亡的影片也在網站上流傳。但當時,很少企業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
    Thumbnail
    avatar
    Jacqueline Lai
    2020-06-01
    鍾文音:當黑夜率眾星來臨──讀《找回聲音的美人魚》只要願意走上面對自我這條路,就會逐步成為勇於接受自己且想要改變的孤獨騎士,於是易晴看到自己並非是自己想像中的樣子,更不是別人眼中的自己,在她走上面對自我這條路之前,她已經被自我身分或他者的定義殺死無數次了。蘇青陪易晴一次又一次地擺脫身分與往事的桎梏,讓自己有可能獲得新生。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0-03-04
    閱讀推薦 | 西藏,永遠之遠:喜馬拉雅山岳、冰川、湖泊與人文的四季日夜攝影行旅旅行者的遺憾,總有一個想去的所在,終究無法前往。 和出版社的朋友們談論幾本即將出版的新書,因為山在那裡|高山著名攝影家陳業偉將發表西藏之美攝影集作品,我們討論了一些時間。 我說:「自從上次去過海拔3600公尺的雲南香格里拉,還有普達措國家公園,幸好僅有頭痛而已,但太太在那時可能十分辛苦,心臟快速跳動
    Thumbnail
    avatar
    KaiMing
    2020-02-18
    半頹廢散記。Fudy的黑夜與白天 「點子人沙龍」又聚了一次,這次的對話主題是「台灣味道」。 對話的朋友是陳昶福(Fudy),他是華泰飯店副總經理,名片上的職銜印的卻是”農夫”和”主廚”。 跟大家介紹他的時候,我說他白天種菜晚上做
    Thumbnail
    avatar
    吳仁麟
    2018-04-19
    《夜行動物》(Nocturnal Animals) 失去靈魂的藝術,文字的謀殺與報復<p>Fxxk,你不愛我也瞧不起我,覺得我軟弱沒用是嗎?沒關係,雖然我沒錢也沒膽真的拿槍,沒關係,我有筆,我有文字,我要用我的小說謀殺你,謀殺你的小孩,然後再把你心中那個懦弱的我,通通一起都殺掉,把這一切全部葬在你的記憶裡。</p>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