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治癒】記憶攪珠機(上)

2018/07/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生,會有多少次求婚的機會?
一次?恭喜你。
三次?努力總算有回報吧。
一百零一次?你以為在拍電視劇啊?!
這天,我穿著一身燕尾服,戴著一個十足變態的黑色眼罩,頭頂戴上一頂會被懷疑藏著兔子白鴿的圓筒高帽。
能想像得到嗎?嗯…我正在角色扮演,他是一套卡通裡最帥氣的男角色,名叫「燕尾服蒙面俠」。啊…忘了,我背上還特地縫了一塊會隨風飄揚的披肩呢。
我穿著這一身裝扮走進醫院,手上棒著一束紅玫瑰,口裡突兀地刁著一枝,聽說這個角色出場時會把玫瑰花以勁力射出、刺進牆壁裡,嚇所有人一跳。可惜我沒身懷這絕世武功,口裡刁著算敬業了。
「叮」一聲,升降機門打開。在眾目睽睽底下穿梭醫院的走廊,走到差不多盡頭我拐進其中一個病房。病房裡總並有六個病人,我挺直腰板,完全不覺得丟臉,因為已經習慣了…
這次,是我第三百四十八次的求婚!
「靜雯…不!咳咳,月野兔小姐…看在月光女神的份上,妳願意嫁給我嗎?」我把玫瑰花遞上。
「嘻嘻,我願意。」靜雯接過玫瑰,放在鼻子前嗅了嗅。病房裡其他病人,剛好經過的護士都紛紛摳掉眼角的眼淚。
「謝謝…」我上前把靜雯抱緊,因為我不想讓她看到我眼淚鼻涕爬滿臉的樣子。
「傻瓜,你也摟得太緊了吧,我又不會逃。」靜雯用手指撓弄我後頭腦那頭糟蹋透頂的髦髮。
「我愛妳,我愛妳…」我望著牆上的掛鐘,分針還差兩小格就直指向上。
「嗯?怎麼了?」
「……」我哽咽,淚水氾濫,視線被矇糊一片,我不能夠再回答靜雯的疑問,只是一直哭,一直重覆著說我愛她。靜雯雖然被我的奇怪舉動嚇得愣住,但並沒有把我推開,一直跟我相擁著。
 
求婚成功了,還哭什麼?因為我知道靜雯很快就會離開我,不管現在我抱得她有多緊。正確點說,是這個喜歡《美少女戰士》動畫的靜雯,很快就會離我而去。
事實上,在第四次求婚的時候,靜雯就已經一邊哭一邊點頭答應了。我還記得,那天我扮演著搖滾歌手,拿著電子結他在她面前展示我的搖滾魂。結他當然是亂彈的,只有一天的時間我又怎會學得懂搖滾是什麼東東。
「滴答」晚上九時正。
靜雯本應抱著我的手,像脫線木偶一樣垂下來,我輕輕把她安躺在床上。擦乾臉上的眼淚,我凝望著她安睡的樣子。其他病人也寂靜下來,房間只剩下我鼻子的嗦嗦聲。
「先生,探病的時間過了…」護士進來輕拍我的膊。
「知道,再給我五分鐘…」
看著靜雯彷似完全沒事發生過的睡相,聽著她平穩的鼻息,我想起了大約一年前的那場交通意外。那天的情況,就好像電視劇的爛劇情一樣,靜雯正要橫過馬路,我又已經到了我們相約的地點,所以打電話給她。靜雯只是低頭瞟了一眼電話來電,就是這麼的一瞬間,貨車從彎路拐出來,砰一聲撞向毫無防避的她。
我在電話裡聽見巨響,循著慢慢聚集的人群找到躺在血汨中央的靜雯。幸好救護車很快就趕到現場。在發生這種千篇一律的爛劇情後,我竟得到一個意料之外的結果。
 
靜雯的記憶系統錯亂,無法以意識來喚醒記憶,可以說是比失憶好一點點,起碼記憶仍留在腦裡。
但比起失憶更令人沮喪的是,她每天的記憶排序都會重新洗牌一次。
還是沒搞通嗎?起初我也是一樣,但經過這三百多次的不要臉求婚,我才完全瞭解這個記憶遊戲的規則。
靜雯的所有記憶都沒有被洗走,完整地保留在腦袋裡,問題只是記憶每次只記得一至兩樣而已。就以今日來說,她的記憶回溯到小學時很愛看的那套動畫。除此以來,其他記憶都一律被蒙蔽。
普通人的腦袋可以比喻成一個記憶展覽館,走進裡面能隨時能看到想看的片段,越是老舊的記憶就會封塵退色,很難看得清。而靜雯的腦袋就宛如一個抽獎用的攪珠機,每天攪珠一次,滾出哪種記憶完全無法捉摸。
而每天的攪珠時間,則剛好是意外發生的晚上九時正!
她何時會記起我這個才相識兩年的男友呢?不知道,至少這三百多天以來從沒抽中過,我的抽獎運一向差勁透頂。
能怎麼辦?坐以待斃嗎?還是反正她記不起我,就拍拍屁股去另結新歡?
不!雖然終有一天靜雯會把關於我的記憶完全忘掉,所以…我絕不能等到攪珠抽中我的某一天才出現在她面前。
從意外發生的那一天起,我就決定要每天在她的腦海創造全新的記憶。每一次求婚,就表示我能多放一顆自己的彩珠進攪珠機裡。終有一天,當我的彩珠咚咚咚咚從靜雯的腦袋裡滾出來,靜雯就會認得我,連帶著我與她所經歷的每一次求婚,她都會一併記起來,這種連帶效果的大爆發說不定能治好她的病!


相遇,或許是緣份。相愛,或許只是誤會。
但當愛情去到某一個階段,同偕到老不靠運氣。
(待續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