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來拯救我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會來拯救我嗎〉
 
 
妳全碎之後
我能認出所有碎片嗎?
不知道,不該答應
做不到的事
只想陪妳一起把自己敲碎
汙濁至無法辨識
誰是誰
 
病又正常發揮
我能及時抱住妳嗎?
不知道,我連怎麼
活都不明白
只能與妳一起病入膏肓,每天
穩定的交互感染
到無法醫治
 
迷失所有路
能說服妳起身遠離鐵軌嗎?
不知道,就連明天
也想一併躺下
可以陪妳一起等火車再適時
提醒妳,這班車
不屬於妳
 
能寫好詩嗎?
妳只說可以,我不行
連十一月,都不一定會過完
下墜了能接住妳嗎
荒廢了能療癒妳嗎
我想
 
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火劃過背脊
灰灑落大海
凝視湖面,對這樣的我深感
 
萬念俱灰
萬念俱灰
 
 
IG:cindurellapoppin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SweetHelen/
鏡文學: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959
EP艾比索:https://episode.cc/about/dk201jok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81內容數
    好痛、好痛,為什會這麼痛。 為什麼我咬了妳,用同樣的齒痕。 為什麼明明就是我傷害了妳。 痛的卻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宋柏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簡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北寓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困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靈氣技術學習紀錄23】遠距離靈氣療癒技術練習:「靜下心來,你會知道所有的答案。」🍀🍀🍀fumi老師:❤️❤️❤️ 🥰🥰🥰今天來練習遠距離靈氣療癒技術的同學說了一句話:「我要靠我自己的力量,不再靠外界的力量了!」,這句話讓我當下非常的動容。 🥰🥰🥰同學來上課的時候,Fumi老師就提醒同學:「靈魂所擁有的能力,你都擁有只是尚未覺醒而已,靠自己的力量去轉變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6-01
    「你會再過來嗎?」: 教養院捏黏土的心情故事隱隱約約他的雙眼閃動著光芒,我聽到他熱切的聲音問我: 「你會再過來嗎?」 看著他真誠期待的面孔,一時之間我怔住了,不知道應該怎麼回答。 以前我任職的外資金融機構非常重視企業社會責任,每年都會透過慈善基金會安排員工參與各種公益活動。 這年夏天某個星期六上午,我們幾十名同事搭乘遊覽車從臺北出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4-04-16
    看見偏鄉師資缺乏問題|《老師,你會不會回來》談論偏鄉老師缺乏議題之電影推薦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是一部真實事件改編的台灣電影。 故事中的王老師在南投縣的偏鄉國中擔任實習老師,他看見偏鄉缺乏教育資源的窘境,擔心自己的前途遭到埋沒,因此想早日調回都市教書。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王老師當兵期間於921地震後回到學校,映入他眼簾的是近
    Thumbnail
    avatar
    德內儿國際兒童助學會
    2023-10-20
    相信你會愈來愈滿意那個更好的自己男孩說他雖然報名履歷健檢,但其實,他更需要解決的是職涯問題。 十分健談的他接著說:"我只是一般科技大學畢業,對科系本身也沒什麼興趣,覺得自己沒有什麼特別的,也沒有拿到什麼證照或專長,這樣的我,可以應徵什麼工作?" 問他想要挑戰什麼工作,他說他很茫然,就像所有的年輕人一樣......接著又說應該也
    avatar
    職涯好朋友~墨容
    2023-10-07
    【閱讀書評】歡迎光臨夢境百貨(上)-如果可以預知未來,你會想看看未來的自己長什麼樣子嗎?我早忘了〈歡迎光臨夢境百貨〉這本書擺在我的書架上多久了,趁著最近有一點空檔,開始靜靜閱讀這本書。相信有對心理學有些涉獵的人,一定都聽過夢是通往我們潛意識的一條路,夢可以反映我們的潛意識......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08-06
    〈聽到的人會幫你實現〉「第三個願望不能說出來!」生日許願時,身邊的人都會這樣提醒你,不知道是從哪裡傳承下來的規定。
    Thumbnail
    avatar
    2022-10-31
    〈我並不是吃了藥就會和你們一樣〉我並不是被風輕吹就會熄滅 請不要把我困在透明的防風罩裡 讓我看得見遠方 卻無法出發
    avatar
    是阿蝦啦
    2022-05-30
    〈你會看我的IG嗎〉昨夜夜長夢多 夢見你來找我了 不對 那好像是 許多年前的回憶重演罷了 那時剛開始流行Instagram 你我都註冊了帳號 只是我放了很多回憶在那裡 而你什麼都沒有留下 我想起你的時候 點進你的頁面 永遠都是同樣的頭貼 和「尚無貼文」 那麼你想起我的時候 也會像這樣點進我的頁面 窺視我的生活嗎?
    avatar
    是阿蝦啦
    2022-05-15
    〈告別〉親愛的妳。之五:我以為妳會永遠都在每次回屏東都覺得時間緩慢,一到晚上八九點就想睡,早上不到六點就自動起床。總是沒有事情好做,吃喝拉撒就過了一天。猛一回首竟也一週過去了,算算我還有一週假期就要回歸現實了。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