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童年的呼喚:求救的善意與傷害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氣正在凝結,對質正在持續

 「你為什麼這樣對她說話」沒有激昂的情緒,口中的不滿已達到高峰

 

「有什麼不好嗎?」我的詢問在他眼裡是挑釁

 

「你明明知道她有憂鬱症,你還對她說『現在沒有人可以幫你,只有你自己可以幫你自己』」他無法理解為什麼要說出這樣的話

 

「事實而已,所以她對你說了什麼」我輕笑著,我想知道她的反應


 「你覺得呢?如果她可以幫自己,又幹嘛找你,你有想過她對你的信任嗎?到底為什麼這樣對她說」他看了我一眼,沒救的人好像是我


 「我是想要讓她知道她必須堅強,只有她自己改變想法才可以」我猜想這句話的用意,是這個善意吧


 「那你知道她聽了有多傷心嗎?她覺得被拋棄了,沒有一個人可以與她站在一起」他或許接受了這份善意,事實是在告訴我們這或許是錯誤的

 

是嗎?卑鄙的我對於她的崩潰有些釋懷,不是只有我覺得這句話很過分啊

 

「你有在認真聽我說話嗎?」我的恍神好像又激起了更多他的情緒

 

他罵了很多,關於我,關於這些話語有多讓人傷心,卻安撫了被困在某個時間的小孩

 

「抱歉」我好像哭了,但我應該要開心吧,那時候的自己不是孤單一個人,原來這些話是傷人

 

在國中時下定決心找尋他人求救時,也是這樣被回應的,你沒事,只有自己可以救自己,旁人無法幫忙,那些字眼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那天起我花了多久的時間催眠自己我沒事,與發現自己病了

 

當那個人向我求救時,我想知道如果是別人會怎麼辦,是不是會感受到善意,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傷人,是不是只有我太過於敏感,惡劣的想要嘗試會不會有不一樣的反應

 

他看著流淚的我,他沒有再說話,我知道他以為我在為了自己行為感覺到後悔,但我沒有我只是在為童年的那一個我感覺到悲傷

 

 許久,我撥起了電話,「對不起,如果你需要我,請告訴我一聲吧!」

 

對於這件事我們彼此都有了和解

 

 或許在某一個人身上這句話會給人安慰,如果有人再向我求救,我再試試看吧,開玩笑的

10會員
133內容數
透過文字,留下一點足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