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同盟 (靈感由來之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個由幼稚園開始一同成長的男生,個別有特色的個性。
故事開始時加入一個新的男生,將四人組加入新成員,
開始細說他們的成長故事。
故事手法平實,將生活中的細節用心描繪,重點不在於他們發生的事件,
而是事件中影響著眾人的輕微變化,
沒有過份的大悲大喜,輕描淡寫中令人感受到主角的感情變化,
是一套給喜歡細心閱讀、敏感的女生來欣賞的作品。
當中還勁鐘意他們的片尾曲:
第一季 片尾曲 ─ 「なきむし。」(每次聽起來也有點不知不覺的感足)
 
其實,這一部作品直接影響我對少年的表達手法,雖然另外有一套「男子高中日常」(不過我覺得故事中的角色似初中,不是高中),這一套誇張得十分惹笑,很好看,但相比這套「少年同盟」,我覺得後者有更接近及窩心的感覺。於是我一直期望將這種感受帶到去輕小說世界,寫成了《DSE幻想校園》。
一直以來都是為了賣廣告而出文,這一次雖然也是舊文,但在讀過後再POST,加上最近送書,又見返不少朋友,直接刺激我再回憶起及繼續寫《DSE幻想校園》。
彷彿我的學校生活也沒有半點色彩,過了一段混愕日子,長期站在走廊的欄邊發呆,希望逃離班房的喧鬧,或許也是今天才明白這個原因,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混愕的過日子。
想寫人的故事,偏偏很害怕與人接觸;這是我學生生活中最大的矛盾,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直到在舞台才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位置。果然是一個很大的矛盾!當然也不及影響到我成長的一個學會,一個教人溝通的學會,(第三個矛盾的地方!)
所以有時回想起自己人生,越多矛盾,卻令我感覺到越是存在,到文學寫輕小說,在快餐文中討論哲學,在雜誌平台寫連載故事,在圖像主動的市場世界中出版青少年文字讀物。
或者每一個失敗者的初形中也會看到我的影子,不過,我卻享受這種苦中作樂,甚至令我期待有更多喜出望外的消息出現。


以下是個人廣告時段:
《叛神軍團》幻想戰鬥輕小說,正在舉辦「限期免費試閱」及「繪畫師招募」,詳情可與FB專頁 #多媒體廢作人 或 按隨意門前往了解。
DSE幻想校園(一)》粵白式實體輕小說於2018年7月(應該)開始在香港書店陸續上架,有興趣的朋友可到咐近書店向職員查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296內容數
三年來,網上寫故事的一個記錄,為第四年的開始作反思及小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少年讀書會--少年讀成語--活動側記終於完成了這本成語的讀書會。 坦白說,我是有點訝異國小的孩子對於成語,沒有以往的熟練。因為基礎不是很熟練,要學習更多的成語,就顯得「捉襟見肘」。 在最後一次課程,決定讓孩子「愉快學習」,而進行了「妙語說書人」之成語大考驗。也就說,說書人的說詞必須是成語。(坦白說,這對孩子也是一個難題啊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6-16
少年讀書會紀錄|從「寅糧卯吃」說到天干地支來記錄一下6/1(六)少年讀書會,閱讀「少年讀成語」中,讀到「寅糧卯吃」,說明一下古代中國的「時辰」與「年份」。 「寅量卯吃」是古代中國人劃分一天時間的一種方式,表示人們在早上寅時(3:00-5:00)起來計量時間,卯時(5:00-7:00)吃早餐。這是時辰的說法。而這裡的「寅量卯吃」是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6-06
【少年小說】身歷其境,實境解謎:遊戲現在開始對十二歲的泰德來說,暑假就應該用來玩線上遊戲,尤其是他最擅長的密室逃脫,所以當快過世的叔公要他去堆滿垃圾的公寓尋找所謂的寶藏時,他不過把這當成是另一個需要破解的謎題,萬萬沒想到,叔公的公寓竟然被布置成密室逃脫的場景!在朋友加勒和伊莎貝爾的幫助下,破解了一個又一個的關卡,隨著泰德三人一步步邁向最後謎底
Thumbnail
avatar
資深少女Iris
2022-09-11
少年遊之一寸相思,五刷觀後心得,臣言臣語專欄少年游之一寸相思,這部武俠好劇,您看過了嗎? 如果還沒,入坑絕對不虧👍 今晚我又再次重頭到尾、仔仔細細地看完了第五遍小相思❤️ 身為觀者的我,想要說的是📣 謝謝毛導及團隊人員的用心 謝謝主角張耀、張雅欽與所有演員的精湛演出,謝謝您們🙏 每一回看的時候,都有不同的感動😭 謝謝少年遊之一寸相思
Thumbnail
avatar
尹臣
2022-06-22
少年情緒風暴來襲,有時需要洞穴消化,而非干擾。曾聽過一個洞穴理論,並非柏拉圖的洞穴理論,而是面對青少年的情緒風暴,有時必須讓他待在自己的洞穴中消化,而非不斷干擾。其實不只青少年,兒童需要,大人需要,老人也需要......一個某些時刻不受被干擾的洞穴。今天就藉由Beatrice Alemagna的作品《無所事事的美好一天》來與大家分享孩子的自處。
Thumbnail
avatar
春日禾
2021-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