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r></p>

2018/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腐乳砂糖》
你說:「也許是幸褔這條路太漫長,所以比較喜歡曖昧,但不要誤會,我不是那種喜歡一夜情的人,只是我覺得戀愛太容易令人感到疲累,所以我寧願輕輕鬆鬆的過。」
我說:「曖昧就如砂糖,一層一層的把你蓋住,令人永遠也覺得甜而不膩,有時候戀愛真是要咬著牙才能走完,但走完了卻不代表一定得到幸福。」
你點點頭說:「小時候覺得有陪伴的人在我左右已是幸福的事,成長了才感到要別人與你為伴一點也不容易。」
我輕輕嘆了一口氣說:「因為每個人要的幸福也不一樣,但曖昧的感覺卻是每個人一樣。」
你想了一會然後問我:「小時候有沒有吃過腐乳砂糖麵包?先把方包塗上腐乳,再平均灑上砂糖,我喜歡先灑上一層待它融化了再灑上第二層,吃的時候會吃到甜甜的砂糖也會吃到腐乳的咸香。」
我回憶著小時候的光景說:「印象中好像有吃過但我不喜歡那味道,我覺得甜的就是甜,咸的就是咸。」
你笑說:「所以你不喜歡曖昧我卻喜歡。」
「對,我從來也不喜歡曖昧,總覺得後來的結果大部份也是強差人意。」你我沉默了一會後再說:「連你在內,在我身邊還有一些朋友很喜歡曖昧,他們都是無法好好去愛卻又想證明自己還有能力去愛的可憐人!」
過了一會,你才用力的堆出微笑說:「是的,有時候我也覺得自己可憐,最可憐之處,就是對這回事已習以為常。」
一個讚好,是對我的一點小小支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ZLove31210/
    藍言次論
    藍言次論
    愛的定義與好的定義,有時候真的太曖昧,反正不可能令到所有人也喜歡自己所寫的東西,找到自己的特色,那怕只有一點點可取,只要遇到欣賞我的人就行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