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離台北—好命或是孤單?

2019/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礁溪]
下午5點去睡午覺,想躺一下,睡著了,醒來時,外面的天色已經全黑了,屋內一片黑,這樣到底是好命或是可憐呢?
[以前]
以前我下班時,騎腳踏車經過操場,看到很多人在運動,羨慕死了,我一下班就要趕著去接小孩(捨不得孩子在保母家或幼稚園多待一分鐘),回家煮飯。
有一年的暑假,老三去美國我哥哥家,2個大的也不在家,終於可以在傍晚時到公園散步。走著走著,猛然想到,平常這時候我都忙著煮晚餐,全家人「等著」吃晚餐,我現在不用煮,是幸福還是淒涼呢?
[礁溪]
有一天下午出去走路,回來時3點,外面陽光正亮,風吹著,聽得到鳥叫,和10樓下中庭噴泉的水聲,整個屋子好安靜,舒服的床舖我來了,美好的午覺。我很好命,沒人吵,想睡就睡,睡到飽再起來,真好命。另一方面,我只有一個人,沒人陪,到底是自己一個人比較好,或是有人陪比較好呢?
[搬家]
搬家時也一樣,幾次搬家,我自己計劃做事的前後順序,自己整理,分幾次將小東西先搬過去,最後一次用大皮箱拖(沒有傢俱的),或請搬家公司,要丟的、要搬的通通自己決定,耳朵時常響起以前搬家,或別人搬家時,旁人的噪音:
這個沒用,不要搬。
這個要搬過去啊!沒有XX怎麼可以!
那麼舊了,丟掉吧!
這個不要了,你也要搬。
這還可以用,丟掉可惜,也不重,是搬家工人在搬的,又不是你自己搬。
這個你不要喔!給我。
……
到底這是誰的家呢?東西是誰的呢?你怎麼知道我要用什麼,不要用什麼,我珍惜什麼,討厭哪樣呢?
搬家除了很麻煩、很累之外,還很傷感,不管是不是搬到「更好」的地方,要離開住過一段時間的地方,總有許多心情在輪番放映,如果有人能和(聽)我說說這些心情的話,真是謝天謝地了(目前為止還沒人)。
有人幫忙好像沒那麼孤單,但是如果那人不是「好幫手」(請你做什麼就做什麼,意見不要那麼多)的話,不如自己來吧!
從窗戶可以看到龜山島,還有國5的高架道路/作者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4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