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隨筆 最難忘的通勤時光

2020/09/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通勤,是80%的台北人每天都會做的事。為了趕上班、趕上課,我們被迫要一大早起來,整理好自己的心情,並將自己的身體擠進一節又一節的長方形車廂。很多人會有自己的通勤習慣,例如:聽音樂、睡覺、看影集、滑社群軟體,我相信多數人的通勤習慣應該都是長這樣。相較起來我的習慣比較特別,我很喜歡在捷運上看別人在幹嘛。看到這邊的你可能覺得我很變態,但身為一個創意工作者,每天觀察不同的人,正是我們獲取靈感的來源。有時候觀察人群不只能獲得靈感,還可能會看到一些發人生省的小故事,例如我現在要說給你聽的這個...
「創意的原點:從觀察身邊在意的人事物開始」
故事發生在某個星期一。那天的天空好像剛哭過,淺灰色的天空搭配幾朵積雨雲,彷彿等等就要下起大雨。對於每週的第一個工作天來說,這種天氣真的很掃興,同時也大幅提升我不想出門的慾望。但老實的我不能接受這種請假理由,即便心裡不想,但意志力還是硬把我拖了出門。看著自己疲憊的樣態,再看看準備下大雨的天空,還以為天空是為了可憐我而哭的呢。
我厭世地出了門,厭世地上了公車,厭世地上了捷運。心情已經down到谷底的我完全沒有多餘的心思觀察周遭的人,我此刻最希望的就是不要再發生更糟的事,讓我安安穩穩地到學校就好。為了避開人潮,我戴起耳機,坐在靠近車廂角落的位子。正當我靠在座位旁的玻璃,準備要睡著時,一陣嘈雜的對話聲吸引了我的注意。
「媽媽你看!我很厲害喔!」
原來是一對正在交談的母女。女孩正朝一個方向比手畫腳,就像在跳舞一樣,而媽媽就站在女兒旁邊笑得合不攏嘴。仔細觀察之後才發現,原來女孩是在模仿。媽媽下指令給女孩,女孩收到指令後,就會做出與指令相應的動作。母女倆就這樣玩了快二十分鐘,原本還因為被打擾到睡眠時間而很不滿的我,就這樣看著這個溫馨的畫面到她們母女下車。
說實話我被感動到了。距離我上次與家人這麼快樂地相處,好像也得追朔到好幾年前了吧。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的生活被越來越多的工作與社交填滿,原本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好像也因為各種原因而被一點一點地減少。但每天被工作與學業困擾的我們,很難意識到這種些微的變化,可是我們的家人往往都會意識到。為此煩惱的他們會嘗試想與我們溝通,但已經忙到焦頭爛額的我們往往只會敷衍帶過,並把他們擔心的這些「小事情」視為不重要的東西,但真的不重要嗎?真的是小事情嗎?
「一家人能夠相互密切合作,才是世界上唯一的真正幸福。」
正在看這篇文的你,有多久沒有好好陪家人了呢?那對母女只花了二十分鐘,就用親情的陽光驅散了我頭頂上的烏雲。真的要好好感謝她們,她們不僅讓我的心情變好,也讓我意識到自己已經很久沒有跟家人好好相處了。希望這則打動我的真實故事也有打動到你,希望你看完這篇文,也可以好好檢視一下自己是不是已經好久沒有陪家人了。如果你們很常相處,那很好;但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比較少主動陪伴家人的話,看完這篇文後就放下手機,好好去陪他們吧!祝福你們。
怪物星人
怪物星人
有點怪又有點中二的菜鳥廣告文案。在這裡聊廣告、聊創意、聊寫作、聊閱讀、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