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北,我街道 大直高中一年二班 蕭雨昕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踩踏  街道應聲碎裂

墜落  城市化為深淵

一眨眼

時空回溯至從前

那時的街尚未染上喧囂

那時的街尚未背上立場

那時的街尚未取上意象

 

浮現在眼前的

是眷村回憶

沒有金龍 更無星雲

步行於無名的小巷

一望無際的 是人情味

時間帶走了一切

沒有人願意為他們留下故事

略有口音的方言

東北風味的麵團

畫面就此停滯

 

過往者已去

他們無力

靈魂漂泊一生

迷失在偌大的城市裡

既無法回去念想的所在

又失去心底深愛的家鄉

夢醒了

我們走著相同的街道

呼嘯而過的

是生活

 

滴滴答答

時間一格一格的走

不斷推著城市的人們向前

日復一日的走

偶爾 會有人闖進這條路

一起走過四季更迭

夕陽的餘暉

悄悄灑落在牽起的手

 

路終有分岔

你憧憬著不同的遠方

指尖燃起的火苗來不及傳遞

你頭也不回的前進

相信最無憂的時光

彼此都深刻心上

 

我們在街道上寫下故事

台北記錄著我們的故事

不管是白日的繁華

抑或是夜城的喧囂

新故事不斷創作

老故事沉睡於夢

我是台北人

我走在台北的街道


蔡老師短評:哇!雨昕這首新詩有好豐富的意象喔,感覺是「我台北,我驕傲」啊!記錄了你從小長大的地方、發展、繁華、心情等,寫得真不錯吔!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