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蘋
從老家拿回來的青森蘋果已放了3周,氣味没有絲毫減少,依舊散發淡淡地清香,好幾次我已預備料理,但放著放著錯過許多時機。
煮咖哩時拿來提味吧~錯過!
早上帶去公司啃掉吧~錯過!
半夜很餓切片吃了吧~錯過!
就覺得已放太久了吧~錯過!
一連串誤點的判斷,它還是屹立不搖地在烤箱上頭的水果盤散發清香。
今天我將它洗好放在盤裡,打算怎麼樣都要讓它飄香的一生終結,不過,我吃完自製的起司火腿蛋卷,喝完過期牛奶調的咖啡拿鐵,就…飽了。
青森的阿蘋又留了下來,它很安靜地絲毫不掩飾會飄出來的香氣,我看著它,如同一隻安靜的寵物。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過期愛】(男):情牽千里,愛著慘死,麥放麥記,那想著妳,甘是緣過期? (女):春花怎麼開,心己有所歸,雁影要分離,形影難相追。 (男):浪漫的美,情怎麥相隨,相愛要開嘴,一切才麥枉費。 (女):回想那當時,叨位麥來找起,恩愛情緣己過期,當作回憶。
Thumbnail
avatar
包芷
2021-08-22
【策展私語】過期的套結日記自2021年5月14日起,除了在家會遇到的先生以外,菲比的社交與外出完全阻斷,並隨著(號稱)5月14 開展的 On The Other Hand 因疫情滾動式過期,菲比開始為未來(隨時即將)開展準備展品,此前,時間不夠用的瓶頸就此不攻自破。並將雙套結作為這段日子的日記。
Thumbnail
avatar
沈菲比
2021-07-14
過期的愉悅感想細膩地 抽絲剝繭出一些想法 有個朋友問我說,你從這段經歷中學到什麼? 當下我無法釐清,現在好像緩緩地可以道出一些什麼。 記得那天赴約時, 身上擦的香水、揹的斜背包、 揹包上的底片吊飾,都一再提醒我這些過往。 直到現在,聞到香水看到吊飾我都還保有愉悅感 過期的愉悅感。 那天,體驗到一輩子從未有過
Thumbnail
avatar
2021-02-23
過期雲盤我並非捨不得這$50,只不過那個銀碼告訴我:照片可以用這50塊錢找回,但你不行。
avatar
2020-12-27
過期愛情故事| 雨季約會跟他在一起之後斷斷續續地下了一個月的雨,豔陽與落雨交替,正是我最討厭的典型夏天。我們有三次約會都下著雨,第一次去了我喜歡的甜點店。那天的雨特別大,他戴了一頂鴨舌帽,拿著藍色的雨傘,而我撐的是把紅傘。我們嘗試兩個人一起撐一支,但卻互相抱怨很難走路,最後索性各撐各的一前一後地走。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0-08-29
過期的書與拖延的人妳問:「桌上那疊書,妳不看嗎?」 那人好似打算與沙發共生一般,癱軟在上頭。沒有回答,臉上不起波瀾,確 心底惶惶。 下一個話題開始了,逃避卻生了根。 每本書都帶來更多的延續,但是一旦延續之後,又需要生長的空間,需要水需要陽光需要愛去灌溉,還要描述。 這樣解釋之後,妳說:「哪有那麼複雜。」 口氣
Thumbnail
avatar
餐車。2000
202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