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自己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藍天裡有年輕呼喊;
浪濤上,也曾放夢追逐。
那些攀爬戲耍過的樹林草地
唱歌吧!喝醉吧!愛了吧!
肩膀已然滋養過青春,
正要學朵雲帶來涼爽,
學一片落葉,看盡
來來往往。
    3.0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讀〈迷路的天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半山腰的寓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詩三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咀嚼指甲邊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樣活很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成為自己想成為的那個樣子,而不是成為你覺得你應該成為的樣子。Be the person who you want to be, not who you think you should be. - 大多數的事情都不難,難在你能釐清自己是「真的想做」而做,還是因為「好像應該也要做」而做? - 你真的開心想笑嗎?還是你只是覺得你應該笑?
    Thumbnail
    avatar
    熊少女
    2021-09-22
    關係中的造神運動,靠近後才發現不是自己想的那樣—關係只能盲目嗎?那天和朋友聊天,他說:「我在感情中,常常一開始將對方想像成某個樣子,然後覺得好像滿喜歡他的,但是一旦對方做出和我想像中不一樣的行為之後,我就瞬間覺得幻想破滅…。」 我相信在感情世界中,多的是這種「將期望投射到對方身上」的狀況,不說感情的話,就連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時常不自覺做出這樣的舉動。就拿…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07-05
    舉目所及 05,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第一次期待世界末日預言是大學畢業那年(曝露年紀),也不是真的百分之百希望世界毀滅,就是想看看會發生什麼事,然而期待持續落空,末日的末總會寫成未來的未。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1-07
    自己想要自由卻不給別人條路走我得了哀愁,但她不認識我, 四下無人的時候總是會低著頭,
    avatar
    蘇 遇
    2020-10-14
    期待爆紅,不如把「自己的題目」做長做久普通人如我,是沒有偶一發文就爆紅,並享有高額度的人氣紅利這種爽事的,職業文字工想從這個大世界刷出存在感與認同,找到你的關懷,就會遇到「非你莫屬」的題目,然後切記--一直寫下去。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0-06-10
    第25集 我姨自称魔法师学院校长,刘博士出的入学考试题目是你想不到的,什么叫学术不端? 我如果问阿姨一个问题,我不知道阿姨会怎么回答,我问,中国的艺术家与西方的艺术家的本质区别是什么?我来模拟阿姨回答一下,就是西方的艺术家神棍占大多数,即使是同性恋他们也是信神的,而中国的艺术家基本都是无神论者。如果你读过一点姨学,你就会知道,神棍民族在夷学的歧视链中是逼格比较高的,阿姨从来不劝说别人
    avatar
    gomer lily
    2020-04-28
    洞察自己想整理生活的原因,運用奧修禪卡挖掘內心問題靜下來問自己:為什麼現在、此刻你會想要開始整理你的生活空間? 你會想做這件事一定有一個原因,你不會平白無故,吃飽撐著(誤),忽然興起想要去做這樣一件看似麻煩的事情。   也許是因為失戀、失婚、搬家、換工作…….,想清理掉不適合現在的物品,想創造一個新的居住氛圍,想重新開始……  
    Thumbnail
    avatar
    Jennifer Tai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