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只屬於我的酸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個人的暗戀都是獨一無二的,卻總能在分享時發現許多相似的心情而引起共鳴。你是不是也有一段只屬於自己的獨特暗戀,懷著和我相似的心情呢?
  總是裝作若無其事地跟對方打招呼,然後偷偷收藏他離去的背影。出席他參加的每一場球賽為他加油吶喊,然後假裝自己助陣的對象不只有他。知道他想買毛帽就織了一頂送他,然後告訴他經常送朋友手織品。去旅遊時總會想到他,於是買了紀念品送給他。聊天時對他充滿好奇,就算是他的戀愛心事也喜歡聽。即使是在人山人海的地方擦肩而過,總是能一眼認出他來。偶爾找些小藉口約見面,就算只有五分鐘也很滿足。半夜接到他的電話會瞬間清醒,笑著告訴他還沒睡,問他發生什麼事。(但如果其他人半夜打來就只會被我罵個狗血淋頭)只要想起他,就會不自覺的心跳加速、傻笑。儘管他在我心裡是唯一特別的人,在外人面前卻只對他比別人稍微好一點點。
  這些心情,我既期待他發現,又希望他永遠不會察覺。他對我說過的每句話,相視而笑的瞬間,都是只屬於我的寶藏。這些我捧在心口的珍寶,對他而言並沒有特殊意義,我只是他的朋友。一起經歷的事,在他腦海中只是日常,在我記憶中卻是加了閃亮濾鏡的特寫鏡頭,而且還是慢動作的那種。聽他分享戀情偶爾也會感到酸澀,但通常我只會因為他願意和我分享心事而感到滿足。明明知道他對我無意,但還是會擅自解讀他對我的友善訊號是否有其他意涵。偶爾想著:「啊!也許我在他心裡還是有一點特別的。」然後在發現自己並不特別之後暗自收起失落。因為太過喜歡他,喜歡到任何和他有關的事情或感受都被我過度美化。即使是傷心、寂寞、愛而不得,對我來說都是美好的。(想想也蠻自虐的)因為如此美好,我就一直捨不得放手。到最後成了執念,並不是執著於得到他的喜愛,而是執著於我對他的感情。就算最後對他不抱期待,我還是想這樣喜歡著他。
  被拒絕時,一滴眼淚也沒流。看著他略帶歉意的說以後還是朋友,我笑笑地點頭。雖然答應他只是朋友,卻不曾收拾起這份情感,只是埋得更深。從此兩個人見面時暗自心動,看見他談了戀愛心就微微刺痛。但比起他不喜歡我,我覺得我不再喜歡他更令我難受。於是我就這麼守著我的暗戀,守過了好幾個年頭。那麼多年,我就是這麼無恥地用普通朋友的身分跟他相處,貪戀著和他所有互動的機會。講個電話、吃頓飯,就這麼一點點微不足道的小事就足夠支撐我繼續喜歡他。這些偷偷喜歡他的日子對我來說太過美好,我覺得當我不再喜歡他就失去了這份美好,我捨不得。直到和他最後一次見面,媽媽問我:「妳要假裝不喜歡他到什麼時候?妳知道妳看著他背影的表情有多失落嗎?」我有一種藏好的心事被人一語道破的窘迫。覺得自己這麼多年來不肯放手只是因為害怕失去,畢竟真正屬於我的,就只剩這份情感了啊!
  心裡一直都很明白,他只把我當朋友,而我也不再期待跟他戀愛。那麼,只要我決定放下,這一切就結束了。被識破的那個夜晚,我傷心欲絕地大哭。但即使是這一段道別,也只存在我心中。對他而言,我還是那個偶爾連絡會聊上幾句的老朋友。後來,他對我來說也一樣了,就是個老朋友,不再見面也不再特別的那種。他沒有成為我心口的硃砂痣,也不是白月光。與其說跟他告別,不如說是跟過去那個為他嚐盡酸甜苦澀的我告別。那段年少,那個我,那段只屬於我的青春紀錄。
    13會員
    224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校車裡的樂觀人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孤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82年生的金智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單|《當失戀的我遇上尼采》當人生來到谷底,只有哲學能夠帶你超越推薦 ★★★★★ 《當失戀的我遇上尼采》   高中生亞里莎經歷失戀後到斷緣神社,祈求遇見嶄新的自我,也想要有一個能說真心話、直率的朋友。在春天,這適合邂逅的季節,她遇見了尼采(智慧型手機APP開發工程師)、齊克果(少女雜誌專屬讀者模特兒)、叔本華(古典喫茶店老闆)、沙特(少女酒吧老闆)、海德格(京都
    Thumbnail
    avatar
    纆繗
    2021-09-05
    你迷戀的只是我包裝過的美麗 活在同個容器裡,卻又獨自 綻放著,在光線的照映下,生命的容貌不會凋萎,色彩襯托著彼此,根源脈絡相互連結,在年華老去之前,佇足在這「一體之美」的永恆中。
    Thumbnail
    avatar
    瓏宥楨
    2021-07-18
    💬💬網戀?戀網? —  既屬於我又不屬於我的關係 「雲端情人」的主軸都貼著親密關係訴說故事,這當中不只導演史派克瓊斯提的問題,這裏面還有很多值得我們慢慢品味的切入點... 人類的情感能不能被模擬? 我們能不能接受科技化的親密關係? 我們可以把一段關係純粹建築在網路上嗎? ......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1-02-01
    跳一首只屬於你的創作之舞 今年內心充滿想創作的念頭,想分享我的觀點,並利用文字療癒自己和他人,這時在我的臉書跳出李欣頻老師線上寫作營,我相信在你需要幫忙的時候,宇宙萬物就會提供你所需,只要你頻率是對的,我們都能將自己的信念給顯化出來,我要謝謝宇宙萬物幫忙,也謝謝李欣頻老師無私地分享創作經驗 旋律x無限大 藉由音樂作為背景,筆
    Thumbnail
    avatar
    克斯閱世界
    2020-04-29
    臉書與我的暗戀「點讚」可以說是臉書最不人道的設計了,一個小小的大拇指可以是讚譽,也可以遮去半邊天。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04-28
    關於那些喜歡的事/我的戀愛小故事 最近,我偶爾會回想起兒時的事,每次想,每次都會莞爾一笑,原來我真的是很悍呢,打小就可以看出來了。 小學一、二年級,我的身邊坐的是一個原住民小帥哥,皮膚黑黑的,眼睛很大,長得好脾氣也好,可是不知為什麼,印象中我都在欺負他,常常動手打他(如果我的記憶無誤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3-12
    「期待」只屬於浪漫的人   想要引起他人的注意,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發出聲音,而想要一直引起他人的注意,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為對方創造一個只屬於他的想像空間.   在那個空間裡,對方和你能夠保持著完美的距離,能有絕佳的神秘感,能有一些美好的期待,或許有時候也會有失望、緊張、難過或是擔心,但是那個空間只屬於對方,一座無人知
    avatar
    麻雀轟炸機
    201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