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詩說 系列】你不能抽菸,可以想念

2018/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於是
點一根菸
成了與英雄對抗的大怪獸
纏鬥嫉惡如仇的小惡魔
想解釋的答案就這麼一個
菸氳一圈圈
漫出白色甜甜圈
是我們相擁的年輪
如飴的甘甜漩渦
混雜尼古丁的氣味
吐出對你的想念
手指抖落了幾聲嘆息
誰曾想
戒菸已一段時日
可戒不了想你的渴
就已毒攻毒
飲鴆同似解藥
你對我說 別碰
違背承諾要還得很多
而這人生我也只想欠你一人
風散逸了菸味
卻吹不走盤根錯櫛的情感紋路
是牆面壁紙間的滲透
丟棄菸蒂 燃了菸頭
都為同一個你
今晚大雨將至
走過雜沓潮濕的街道
思念已經負氣離家
買幾朵香氛蠟燭
恐怕熄了
我再重新點燃 就好
那天你打給我,說又點起了戒掉兩年多的菸,但你不想欺騙,於是選擇坦承,我沒有生氣,只是用平淡如水的語氣問你:「為了什麼?」
「因為遠距離的想念、因為想妳的存在遠在天邊又不近在眼前,」我們是日本和台灣的一小時時差,可這原因長得像藉口,聽來有些牽強,你忍不住嘆了一口,「⋯⋯想把菸吐出去,就可以呼出對妳的思念。」
然後我笑了,會心的那種。
笑你形容得那麼有詩意,好不像你。
一個念想涵養了你的渴望,這麼一點荒唐,卻讓我原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4會員
146內容數
散文與短篇、小眾文學集散地,生活揉捻成故事,用文字賦予靈魂重量,來一趟人間,得活得盛放燦爛,連遺書都要寫得浪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