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幻想校園(一)》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SE幻想校園》系列 (一)從這裡開始(Do Something Easy)」
實體書封面

這是一個我想了很久才完成的副題名,顧名思義,一切從這裡開始。大概是希望想跟日本的輕小說一樣,名字總是長得奇奇怪怪,但深受歡迎,於是我便寫出這個冗長的副題。一把年紀的我,實在想不透現在年青人的心思,我也很想了解一下現在的學生喜歡的、習慣的、所見的、所聞的是什麼一回事,於是從這裡開始。
... ...//
在這段時間的努力下,從連載中發現了一個不屬於自己的世界,或是說我理解到的是世界有很多可能性:無論網絡再大,但也容不下一些非主流的思想;無論世界再大,但沒有翅膀你也是無法飛翔。
可是只要能默默地將自己認為最好的事物精雕細琢,機會總是會出現在自己的面前。那怕只有一次機會,也要將自己帶到夢想的領域,這樣才不會浪費身邊曾經支持你、幫助你、鼓勵你的人。於是,我開始執著了寫作,希望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作品,嘗試令自己走出這個世界,作為回報一直支持我去創作的多位。
亦因此……開始了一個令我無法想像的故事……希望大家會喜歡!

//……無論花費多少精力進行縝密的確認,最終證明沒錯的話,那些辛苦無人知曉也無人誇獎,被人說是做無用功也是沒辦法的事。但是這就是我們校對的工作,他們恐怕並不覺得這是無用功,大家應該都在引以為豪。……//
(日劇 ─ 《校對女王》,茸原渚音 ─ 校對部部長翻譯後的對白)
//……我哋重有好多嘢未做,仲有好遠嘅路,唔可以好似其他人咁玩,不過我哋兩個其實都好幸福架啦!因為我哋可以為夢想而努力」
「雖然我哋青春無其他人咁多嘢玩,但我哋都有沾滿墨水嘅青春,咁就夠啦!」……//
(動畫 ─ 《爆漫》,真城最高與高木秋人的一段粵語配音對白。)
//……多虧你為雜誌賺了錢,其他作品就能冒些風險……//
(事由安井協助和田努力的漫畫周刊因數字滿足不了公司所以停刊,在新的周刊開始後變得只有數據,令他間接變成「新人粉碎機」,但和田還是感謝他。)
(日劇 ─ 《重版出來》,和田靖樹總編輯對安井昇資深編輯說的粵語配音對白。)

卓龍:
「我無法理解眼前所發生的事情 ─ 陌生的宿舍房間、陌生的四個組員、還有一個陌生的DSE……我的腦內一片空洞,就像一個保溫瓶阻隔了熱力一樣,無法宣泄的衝擊在內心徘徊,我在害怕什麼?感覺想對這個世界反抗起來,像是排斥著現在的生活,眼前的一切也並不屬於我的。我的存在,就像城市人來到鄉村的公路而不懂方向、或像個成年人在咖啡杯上只感到天旋地轉,或是一個普通人被困在瘋狂的精神病院之內。我期望可以盡快找出答案……」

後記:關於這個「序」的設計,其實是整個故事的伏筆,希望將來有朝一日,完成整個故事後,會有人看出這個「預先說明的伏筆」。
《DSE幻想校園(一)》── 從這裡開始 (試讀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296內容數
三年來,網上寫故事的一個記錄,為第四年的開始作反思及小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DSE升學計劃 - 如果入唔到資助學士UGC,而無論花幾多錢同時間,都要入到UGC如果入唔到資助學士UGC,而無論花幾多錢同時間,你都要完成入UGC學士嘅夢想嘅話,不妨睇睇呢篇文。
avatar
夏若芯
2024-05-24
從DSE窺探香港男性的困境:哀莫大於心死 香港男性處於食物鏈的最底層,早已不是新鮮新聞,可憐那些十七、八歲的小男生,還未成年就要被迫看清社會現實。   
Thumbnail
avatar
朱少
2024-04-16
【DSE 英文補習】2024 最佳英文補習社和補習名師詳細評析英文作為 DSE 其中一個主科,無論係對同學仔升學,定係以後求職都係非常之緊要,所以唔少人由小學開始已經會選擇補習嚟提升自己嘅英文能力。但係市面上嘅補英文方式有咁多種,究竟邊個好?邊個先係最啱自己?AfterSchool 為大家搜羅咗多間中學英文補習社、英文補習天王,仲會介紹各種補習方式嘅優缺點,絕
avatar
Afterschool Edu
2024-03-19
【香港DSE化學補習推介】優秀化學補習導師、補習機構及私人補習服務喺學習零散嘅新知識之前,有冇諗過需要先建立一個系統性嘅學習模式?我係The Chemist,多年來透過DSE Chem補習幫助學生輕鬆取得大學入場券。 為何需要補化學補習? 根據考評局嘅數據 2020 年文憑試 DSE Chem 有近 1.3 萬考生,係第二多人報考嘅 elective! 喺全
avatar
Afterschool Edu
2024-03-05
【M1/ M2 補習介紹】DSE 延伸數學哪種補習方式適合你?探討各種形式的優缺點DSE M1 M2 (延伸數學) 學生大部分都係本身數理能力比較強嘅同學,所以呢兩個數學延伸單元競爭唔細。除此之外,好多學校都用課餘時間,甚至係用其他同學上 DSE Maths (核心單元)嘅時間嚟教 M1 M2。課時不足令部份同學跟唔上學校嘅教學進度,所以需要補習。同其他 DSE 科目一樣,同學補
avatar
Afterschool Edu
2024-03-04
《夢見》第壹卷:校園|第九章 偶像劇後聽他們講,黑社會只有在真正信任條件下才會說出一些內情,而這情況下,他們通常把你當成朋友來看待了,如果沒有破壞信任關係,會越混越大,越混越多人跟著你,到最後可能就變成區黑幫還是市黑幫,要混還要很懂人情世故,要是沒有處理好不小心害朋友被警察抄,其他人會來尋仇砍人。 我打開手機猶豫不知道該找誰,只好找國
avatar
柔親帶笑
2021-02-03
《夢見》第壹卷:校園|第七章 刀魂!我一直這樣想法的,就連到十幾年後我都是這樣的想法,但那天來臨時,我明白了真正的愛。 那是誰都無法阻攔、誰都改變不了的堅定心意。 呼喊口號能證明什麼? 物質可以表達什麼? 誰才是陪伴自己走到最後的人? 那始終是我們太年輕而去在乎的事。
avatar
柔親帶笑
2021-01-31
《夢見》第壹卷:校園|第六章 初吻時代讓每個人改變了,遇見選擇、困難、誘惑、情誼、壓力⋯⋯每一刻都在改變,變動有多劇烈,人就離得多遠。漸漸的,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失去信任,一點點都沒有。 還記得我們當初笑容多純真,轉眼間已經沒有對誰真正笑過、關懷過,身邊還是有不少朋友是信任著、懂信任的,但有些處境比較糟糕的,就陣亡在成長途中。
avatar
柔親帶笑
2021-01-31
《夢見》第壹卷:校園|第五章 追馬子 錯單位扣分、算式少寫扣分、遲到扣分、看手機扣分、帶計算機扣分、沒假設扣分、不專心扣分、沒用黑筆寫字扣分、少文具扣分⋯⋯什麼都能扣,扣得是總成績不是平常表現分數! 這可能要超級模範學生來才滿他的意。
avatar
柔親帶笑
2021-01-29
《夢見》第壹卷:校園|第四章 學會的堅強他神色鬆懈下來,這樣代表是受還是太忠誠?沒有任何抱怨憤怒,純粹得很乾淨,可惜不能帶3C用品進來拍,不然這可受歡迎了,愛慕男男戀的可不少,肯定賺大錢。  
avatar
柔親帶笑
2021-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