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肩膀靠,我只能靠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周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晚上都去上電訪的班,一個班三點五小時,每次上到倒數一小時,就會覺得『哇!太棒啦!再一小時就要下班了。』內心開始雀躍,然後等到十點就會背起包包往外走去,跟著一群人一起進電梯,然後出電梯,各自回家。
因為上班的時候手機要關機,所以我都會調整成飛航模式,等到下班後再開心的把「小飛機」的圖案關掉,享受著『吱吱吱』的震動傳遞到手心,一邊快步的往捷運站走去,一邊猜想著手中的震動是來自於誰的消息。
站在捷運月台,很快地便把手中的通知一一讀完,接著就準備進車廂了。從公司到租屋處的捷運需要換一次線,我特別享受下班後的第一條線,時常有位子可以坐。
第一條線是民權西路站到大安站,我總是會在位子上觀察乘客,看著同車廂的人們滑手機、滑手機、滑手機,我忍不住想著,有沒有一個人會跟我一樣,覺得日子枯燥,覺得身無依靠,覺得孤獨想逃,覺得只想擁抱。
很想跟回家路上遇見的誰搭訕,說說話,可是很怕被當成怪人,只能把這股慾望深深往內心藏,儘管怎麼藏也藏不住眼底的孤獨與死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K會員
956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想事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色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興趣變成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助餐奇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向右靠】當你燃起他人的忌妒之火,你很有可能就會步入下一個清康熙帝的廢太子胤礽的下場。 千萬不要表現得太完美,因為一旦如此,忌妒的火將會由此而起。  今天來講講這本書,也是一樣由人介紹的,至於是誰呢?不重要。反正好東西值得分享,你看下去就是了,不要多問。  《權力遊戲的叢林法則:48則顛覆傳統的成功祕訣》這本書我覺得在現在的時代氛圍底下更是顯得政治不正確。這類的書籍有關權謀、鬥爭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1-05-26
【向右靠】有想完成什麼夢想嗎?十個讓你“不用努力”就能做到的必勝心法。 來啊!請給我一張去「不努力王國的車票」。 「努力、加油、認真!」你是不是已經受夠這些話了呢? 這本書當你拿起一看,如果你有很常在看日本那邊的出書會很熟悉,這是一本日本那邊翻譯過來極為典型的一本書。一開始我只是在網路上隨處搜尋到,看著他的介紹—簡單、有趣,於是就去圖書館借來看,
Thumbnail
avatar
向右靠
2021-05-23
你不懂,他的擁抱和讓我靠,對那時候的我有多重要!《永遠的第一名 》 你不懂,他的擁抱和讓我靠,對那時候的我有多重要! 看著因為藥物起了療效,原本難過到總是皺著眉的俊秀臉龐,總算是舒展開來。
avatar
梧桐
2021-02-17
西班牙有第四權嗎? 媒體集團靠甚麼維生? 新聞從業人員的道德良知能抵擋政經集團的壓力嗎? 全世界在我們不知不覺中走到這個不論做甚麼都必須要快速的時代,就連資訊的傳播也一樣,科技資訊巨頭們,創造了不少平台,讓一般人也可以當任何資訊的傳播者!就連大嬸這幾個月在寫的一些文章, 也是受惠於這些新的平台...然而這篇文章大嬸要帶大家來探討關於西班牙是否有第四權,如果你就住在西班牙,千萬不要錯過了
Thumbnail
avatar
西班牙地中海的艾蜜莉大嬸
2021-01-29
【沒背景、沒人脈,她靠的是努力不放棄,因為沒有退路,只能自己找出路】第一次看到佳蓉已經是10多年前的事,那時她是我們公司業務體系超級天后(業績王),經常看到她在台上受獎,私底下的她謙虛有禮、溫暖親切、講話鏗鏘有條理。每年薪水早已超過千萬,她仍積極開發新業務、增員提攜後輩,她說:「我對團隊、他們家人生活有責任義務,我必須自己先強大,他們的發展才會更好」。   佳蓉沒有
avatar
Daphne 小黛
2020-10-17
釀影評|《靠譜歌王》:只有我記得的寶藏當我們感覺自己與全世界一同擁抱某作品時,這些作品其實比想像中更脆弱,一整路過來,只要一個環節失能,它就可能「從沒有存在過」。從這個角度重新看「披頭四從沒有存在」不再是荒誕的狂想,這是宇宙裡機率非常大的一個選項。如同此刻有很多、很多你原本會深愛的事物,不曾也將無法被渡進你的世界,它們是對你而言不存在的
Thumbnail
avatar
黃以曦
2019-07-03
成功解決所有難題,只需要靠這兩個秘訣:拆解問題(下)接續著前兩篇,當我們拆解問題後,下一步的尋找解決方案就真的不難。 通常拆解後,能清晰看到問題出在哪,就可以針對那些痛點去一一擊破加以解決。只是艾兒莎還是要提醒,雖然聽起來就那麼簡單,但是最後一步提出解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