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小記事〕在積極告白與消極遺忘之間,如何結束曖昧可以不讓人受盡委屈(上)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我接到了一個諮詢案件,案主與我討論了他的曖昧關係,而這是我第一次接到這樣的主題,我很感謝案主在我文章沒有分享太多與感情有關內容的情況下,仍願意信任我並且預約諮詢。
雖然我在粉專的文章中很少提及,但其實我過去有8年使用交友軟體的經驗,而在這段時間裡我也經歷了各式各樣或深或淺的曖昧,因此當案主分享他的曖昧故事時,我也想起了一些自己過去的曖昧往事。
只是這篇不是要分享我過去的曖昧故事,而是想分享當曖昧不得已必須結束的時候,我們可以如何因應與整理,好讓這段故事保留著美好回憶而不那麼委屈。
『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何時該前進
何時該放棄
連擁抱都沒有勇氣』 From楊丞琳《曖昧》
我想曖昧之所以會讓人受盡委屈,原因就在於關係最後走向無疾而終。
原先在兩人熱絡的互動中,我們感受到彼此理解的驚奇、互相陪伴的快樂,對方甚至在我們鼓起勇氣展現內在脆弱的時候,不僅提供傾聽、表達理解,甚至直接給予溫暖的擁抱,讓我們在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被人深刻理解與接納的美好感受;
在擁抱中聽著彼此心跳的那一刻,世界顯得如此靜謐而永恆。
當我們遇到能夠理解並接納自己脆弱的對象,那就像是我們突然發現自己可以卸下外在長期的武裝,內在的脆弱被灌溉滋養、長出力量,讓我們能夠勇敢以真實的自己去面對現實世界的殘酷,而且有一個人也會陪著我們一起在世界冒險,那是如此難能可貴且令人期待。
也因此,當後來我們發現這個人並沒有想要成為跟我們一起攜手前行的伴侶時,內心會產生巨大的失落,甚至憤怒的指責對方敲開我們的心門之後,就不負責任的拍拍屁股走人了;
關係發展至此,兩人之間相遇的旋律都變了調,曾經多麼美好的片刻,轉瞬變成越發諷刺的痛苦記憶,被拉開距離的不堪與不平衝上腦門,但同時內心卻仍瀰漫著對對方的喜歡與思念,尖銳與溫柔並存,磨人不已。
以上這些是我在聽了案主的曖昧故事之後,結合我過去的曖昧經驗所描繪的曖昧狀態(繞口令?),不知道有沒有讓你想起過去的某段酸澀回憶呢?
回到諮詢,面對這段可能無疾而終的曖昧關係,案主選擇自己默默淡忘,並表示已經開始找各種活動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而我則分享自己的經驗,從小不管是單戀、暗戀,或者長大之後的曖昧,我經常是會主動告白的人,因為自己不喜歡模糊不清的狀態持續太久,才會勇敢主動出擊;
但我知道每個人的個性以及適合的方式都不同,因此並不認為案主要跟我一樣主動告白,只是案主表示自己已經盡量去運動或者參加各種活動,但都無法放下對於曖昧對象的在意,案主內心仍非常糾結…
說到這裡,我心有戚戚焉,因為我知道兩人之間相處的溫暖時刻,有多麼讓人深刻難忘,但同時這些美好的點滴也可能因為關係的無疾而終,在最後變質為讓我們更加痛苦的回憶;
但我始終相信人跟人之間「相逢即是有緣」,我也相信每段關係都有宇宙帶給我們人生要學習的課題跟祝福,而且那些美好時刻的確是曾經真實存在的,如果因為兩人沒有順利交往就變得晦暗,那豈不是太可惜了嗎?
因此我想到一個方法,在積極告白與消極遺忘之間的折衷之道,但因為字數限制,讓我留待下一篇再跟你娓娓道來;
看完這次的分享之後,是否也有勾起你的曖昧記憶呢?歡迎你留言或私訊跟我分享;
而如果你跟本篇的主角一樣,正深陷在曖昧的困窘情境中,歡迎你來預約粉絲專頁的體驗服務,讓我利用一個小時的時間與你好好聊一聊,陪你梳理情緒、整理情境、找到答案,希望最後能夠讓你展露一絲微笑:)
43會員
1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