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的一千N百種靠近

2018/07/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了獲得紅毯VIP拍的照片
  第一篇,決定以近期烈士般的愚勇與破廉恥行徑代替自介。

  想了想,我的人生即是被一股盲愛、腦熱、義無反顧所驅動進化而成;以上形容詞的具體呈現之一,就是「追星」

  是的,有人對此嗤之以鼻,但我視之為蛻變的可能性。
  於是,喜歡周杰倫《以父之名》的專輯時,為了同名歌曲寫就MV故事(真是一個黑歷史回顧啊),把教父三集補全,被馬頭嚇得一驚一咋也硬是囫圇吞下,同時買了介紹黑手黨相關的專書研讀。

  當然,我不會錯過他到淡江中學拍《不能說的祕密》時的機會,從教學大樓二樓衝下去找他簽名合照——儘管是簽在考卷背面。
  喜歡蕭敬騰的聲音,於是一有機會就上台與他合唱就奮不顧身,不管不顧音準。以他今時今日之地位,當年合唱簡直千年一遇。我好狗運。

  喜歡《葉問》的時候,我開始研究詠春和洪拳(八卦掌)的來歷,差點要報名詠春拳課。

  喜歡林書豪的時候,我竟然、竟然去了他的佈道會啊XD
和馬志翔導演合照
  喜歡《KANO》的熱血青春,於是電影我看了十七次,並且邀請導演到學校來演講。跟著素人演員噴跑青春。
與曹佑寧合照
右為Bradley James,我的亞瑟王(欸)
  因為BBC的一齣《少年魔法師梅林》喜歡上英國演員Bradley James 和 Colin Morgan,第四季時我四點起床和英國時間同步追on檔戲,改學英國腔,考雅思,考華教證照,上翻譯學程(幻想有天他來台灣參加影展可以申請口譯志工),上表演課,愛上了看舞台劇。其中為了 Bradley 旋風澳洲行(四天廉航,兩天在坐飛機,去澳洲就是專門看他的,手機還掉到馬桶裡)參加國外漫展,和他照相了遂心願。
  雖然他把台灣誤認成泰國,我還是原諒他(拭淚)。
與Colin的技術性合照XD
  為了Colin跑去英國看舞台劇,第一次到英國凌晨酒館排票就上手。還為他起興寫詩
  因為《X戰警:天啟》電光石火地成為蘇格蘭演員James McAvory 的粉絲,於是他後來參演的作品《分裂》成了我研究所一門課(文學心理學)的小論文作業主題。
  嗯,然後再然後,就是今年年初看《與神同行》所引發的大規模泛韓效應了(自己亂取)。

  《與神同行》之前,我從不花錢進院線看韓國電影;在此之後,我開始蒐羅韓國史資訊,補韓國電影,研究韓國社會與文化,試圖比較台韓各層次的差異。
  如今《與神同行2》八月上映,劇中演員即將來台,ETtoday 舉辦了一個超級破廉恥的活動,一如開篇的那張照片,再加錄製提問影片上傳,並且還要有按讚機制,也許需要一定讚數,才「或恐成為最大贏家」,把自己送到演員面前讓他們觀賞。
  ——我還能怎麼辦呢?我這個人激不得啊!
  當然就是撩落去。把該做的做完。
木心曾說:「明哲,是痴心已去的意思。」

  因為我的痴心尚未被世俗塵務褫奪,天眼亦未偶開可憐,於是,就在SOS赤裸呈現風魔的追星歷程了。
  我當然不是唯一一個,也不會是最認真的追星人。
  但這就是我,追星也強調飽足感的、不能沒有節奏感的、浪漫瑣碎危險的、宇宙小霸王。

  我知道,有點冗長XD
  誌於二0一八年七月。

加映:二0一八年八月,我真的在紅毯的VIP上,與河正宇合照。還、還上報。
求仁得仁,又何怨XD
  • 喜歡給我個Like囉!
翅膀子
翅膀子
在我失準的國度裡,我是誤點的國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