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十八)

閱讀時間約 42 分鐘
風疾劍冷步紅塵,花繁夢裡尋真意,雪山藏盡兒女情,月淨無瑕見我心
十八、青龍院院主杜尚
風正揚換過裝之後,悄悄的來到宋琪房間內,正轉身關上房門時,忽有一條披帛向風正揚飛來,纏住腰際,隨即被一道強勁內力後扯至床邊,並且滾上了床。翻身過來剛好與宋琪的朱唇咫尺相對。宋琪嬉笑道:「你終於肯上我的床了。」「湘湘,我…」話都不讓他說完,宋琪就往唇上烙下,雙手緊扣風正揚的頸子,一陣激情擁吻,似是欲罷不能。宋琪扯開風正揚的衣服,順著拉開衣服的動作,舔食著他身上的每吋肌膚。
「等一下,湘湘,我是有事來問妳…」「那先不管!」說著宋琪快動作的解開自己衣裳,露出豐若有肌,柔若無骨的姣好身材。風正揚情急之下,只好使出點穴功夫,先將宋琪點昏。倒下的宋琪剛好被起身的風正揚接住。風正揚撫著宋琪的長髮,輕聲說道:「對不起了,湘湘。」就這樣,兩人即同床共眠,直至天明。
卯時剛到,房門外就響起敲門聲。「湘湘,妳醒了嗎?」是上官琉璃的聲音。房門倏然打開,驚見來者是風正揚,不禁大感錯愕。「湘湘…她怎麼了?」上官琉璃小心的問道。「她…還在睡。」風正揚趕緊在宋琪身上運氣疏通經脈,解開睡穴。上官琉璃見宋琪衣冠不整地躺在床上,不禁笑道:「昨晚湘湘玩得可開心了。」風正揚尷尬的笑了笑。
宋琪悠悠醒來,嗚咽道:「我睡著了嗎?」「天亮了喔。」上官琉璃溫婉說道。風正揚見宋琪醒來,趕緊說道:「湘湘,等一下,妳梳洗好後,我們一起吃個早點,我有事要問妳。」說完立即離開宋琪的房間。
「你要問什麼?」宋琪換好裝後,和上官琉璃一同來到風正揚的房裡吃早點。會選在房內吃飯是因為怕撞見大教主,要是被看到他和宋琪在一起,昨晚隱匿的身份有可能會被識破。
「妳認識九玄天大教主嗎?」「我?」宋琪聽到這話差點被噎到,上官琉璃也是一臉不可置信的臉色。「小揚,你打那聽來的呀?我連九玄天大教主長得怎樣,是男是女,都沒見過,怎麼會認識他?」「可是她認得妳呀!」宋琪和上官琉璃聞言都異口同聲,訝道:「啊?」於是風正揚把昨晚的事對二人說了一遍。
宋琪、上官琉璃二人對看一眼,呆了半晌,宋琪才說道:「百花會在長安的名聲算是家喻戶曉,會不會是之前的客人?所以認著我?」「湘湘,百花會是青樓之地,而…九玄天大教主是女的。」聽得風正揚所言,宋琪、上官琉璃更不知所以。宋琪問道:「那麼會不會是道上認得我的人。不然,小揚沒說,我還不知道她是個女的。雖然百花會也有分堂是經營女客的…」上官琉璃問道:「你說她戴著人皮面具,那麼你有見過她本來面目嗎?不然你怎麼知道?」「沒錯,聽說此人已有半百高齡,不過,她本人的真面目看起來卻有如雙十荳蔻少女,除了一頭華髮,其它無一老齡表徵。」上官琉璃不禁蹙眉驚呼:「妖怪麼?」宋琪抬了一下眉頭,說道:「這種妖法可是很多女人想要的呀。」「湘湘,妳是不是在那裡曾和這樣的人交過手?」風正揚關切的問道。
宋琪扶額細想了半晌,才說道:「說真的,離開百荷會以來,我從沒見過這樣的人。但…這樣的特徵卻讓我想起一個人。」「誰?」「我已故的師父鳳翔天女,前百荷會的掌門,當年她也是一頭白髮,長得一副童顏之相。不過,她傳位給穆容之後就死了,後來穆容當家沒多久,也患難治之症死了。因為死得突然,來不及指定後繼者,才由當時位階最高的琉雲天女─花百慧,也就是小嵐的姊姊接任。沒多久,我就跟小嵐退出百荷會了,後來的事就不知道了。」風正揚疑道:「妳師父當年幾歲?」宋琪搖頭說道:「沒人知道她真正的來歷,也沒人敢問。」「那麼上官姑娘…」「不,我和百荷會沒有淵源,我是百花會創立時才加入的。」
宋琪嗲聲說道:「從百荷會離開的只有我、小嵐和小梅,你忘啦?」風正揚其實是故意裝傻,想引宋琪說出這句話,眼下即刻趁隙問道:「妳們當初為什麼離開百荷會?」宋琪知道被風正揚套話,撒嬌地往風正揚身上輕搥一下,嬌道:「竟敢套姊姊的話!這件事不是跟你說過不要提了?」風正揚趕忙應道:「好好好,是我不對!不過,我很好奇,這背後的原因真難啟齒麼?」
宋琪歪著頭,舒展了一下眉頭,說道:「現在說的,琉璃,妳也不要漏了口風。」上官琉璃輕點著頭應承。「其實,我和小梅離開百荷會,是為了幫助小嵐完成一件心願,至於是什麼事,我就不能再說了。小嵐從不讓我們三人以外的人知道這件事。」上官琉璃點頭應道:「確實,會主從未跟我們這些下屬堂主,提過她跟百荷會之間的任何事。」風正揚思索了一會兒,問道:「小嵐跟她姊姊感情好嗎?」宋琪意興闌珊地說道:「為了離開百荷會,鬧翻了。」接著又疑問道:「小揚,你怎麼會想問這個?」「因為姊姊當上了掌門,當妹妹的不是理應留在身邊當副手幫忙嗎,會離開師門,除非是掌門授意,要不就是跟掌門不合了。」聽了風正揚的解釋,二人都明意的點點頭。
「眼下這個九玄天大教主謎團越來越多,要解可能真得找她本人問了。」風正揚感慨的說道。宋琪哀色應道:「小揚,這九玄天的事你就別管了,我越想越發毛,渾身不對勁。」「湘湘,妳忘了我當初是為了什麼原因去長安找妳們三人的?」宋琪很不情願的應道:「九玄天找上了飄雪山莊。」「雖然我現在要自立門戶,但師門的事,我不可能置之不理的。」
青山重重,翠木扶疏,四處鳥語花香,百花齊綻,花百媚漫步在這如同人間仙境的山巔野嶺,是為赴玉夫人之約而來。走了幾步,她發覺四周有樂音遠遠傳來,還有人靠近的腳步聲,便閉氣凝神地提高警覺。不消多時,上坡山路的前方,出現了一群人的身影。花百媚駐足觀察,等對方慢慢靠近。
出現的是一群綾羅綢段、插金披綺的女子,領頭的女子外貌看似幼女般的童顏,却又流露出一股不可侵犯的威儀。後方是成排的婢女,有的撐三簷傘,有的拿團扇,有的拿孔雀翎,有的手持樂音絲竹,兩兩成雙,樂音響亮,陣仗好不盛大。
領頭的女子來到花百媚跟前數丈停步,作揖行禮,細聲道:「浣花樓樓主蔣婉意奉玉夫人之命,前來迎接花會主。」花百媚見狀,暗思道:「這小女子看似柔弱無害,實則陰狠毒辣,玉夫人手下盡是些喪盡天良、心狠手辣之輩。我得小心行事,免得有命來,沒命回去。」花百媚擺手說道:「請帶路!」
在蔣婉意的儀隊帶領之下,花百媚來到了寧波湖園。此處建築華美,奇花異木,蝶舞花香,美不勝收,宛若世外桃花源。百花擁簇的中心,有一亭台樓閣,亭中有婢女手捧膳食美酒,圍成一圈,坐在其中的便是玉夫人了。經過曲折亭廊,來到亭口前,蔣婉意說道:「玉夫人,百花會掌門花百媚到了。」
玉夫人一腿盤在大椅上,一腿自然垂放,整個輕鬆豪放模樣,嫣然擺手請客上桌,說道:「花會主,好久不見,請坐!」花百媚坐定後,玉夫人即喊道:「來人,上菜!」圍在一旁的婢女依序擺上菜餚、湯酒。豐盛菜色擺出後,婢女們一一退下,接著拿著樂器的樂女即刻圍上前,開始撥音弄弦,盪出悅耳旋律。
花百媚見玉夫人擺出如此豪奢場面,即拱手說道:「玉夫人如此盛大設宴招待我花百媚,真是不甚感激。」玉夫人笑道:「咱們兩人也不是初次相會,客套就免了,我請妳來,可是有一事相求,這點誠意自當不能免。」「來,我們先喝一杯,我先乾為敬!」說著拿起一杯玉磁酒器,豪飲而盡。花百媚跟著也把酒喝了。兩人杯觥交錯,大啖餚羞美味,閒話家常。席間玉夫人還幫花百媚挾菜勸食。動作相當親暱,充滿愛憐之情。這看在隨侍一旁的蔣婉意眼中,很不是滋味,渾身妒火中燒。不過眼下也只能隱忍,不便發作。即便在日後,以玉夫人的性情,也沒讓人討價還價的空間。所以,蔣婉意只好緊咬牙根,強顏歡笑。
擅於察顏觀色的花百媚,也識出蔣婉意其中心思,便說道:「玉夫人,我們是否該談正事了。不然,武林多變,誰曉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玉夫人不疑有他,說道:「花會主,目前九玄天有個麻煩,想請花會主幫忙。」「什麼麻煩?」「萬宗會現在不斷在騷擾我九玄天各地的據點,這造成我們很大的困擾,希望以花會主的高段手腕,去跟他們解釋清楚。」「我豈有妳說的那般神通廣大,況且,以慕喚群的個性,他怎麼會聽我的?」
玉夫人攀上花百媚的手掌,嬌聲說道:「以妹子的能耐,我相信妳一定可以扭轉乾坤,化干戈為玉帛。」花百媚驚訝的暗思道:「妹子?互稱起姊妹來啦?」花百媚夾了塊燉肉餵給玉夫人,藉此擺脫她纏人的手,說道:「姊姊這麼看得起我?真是誠惶誠恐,不過,妹妹我也不過是個青樓賣唱的,何來姊姊說的這般高段,只怕會壞了姊姊的美意。」
玉夫人裸足步下大椅,踩著鋪在地上的各式獸皮,左手順著桌邊滑行,走到花百媚身後,左手順勢撫上花百媚的肩頭。雙手附在花百媚雙肩上時,說道:「當然,不會讓妹子白跑一趟。」霎那間,玉夫人欺身到花百媚耳邊輕聲説道:「我聽說,妳在找白少棋?」花百媚聞言大感愕然,筷子一時沒拿好,掉到桌上打翻了酒杯。
花百媚目露凶光,低聲說:「姊姊打那聽來的?,我不認識什麼白少棋,他是何人?」玉夫人雙手仍不安份的在花百媚胴體上游走撫觸,細聲說道:「我有一次侍寢大教主時,曾聽到她在夢中提到白少棋這個人,我很好奇,便暗中派人去查訪了這號人物。有一天,我尋了個機會,問大教主『白少棋是何人?』,沒想到,大教主直說,一個多年前行蹤不明的人罷了,如今對他有興趣的,大概就只有…妳!」說到『妳』這個字,玉夫人還用細長的指甲劃過花百媚細膩的臉頰。
花百媚不解地説道:「貴教教主怎麼會認得我?」「教主高深莫測,誰曉得她腦袋裡的那些東西是怎麼來的?說不定…妹子以前也曾討教主歡心?」說著雙手襲上花百媚的酥胸。
花百媚倏然起身,掙脫玉夫人的糾纏。玉夫人不但沒生氣,還露出一抹曖昧的媚笑。只見花百媚轉身拱手說道:「我有一事想向姊姊請教。」「但說無妨。」「貴教教主師出何門?」「不知道,也沒人問過。應該說,沒人敢問吧。不過,教主內力深厚,掌力剛猛,可碎石斷金,那種功夫以我見識過習武的女人當中,是很少見的。」說話間,玉夫人雙眼不斷在花百媚的身上打轉,似要看透她身上的每吋玉肌嫩膚。「掌力剛猛…碎石斷金?」花百媚也沒見過這般奇人神功,怎麼也想不出有那個門派俱有這種武功特徵。
玉夫人摟上花百媚的柳腰,嬌聲道:「如何?妹子可願幫這個忙?」花百媚笑道:「我沒理由淌這趟渾水吧?」說著即錯身走過玉夫人身邊,躬身拱手說道:「感謝玉夫人盛情招待,改天來長安,由我作東招待玉夫人。」轉身才走沒幾步,身後傳來玉夫人嗓音說道:「我剛說打探白少棋的下落可不是說說而已。我知道有一個人見過白少棋。」花百媚應道:「我說過了,我不認識什麼白少棋。」「真的嗎?就算不知道白少棋的下落也沒關係嗎?」「玉夫人為何一直跟我提起白少棋這個人?」玉夫人應道:「妳的心願不就是找到這個人嗎?至於為什麼,我還希望妳跟我說,說不定我能幫上忙。」花百媚拱手稱道:「感謝玉夫人盛情,萬宗會之事,眼下只有貴教自己想辦法了。我實在無能為力。告辭!」
花百媚離開後,蔣婉意走到玉夫人身邊,問道:「宮主,為何要找百花會的人幫忙?萬宗會的事根本不足為患,我們自己就可以應付。」玉夫人冷漠地擺袖應道:「萬宗會的事是藉口,我想要的是她的人。」此話傳到蔣婉意耳中,震得全身神經刺痛乍裂,頭昏腦脹、六神無主,一時說不出話來。「走了,我們回去了。」聽到玉夫人的鶯聲燕語,蔣婉意這才回過神,奔上前拉住玉夫人的衣袖問道:「那女人有什麼好?為什麼宮主這麼在意她?」「婉意,注意妳說話的態度。」玉夫人這話說得細柔卻額外帶著威武之勢。這讓蔣婉意瞬間噤若寒蟬,不再多說一句。
妙華夫人的鐵杖被風正揚折成兩截後,手無寸鐵,忒感不便,便命雀喜去市集買了根木杖回來,不過因為重量和鐵杖相差甚大,有點不太習慣,但也只能在回到總壇之前姑且用之。
妙華夫人在房中喝著碗茶,一邊思索著昨天那群黑衣人的來歷,桌上仍擺著那支箭羽。妙華夫人放下茶碗,拾起箭羽仔細端詳,思道:「以昨天那群人的身手和行動來看,不太像是武林中人,倒有幾分軍武之人的態勢。但是,又是誰呢?武林中有什麼門派和組織有這樣的背景?以那帶頭的人會使玄極心訣,又這麼年輕…莫非當年無極門有人活了下來並有了傳人?」正當她反覆想著其中的原故之際,她忽然看到那支箭上有個簡略的刻紋記號。這讓她如獲至寶般瞠大了雙眼,再細加端詳這刻在箭桿上的記號。由於不識得符號是何人所有,便修了一書,將記號謄繪在信中,命雀喜以飛鴿方式傳書至總壇,要玉夫人派人去查詢這記號是何人所有。
妙華夫人花了點時間戴上人皮面具之後,步出房門,正好與回房途中的宋琪和上官琉璃不期而遇。這時聽得上官琉璃說道:「湘湘,那個九玄天大教主還在揚州麼?」宋琪應道:「應該還在吧。」「那我們還要在揚州嗎?」「琉璃,妳怎麼了?一個老太婆就怕成這樣。」說這句話的宋琪剛好走過妙華夫人身邊,這句話讓妙華夫人氣得血脈噴張,手上的木杖都快捏成兩截。瞠大雙眼瞪著宋琪與上官琉璃離去的背影。
「這兩個人…」「婆婆,要我去教訓她們嗎?」妙華夫人聞言,哼哼笑了兩聲,應道:「也好!」「雀喜,我們在揚州是不是有分部?」「是!」「妳跑一趟揚州分部,傳我手令,去教教這兩個無知女娃什麼武林險惡。對了,就派暗行夜鬼去!」「是!」雀喜應是後即快步出門,前往揚州分部。
雀喜快步來到揚州分部,卻只見分部圍了數名手持宗字黑旗的黑衣人,四處屍橫遍野,宅邸也被燒了。「來者何人?」萬宗會眾喝聲問道。「這裡是九玄天的地頭,你們是誰膽敢在此聚眾鬧事?」「沒看到這旗子嗎?萬宗會呀!」雀喜聞言大怒,便出手和門口的六名萬宗會眾對上。雖說雀喜還是孩童,功力卻不可小覷。萬宗會眾在輕敵的情況下,一一被雀喜擊倒在地。雀喜大步跨入屋內,又遇上其餘十四名萬宗會的人。「哪來的野丫頭?」雀喜怒道:「你們萬宗會竟然敢對九玄天出手!」說著,向萬宗會等人踢起一張沒燒完的木椅,萬宗會眾均紛紛閃避。
「這小女娃會武功?」「大家小心!」萬宗會眾人一一抽出兵器,把雀喜圍在大廳中心,雙方劍拔弩張,情勢一觸即發。一名在雀喜背後的萬宗會眾率先發難。雀喜迴身一踢,架住對方持刀的手腕,再起身往對方胸口飛踢一腳,將對方踢飛。其餘眾人見狀紛紛湧上圍攻,雀喜身形嬌小敏捷來回和對方周旋。萬宗會眾人圍著雀喜出招,一路從大廳打到外庭院。
由於地狹人多,萬宗會眾打起來反而綁手綁腳。反是雀喜不懼對手人多勢眾,從腳邊撈起一把刀對敵。萬宗會眾人再次攻上,雀喜一一閃過刀鋒,並找間隙回擊,不少萬宗會眾被傷。不過,因為雀喜年紀尚小,體力有限,沒一會兒,已氣喘吁吁,漸感不支。一名隊正長喝道:「她快不行了,拿下她,交給諸葛衛軍審訊!」萬宗會眾再次殺出,雀喜閃避不及,被踹中一記重腿,接著又挨刀首重擊後腦,整個人頓時昏厥不醒。
諸葛萍等人一路順著地道探勘,走了約三里餘,見有上行石梯,前有一道石門,兩旁吊有油燈。諸葛萍示意二人上前開門。步出石門,沒想到竟是一處優雅翠林。當眾人正疑惑此處是何地時,樹上忽然降落許多暗行夜鬼將眾人團團圍住。諸葛萍笑道:「原來這裡是九玄天的後花園呀。」話才說完,即聽見一道鶯語說道:「此乃九玄天禁地,未經允許,入此地者死。」隨即見到一名頗俱英武之姿的女人出現。此人生得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雖身著輕便男裝,仍可看出是名女人。雙手後揹,腰間一邊掛著長劍,一邊繫著皮質腰袋,看上去自得意滿,自信過人。來人拱手說道:「在下九重宮海棠樓頭牌殺手─童瑤,敢問各位…」童瑤看了一下對方裝扮,即說道:「萬宗會找我九玄天有何貴幹?」
諸葛萍哼道:「殺手報上自己姓名,只有一個目的。」童瑤搖指說道:「那也未必,我雖是殺手,不過我性喜結交各路好漢賢達,今天你們會死是因為跑錯地方了。」董紀芙哼道:「這女人怎地這麼囉嗦,看我打爛妳那張嘴!」董紀芙銀爪往童瑤臉上抓去,童瑤快身閃過,倏然感到從董紀芙手上散發一股陰冷之氣,這使她忒感詫異,暗思道:「好陰冷的內力,這是…」董擠芙接下來的招式讓童瑤明白了七成,驚道:「妳是鬼羅門的人!」接著左手往前一揮,身邊的暗行夜鬼全都殺出。雙方頓時陷入武力血鬥。
雙方實力不相上下,拼鬥了約一個時辰,互有死傷,卻未分出勝負。董紀芙和諸葛萍合力攻擊童瑤,駱文山則殺了不少暗行夜鬼。童瑤見戰況不利,便往腰袋掏出一枚煙火,對空施放。不到三刻鐘,更多的暗行夜鬼奔赴前來支援。諸葛萍見到對方援兵殺來,即喊道:「快走!」
童瑤躍上前吼道:「休要走得!」雙掌抓住了兩名萬宗會眾,運起內力,將之擊斃。諸葛萍見狀便手持雙鐗快步向童瑤襲來。兩名高手過招,互不相讓,招招逼人,欲置對方於死地。一旁的暗行夜鬼也上前助力,襲向諸葛萍。見諸葛萍被困,董紀芙也上前出手替諸葛萍解圍。駱文山看情勢又走不得人,又率眾殺向九玄天。於是,雙方再度交鋒撕殺。
童瑤在諸葛萍和董紀芙兩人圍擊之下,漸居下風。諸葛萍一記金鐗拍中童瑤腹部,使得童瑤向後跌了幾步。數名暗行夜鬼張牙舞爪護住童瑤,同時多名暗行夜鬼則衝上前攻向兩人。現場殺聲震響,死傷無數。萬宗會親衛隊在夜行夜鬼的攻勢之下,人數已逐漸居於劣勢。諸葛萍不想被滅得全軍覆沒,便下令退向原先來的地道,諸葛萍等三人守在洞口掩護部屬撤退。待所有人都入得了地道,即用金鐗將入口擊坍。一名暗行夜鬼問道:「童尉長,這下怎麼辦?」童瑤撫著胸口說道:「暫且讓他們活一陣子,通知樓主這裡的情況。」「是!」
回到原先九玄天分部莊園時,每個人都一身狼狽,氣喘噓噓。守在莊園的部屬見狀都忒感詫異,一名隊正長上前向諸葛萍稟報了之前的情形。諸葛萍問道:「人在哪?」部屬立即將雀喜帶上前。只見她嘴上綁了條白布,無法出聲。
諸葛萍命人將她嘴上的白布撤下,問道:「妳是何人?」「我是誰關妳什麼事?」諸葛萍哼笑道:「別以為妳是小娃,就不會用刑。」此話說得雀喜全身都起疙瘩,卻仍不改死硬脾氣,回道:「妳能把我怎樣?」「小女娃,我勸妳別嘴硬,不然,我可把妳拆成八塊,只剩那舌頭可以說話。」雀喜雖然不是怯懦之輩,但終究是小孩子,被這麼恐嚇還是第一次,也不知道眼前這位模樣長得跟自己差不多的女人說的話,到底是真是假。不過,雀喜並不打算拿自己的命開玩笑,只能怯怯地說道:「我…我叫雀喜。」「九玄天的人?」這個問題讓雀喜想了很久,一直不知道要不要答。忽然駱文山大吼一聲:「快說!」可見剛剛打了敗仗讓他心情相當不好。
雀喜只得吞吐的應道:「是…是…的。」諸葛萍露出一抹得意笑顏,問道:「妳在九玄天是做什麼的?」「婢女!」雀喜避重就輕的應了話。諸葛萍顯然並不買帳,說道:「區區婢女能有如此功力,主子一定是非常人物,說,妳是誰的婢女?」雀喜支支唔唔半天說不出一句,這下連董紀芙也失去耐性,說道:「我拆了這小女娃兩爪,看她還說不說?」雀喜嚇得半死,一口氣回應道:「我是當今九玄天大教主妙華夫人身邊的隨身丫環。」董紀芙笑道:「萍兒,妳看她多乖,連大教主的名字都跟咱們說了。」這下雀喜才回神「啊」了一聲。
忽地裡,雀喜大叫一聲:「婆婆,我對不起妳!」說著便緊閉雙唇,諸葛萍見狀,馬上一棒敲昏了她。「這小妮子想咬舌自盡,看來她對大教主還挺忠心的。」董紀芙問道:「要把她帶回去嗎?」「既然她是大教主身邊的人,那麼她一定知道些什麼,當然要帶她回去。」駱文山說道:「帶回去之後,會主會不會把她給大卸八塊?」「看會主的心情吧。不過,這個宗派每找到一個據點就斷一個線索,真是邪門。」董紀芙說道:「咱們在揚州的任務完了,也該回去了吧。」「嗯!」說著便飭令全隊回武萬雲莊。
「奇怪,雀喜怎麼去了那麼久還沒回來?」妙華夫人在客棧等得有些不耐煩,但這樣情況從未發生過,這令她不得不想到最壞的情況。於是她打算親自走一趟,看看是怎麼回事。摸著臉上的人皮面具仍完好如初後,妙華夫人步出房間,來到客棧大廳。當妙華夫人感到面具悶熱,舉袖擦汗之際,正好與剛從外頭回來的風正揚、福貴等人以兩桌之遙的距離擦身而過。
這時風正揚說了句:「福貴,義經堂那邊進行得怎樣了?」「回將軍的話,再過二天就可以回山莊了。」這些話剛好傳入妙華夫人的耳中,這讓她頓時全身繃緊了神經,心中興奮、詫異百感交集,令妙華夫人整個人僵持在原地,持杖的手不禁微顫。「這聲音…」由於袖面剛好擋住妙華夫人的臉,因此風正揚等人並未發現她就在身邊不遠之處。
風正揚倏然感到背後有股殺氣,轉身探去,只見百般忙亂的販夫走卒,還有一名老婦不知何故站在櫃台前動也不動之外,沒見到有任何古怪之人,旋即和福貴回了房。
妙華夫人一直在腦中想著曾在布逑仁住處外,半路攔下她的黑衣人,和昨晚那個帶人圍住她的黑衣人。「同一人麼?試過就知道了。」打定主意後,便塞了些銀兩給櫃台的掌櫃,打聽方才風正揚等人的住房,並跟掌櫃結帳退房。
回到浣花樓的蔣婉意怒不可遏,走進府內即直嚷道:「葉贖!」「在!」「我要去一趟長安。」葉贖隨即遞上數張卷文,應道:「樓主,各地據點皆傳來萬宗會侵犯我教的消息,這…」蔣婉意一手拍掉卷文,吼道:「叫各地的區教長帶人打回去呀,這還要我煩心嗎?」「是…」
蔣婉意雙眼充滿恨意,微聲道:「這個姓花的女人,我就去長安會妳,看看妳究竟是如何呼風喚雨。」「樓主,妳想帶誰前往長安?」「叫曲歡、平易來見我,這裡就先交給你了。」葉贖應是後即前去喚人。回房間的路上,蔣婉意隨手抓了名婢女,拖到自己房內,往床上一扔。怒氣沖沖的從床邊抽出一軟鞭,便往婢女身上抽打。婢女被抽得渾身是傷,從床上滾到地上,不停嘶吼哀嚎,卻不見蔣婉意有想歇手的意思,仍不停地往婢女身上猛抽。
「樓主,妳會打死她的呀!」曲歡和平易奉召來見蔣婉意,見到此番情景,趕緊上前攔住蔣婉意。只見她吁著氣,渾身顫抖,眉間怒火中燒,好似眼前的婢女是她的仇人。平易扶起婢女,將她送出房,命人帶下去療傷。曲歡一邊拿下蔣婉意的鞭子,邊問道:「樓主,妳是怎麼了?」蔣婉意轉向曲歡,不發一語,雙掌將曲歡推倒在床上,淡淡說聲:「我要!」旋即脫起自己的衣服。平易回到房中見狀,本想退出房間。沒想到,卻聽到蔣婉意喝道:「站住!」「我找你們來是要交付任務,不過,在我們完事之前,你就站在那等著。」曲歡聞言,臉色大變,吞吐說道:「樓主…」「怎麼,妳我交歡共枕又不是第一次了,怕什麼?」說著雙手開始扯開曲歡的衣服。平易只能呆在原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諸葛萍等人奔馳在回程的官道上,一路上漫徑荒草,了無人跡。來到半途上,前方路途上迎來一隊人馬,見其眾多長條狀番旗其中之一上頭竟寫著『九玄天教九重宮海棠樓』十字。諸葛萍見狀勒停馬隊,對方見到萬宗會的旗號,也停下腳步,兩造遙遙相望,風聲急呼,肅殺之氣再起。
九玄天方面有一人帶著兩人往前步出,諸葛萍也帶著董紀芙和駱文山趨步上前。對方是名女子,雖然生得清秀亮麗,雙眼卻滿是兇狠殘暴之氣,身形長得裊裊婷婷,卻有一股剛勁之風,腰插一對短畫戟。「我乃九玄天九重宮海棠樓樓主李璐,各位該不會是對我揚州分部動手的萬宗會吧?」諸葛萍見對方人多勢眾,自己的部眾所剩無幾,不想和對方動手,便應道:「確是我們,不過,我萬宗會在此地的援軍也將抵達,勸各位識相點…」李璐倏然大笑道:「我九玄天在揚州經營多年,也沒見過有萬宗會的人在此活動。你萬宗會不過統治江南一帶宗派,如今正對江北的宗派進行招降、圍勦,哪來的揚州分部?」諸葛萍微笑道:「哼,挺精明的嘛,看來妳也不是笨蛋。那麼…」此刻,李璐忽見到被五花大綁,嘴上被塞上白布的雀喜,驚道:「那不是我娘身邊的丫環雀喜嗎?怎麼在你們手上?」董紀芙不耐的說道:「小孩子愛亂跑囉。」李璐眉露兇殘之相說道:「交出來,不然你們死無全屍。」說著一抬手,身後的九玄天部眾紛紛擺出作戰姿態。
諸葛萍等人見事態已然如此,便打算全力突圍,試圖殺出一條血路。諸葛萍緩緩抽出雙鐗,往前一揮,喊道:「衝出去!」李璐也抽出雙短畫戟應戰。雙方人馬陷入混戰,萬宗會部眾在人數上屈居劣勢,沒多久便一一落馬倒在血泊中。李璐和諸葛萍對上幾招後,從馬背上躍起,踩著萬宗會眾的頭頂,來到雀喜的座騎身邊,一把抓起雀喜,即施起輕功在馬鞍上一蹬,往後退去。諸葛萍見對方意圖奪回雀喜,對董紀芙和駱文山喊道:「別管了,趁現在!」三人憑著實力,從包圍圏中殺出一條血路。見對方已逃出包圍,李璐即喊道:「別追了!」轉向手上的雀喜説道:「還得將妳送回我娘那兒呢。」雀喜靦腆的應道:「謝樓主…」
逃出生天的三人來到一處廢棄民宅,下馬歇息。「剩幾個?」諸葛萍問道。董紀芙向後方看了一眼,說道:「二個,和咱們三人。」話才說完,一名部眾就從馬上摔下,已然斷氣。董紀芙改口說道:「現在…剩一個…」「可惡,整整兩百人的隊伍,如今剩一個…這個九玄天到底是怎樣的組織?」諸葛萍忿忿說道。「回去怎麼交代?」駱文山問道。「照實說囉,我們滅了揚州分部,路上遇到埋伏,全隊就剩咱們幾個逃出來。」「埋伏嗎?」「算吧,誰曉得他們哪來那麼多人?動作還這麼快。」諸葛萍苦笑道。
董紀芙歪著頭像想起了什麼。諸葛萍見她在若以所思,便問道:「紀芙,怎麼了?」「妳…剛剛有注意到那個女的…說…那個叫雀喜的婢女是她娘的隨身丫環嗎?」諸葛萍和駱文山都點頭。「那麼,那丫頭是誰的隨身婢女?」「啊?」經董紀芙這麼一說,兩人才恍然大悟,駱文山激動說道:「剛剛和我們交手的女人是大教主的女兒?」諸葛萍說道:「等一下,她說她姓李,可是那丫頭說她主子是妙華夫人呀。」董紀芙說道:「會不會是尊號?」「不管怎樣,這九玄天都詭異得很,我們回去稟報會主,請他定奪!」駱文山說道。諸葛萍無奈地說道:「也只能先這樣了。」半個時辰後,諸葛萍等人即朝武萬雲莊回程出發。
「小揚!小揚!」宋琪氣呼呼的跑來找風正揚,心情似乎不太好。正在房中和福貴討論鏢局細節的風正揚聽到這聲音,馬上就知道要發生什麼事了。對福貴交代了幾句,閃身出了房門,攔住宋琪,問道:「湘湘,什麼事這麼急著找我呀?」宋琪嘟著嘴,嬌氣的說道:「琉璃跟我說你昨晚是點了我的穴道,讓我昏睡過去,是吧?」風正揚很不幸的猜中了宋琪來找他的目的,趕緊說:「妳昨晚喝醉了嘛。」「你騙人,你騙人,騙人!」宋琪氣得在風正揚面前亂揮拳頭,模樣煞是可愛。「我昨晚又沒喝酒,你以為我睡一覺什麼都忘光啦?」「那…那妳氣什麼呀?」「你怎麼可以上了我的床又把我打昏!」一聽到這話,風正揚看了一下四周,幸好客棧四周嘈亂,沒什麼人注意宋琪說什麼。
宋琪把風正揚的頭轉回來,雙手扶著他的臉頰,正色說道:「今晚你來睡我房間!」宋琪身上芬鬱四溢,豐腴柔彈的酥胸頂在身前,讓風正揚快昏了頭,趕緊拉開宋琪雙手,說道:「湘湘呀,我還有事要忙,就先這樣。」宋琪硬拉著風正揚,嗲聲說道:「你忙你的,晚上陪我嘛!」
這時背後倏然響起紅蓮的聲音說道:「百合仙子!」宋琪很不悅的擺了一下衣袖,凝色說道:「什麼事?」「妳要在揚州待多久?」「待到我高興為止!」「可是,現在百花會上下都在探聽九玄天教的各路消息,妳和上官玉女貴為一堂之主,這般遊豫嬉戲,樂不思蜀,可能有欠周到。」風正揚驚覺的暗思道:「百花會也在查九玄天?」
宋琪很不以為然的怒道:「好呀,妳倒教訓起我來了。」說著手即舉起欲給紅蓮一個耳光,忽然聽得客棧一樓大廳有大漢叫囂道:「這裡有沒有一個叫宋琪的女人,叫那潑賤出來!」宋琪聽到有人指名找她,又口出不遜,旋即運起內力,越過欄杆,直飛客棧大廳,見到是六名武林裝扮的彪形大漢,哼道:「那來的刁棍歹類,竟口出狂言。」「妳是誰呀?」「我就是宋琪!」話一說完,身後旋即飄下兩道麗影,是上官琉璃和紅蓮。「又來兩個?」風正揚也帶上赤霄劍,踏著輕功,往宋琪身旁落下。
「有什麼話快說!」宋琪很不客氣的吼道。「有人要妳的命,五十兩!」說著那六名大漢即抽刀砍來,宋琪正要和對方動手時,眼前忽然飛出一張大木桌,擋住了六人的刀。宋琪定眼一看,原來是風正揚用腳刁起一旁的客棧餐桌。風正揚單腳頂住餐桌,六把刀也都陷在桌中無法動彈。風正揚問道:「誰出的價?」六人想把刀拔出卻又無從拔起,一名大漢弱聲應道:「不認識…」
這時風正揚注意到對面的茶館二樓有道似曾相識的身影,一名持杖的老婦人,她正目露鄙笑的看著這場熱鬧。宋琪也注意到風正揚的目光所向,一個翻身,跳到六名大漢身後,快手往六人身上擊出六掌,打得六人臟裂骨斷,倒地不起,嗚嗚哀嚎。
宋琪抓起一人的衣襟,問道:「誰叫你們來的?」該名大漢眼光向一旁游移了一下,宋琪馬上會過意,拉起衣裙向對面茶館奔去。三步併作兩步閃過路上的市井百姓,再以輕功躍上二樓,風正揚等人見著也都跟了上去。宋琪立在那名老婦桌前,問道:「敢問前輩名號,為何買兇欲置我於死?」「那些人殺得了妳嗎?」眾人聞言愣了一下,顯然殺人不是目的,而是另有它圖。
「為何?」宋琪問這句話意思已經相當清楚了。老婦露出一抹獰笑,倏然一個翻桌,整個人向後翻身,退出數步。風正揚見到這番身手馬上想起一人─『九玄天大教主』。只因大教主每次易容的人皮面具都不同樣貌,所以風正揚初見時,並未馬上認出。宋琪不明對方身份,執意要與對方動手,風正揚心中大感不妙。宋琪箭步上前向妙華夫人出招,上官琉璃和紅蓮也都上前助力。場面形成一打三,不過妙華夫人最想知道的還是風正揚的身手,因此她急欲逼他出手。
茶館中的客人紛紛走避,整個茶館二樓只剩風正揚等人和妙華夫人。宋琪等人雖然以一打三,對上妙華夫人卻一直無法佔得一點便宜。「湘湘,別打了!」風正揚猜想對方可能是來探自己的底,故想避免任何會洩露底細的事端。妙華夫人伸出快腿,分別將宋琪三人擊退數步。風正揚扶住宋琪,卻見她一轉頭就是一句:「你怎麼不會幫忙呀?」「別打了!」「她欺負我你還叫我別打了!」說完又起身向妙華夫人出招。妙華夫人則使出木杖,擋了宋琪幾招,隨即用出狠毒招式襲向宋琪。風正揚見狀,抽出赤霄劍,替宋琪擋了這一招。這一劍來得突然,震得妙華夫人有點措手不及,驚覺道:「好強的內力!」
「喂!老太婆,妳無緣無故找我們麻煩,妳可知道我們是誰!」紅蓮氣勢凌人的說道。「哼!無知小娃,也不秤秤自己有幾兩重,竟在此虛張恫嚇,想嚇唬誰呀?」妙華夫人話一說完,木杖又再揮出。風正揚用劍擋下,說道:「前輩,沒必要動手傷人吧?」風正揚明知對方身份,仍以『前輩』稱呼,是怕一旦說出對方名號,也就等於承認自己就是二次半路攔她的黑衣人。「哼!我是教訓你們這些無知小娃。」風正揚一直以劍和對方對陣,以避免對方試出自己的招式。
「看來她是想以湘湘為餌,逼我出招。」心中暗自盤算的風正揚,決定只以基礎劍式─『空玄劍法』應付妙華夫人。雖說這是基礎劍法,但招式出神入化,變幻萬千,一時間也讓第一次領教的妙華夫人窮於應付。過了數招,覆著人皮面具的妙華夫人,已是滿身大汗。妙華夫人頻頻出掌欲逼風正揚使出上乘武學,風正揚東躲西藏,就是沒和妙華夫人對上一掌。
一旁的宋琪等人也看出端倪,直覺風正揚怎麼打得綁手綁腳,莫明奇妙,卻又不知箇中原由。宋琪看不下去,撲上去幫風正揚對陣。眼看宋琪欺身上前,反讓風正揚多了一層顧慮。一手用劍逼退妙華夫人,一手摟住宋琪的柳腰,將她拉開。宋琪嚷道:「你作什麼?我在幫你呀!」「我知道,但我怕妳受傷呀。」二人在拌嘴時,妙華夫人又再出手,說道:「好甜蜜的一對呀,我就把你們送作堆吧!」這次攻勢兇猛,風正揚顧及宋琪的安危,無法閃躲,只好和妙華夫人正面衝突。沒想到,風正揚背後忽然伸出一掌,見是宋琪出招,風正揚心知宋琪無法接下這一掌,趕緊轉身將宋琪後推,以右腿立地,伸出左腿接下妙華夫人的這一掌。這對掌的衝力之大,讓宋琪嚇出一身冷汗,不禁大叫:「小揚!」「我沒事。」經過這一掌,宋琪終於知道風正揚為何一直護著她。
妙華夫人拍拍身上的衣服,笑道:「閣下這般功力真是少見,你是誰?師出何門?」風正揚拱手說道:「前輩功力斐淺,晚輩大膽請教前輩名號。」妙華夫人暗思道:「從此人說話聲音聽來,應是半路攔我的那名黑衣人,但是方才的武功路數和之前有所不同,看來他是有所保留。還得試試他的功力。」妙華夫人將木杖往地上一擊,應道:「我乃九玄天教大教主,人稱妙華夫人。」在場的人除了風正揚眉頭微皺,心中大喊不妙之外,其餘全都大驚失色。宋琪等三人面面相覷,喃道:「九玄天…」風正揚說道:「敢問前輩,為何要與宋姑娘為難?」「因為你。」「我?我乃無名小卒,為何前輩如此大費周章?」「和我對上一掌,我就告訴你。」妙華夫人露出獰笑並捲起衣袖伸出手掌。這動作讓宋琪等人發現,她的手臂肌膚綽約和臉上滿是歲痕的臉龐極不相合,似非同一人。這下宋琪和上官琉璃都明白了風正揚所說的人皮面具是怎麼回事。
風正揚笑著拱手說道:「前輩功力深厚,晚輩自知不如,還是不要的好。」說著又苦笑了幾聲。「少廢話!」說著妙華夫人踢起數張桌椅發起攻勢,風正揚用數腿一一擊破,隨後赤霄劍發出鋒利劍勢,妙華夫人輕鬆閃過後,尋得一個契機,右手向風正揚胸口發出一掌,宋琪見狀不禁大吼:「風正揚!」雙方兩掌正面對上,妙華夫人向一旁退了二步。
結果接掌之人並非風正揚,實是不知幾時妙華夫人的左方襲來一掌,讓自己分了心去接這一掌,定眼一看,眼前竟有一名英姿挺拔的翩翩青年,手持鐵竹簫,模樣生得龍眉鳳目,瀟灑翩翩。這名青年微微一笑,向風正揚躬身拱手說道:「青龍院院主,杜尚,護衛來遲,請少莊主恕罪。」風正揚開心的扶著杜尚的雙肩,說道:「杜大哥,你怎麼來了?」杜尚稍長風正揚幾歲,自從他任青龍院院主以來,風正揚就都是以『杜大哥』稱呼他。
杜尚說道:「我接到山莊傳書,說你會到揚州辦事,要我過來看看需不需要幫忙,正愁著找不到少莊主,方才在樓下聞得有人喊少莊主的名字,我就上來看看,沒想到真讓我找到少莊主。」話一說完,杜尚忽然見到風正揚身後的宋琪,目睹佳人芙蓉美貌,天姿國色,一時看得出神。宋琪發見杜尚的眼光,不自覺羞澀的低下頭。
「青龍院?原來你是飄雪山莊,那麼你是雪一塵的關門弟子風正揚了?」妙華夫人的話讓杜尚回了神,說道:「少莊主,這位是…」「九玄天大教主妙華夫人。」「有什麼誤會非要和少莊主動手?」九玄天之事目前僅止於飄雪山莊知情,其他分院尚未知悉,故杜尚有此一問。風正揚笑道:「互相切磋罷了。」「這樣呀,少莊主不介意我也來參一手吧?」「請便!」二人一搭一唱,好似在唱雙簧,宋琪不禁暗思道:「這人性格怎地跟小揚一模一樣?」上官琉璃和紅蓮也是第一次見到杜尚,也都對他的俊俏外貌,翩翩高雅的舉止抱有好感。
「在下飄雪山莊,青龍院院主杜尚,人稱五韻書生。」「請!」杜尚手持鐵竹簫拱手說道。「哼,無知小娃,竟敢與我動手。」「老人家這麼容易動怒可不是好事唷。」說話俏皮的杜尚讓妙華夫人相當惱怒,一出即是狠招,只見杜尚不費吹灰之力即閃過數招,趁過招瞬間,杜尚伸手往妙華夫人臉上探去,這一手並非出招相搏,是直接撕下妙華夫人左邊上半張人皮,露出左眼及吹彈可破的面膚。妙華夫人面皮被撕,驚得掩面後退。「原來是美人,怎麼蒙著老婦人的面皮呀?豈不太可惜。」杜尚調侃地說道。妙華夫人見面皮被撕,趕緊起身運起內力,施展輕功離去。
見妙華夫人已然離去,風正揚問道:「杜大哥,你怎麼知道要撕她的人皮面具?」「她一近身時,我就聞到她身上有股易容裝扮特有的粉脂味,所以我就大膽的將她面具撕下。」「對了,這幾位姑娘是…」風正揚笑道:「啊,我都忘了介紹,這幾位可都是長安知名美人呢。」風正揚接著一一介紹了宋琪、上官琉璃及紅蓮等人。介紹宋琪時,杜尚的神情相當專注的看著宋琪的雙眸,這讓一向作風豪放的宋琪煞感羞意。
「對了,我的左右護使還在樓下等我呢。少莊主,我去樓下等你。」說著杜尚縱身從茶館的二樓直接往街道上跳下,其豪爽性格讓在場的女子都看得十分入神。上官琉璃附著宋琪的耳邊說道:「杜公子人品不錯,武功也好,看起來好似對妳也有意思,不輸妳那風將軍呀!」「別說了,琉璃。」宋琪被上官琉璃說得一臉羞意。
「啊,咱們弄壞人家那麼多東西,還得去賠店家錢。湘湘,我們走吧。」風正揚挽起宋琪的手,往一樓走去。找到店家後,才知杜尚早就把數都算清,賠給店家了。
立在茶館外的杜尚,手上的鐵竹簫隨手轉了兩圈,瀟洒自若的模樣自是不用多說,別說宋琪不放在心上,連上官琉璃都看得入迷,私下直對宋琪說:「妳不要的話,讓給我好了。」宋琪對風正揚仍懷有濃厚情絲,不想理上官琉璃的瞎鬧。
在門外等候的杜尚身邊還有兩名彪形猛漢,分別是右護使林豹和左護使郭遼。二人都是武秀才落第,被杜尚招募進青龍院任職,與人爽朗豪邁,重信重義,很受杜尚器重。風正揚等人回到客棧後,互相介紹自家兄弟與杜尚等人認識後,便擺一桌酒菜,一同喫酒言歡。
距離凌鶴亭七里處的樹林內有一棟簡陋民宅,道和帶著一籃膳食來到屋中,向鬼谷武夫作揖道:「主人,吃飯了!」鬼谷武夫應了一聲「嗯!」便往桌邊坐下,擺手說道:「你也一起吃吧!」擺好菜餚後,道和坐下拾起碗筷,吸了一氣問道:「主人,小的有一事不明,不知該不該問。」「說吧,你跟我說話還有什麼好顧慮的?」道和笑了一笑說道:「冉紹珍真的會加入萬宗會麼?」鬼谷武夫嚼著飯菜,哼笑一聲應道:「會!」「為何主人如此斷定?這冉紹珍可是性情乖戾之人,難以捉摸。」「因為韓業。」「這…一個已死之人…」鬼谷武夫放下筷子,說道:「你真的認為韓業死了嗎?」道和沒有回答。
鬼谷武夫嘆了一氣說道:「韓業…是世間少有的好漢,我一直不希望,不,是我一直不認為他已經死了。以韓業的功力,要殺他不是易事,雖說武林臥虎藏龍,高手如雲,但我一直有種預感,他沒死!」道和小心翼翼的應道:「主人一直堅持兩個人早已亡故之人都沒死,這讓道和深感不解。」道和指的是白少棋與韓業。「不過,為何冉紹珍聽到韓業沒死就會加入萬宗會?」
鬼谷武夫說道:「韓業和彭開是拜把兄弟,冉紹珍與他們二人交情非同一般。當年彭開被殺,韓業也有意要幫冉紹珍報仇,只可惜那時他尚未成氣候,反讓劉淵那老小子有可乘之機。道和,你可知道為何冉紹珍會被世人說成冷血無情的殺手?」道和想了一會兒應道:「殺人手段兇狠?」「非也!冉紹珍會成為殺手跟彭開的死有關,冉紹珍會成為冷血之人,跟韓業的死有關。」道和聞言忒感意外。
鬼谷武夫再接著說道:「你可還記得我曾說過,冉紹珍是個性情中人,一個情感豐富之人在情感上頓失依靠,剩下的就只有了無牽掛和冷漠了。所以,冉紹珍她在失去兩位摯愛、摯友的絕望痛心之下,關了自己的心門,因為她不想再次經歷這般痛徹心扉的回憶。冷血無情只不過是世人看到的表象罷了。」鬼谷武夫捻著鬚,望向窗外遠方,說道:「冉紹珍對彭開用情之深,是這世上少有呀。」道和問道:「為何說韓業沒死,她就會加入萬宗會?」鬼谷武夫笑道:「當你發現心繫之人未死,你會想盡辦法去把他找出來嗎?」「萬一韓業真的死了…被冉紹珍知道,依主人所說,她豈不是會對主人不利?」「這件事也得韓業真的死了才來擔心。」言下之意,鬼谷武夫堅決不信韓業已死,這讓道和是聽得膽戰心驚,也不明白主子為何如此堅持。
夜黑風高,鏡月高懸,陰鬱森森的荒地,有座人跡罕至的廢寺,四處犬鳴蛙叫,死氣沉沉。這座自隋朝末年經過兵禍之亂後,就沒人再來的廢寺,如今早已頹牆壞壁,蛛網盤結。
忽然,有道女子身影漫步至此。女子抬頭看著『明心庵』三字的匾額,拿下竹笠,露出姣好面容,原來是冉紹珍。只見她直往院內走去,對四周的陰森氣息不為所動。
早已破敗的門板,歪斜的靠在門框上,冉紹珍不斷撥開蜘蛛絲,直往內走。來到後廂房,推開一間主臥室,赫見兩具棺木擺放其中。冉紹珍拿出刀圈,往棺木邊上敲了幾下,輕聲說道:「醒醒!」忽然兩具棺木的棺蓋掀起,棺中的兩具屍體僵直的立了起來!
冉紹珍很不以為然的說道:「再扮鬼,我就砍了你們這對師兄弟!」這兩具『屍體』一見到來人是冉紹珍,紛紛面露歉意説道:「原來是冉大小姐,失敬、失敬!」「怎麼躲到這種地方來了?烏煙瘴氣的,還扮鬼嚇人!」「要是知道是冉大小姐,我們也不敢嚇您呀。」「怎麼回事?我上次放過你們這對『屍骨雙妖』師兄弟,還有人追殺你們嗎?」「這倒沒有,但武林最近萬宗會鬧得兇,現在又有九玄天這怪組織在攪和,武林一點也不平靜呀!」
冉紹珍說道:「我剛從關外回來,跟我說說最近武林發生什麼事。」說著掏出一錠銀兩在手上轉來轉去。兩師兄弟直盯著銀兩說道:「是這樣的…最近武林就屬萬宗會鬧得最兇,他們統一了江南各派,現在江北各派也一一降服在他們旗下。連飄雪山莊也被萬宗會盯上。這就算了,偏偏武林又傳出一個叫『九玄天』的神秘組織,現在萬宗會將矛頭指向這個組織…」師兄話說到這兒,師弟又接著說道:「這都還好,最近傳聞五大心法要重現武林了!」「什麼!」
師兄弟接著把近年武林發生的各項大事,都跟冉紹珍說了一遍。冉紹珍正色的問道:「我問你們一個問題,老實回答我,要是有欺瞞,你們這兩條命我會要回來!」「是是…請說!」冉紹珍問道:「韓業有沒有死?」兩師兄弟對看一眼,呆了半晌,才吞吐的說道:「不瞞冉大小姐,據我們師兄弟所知,各路人馬的說詞是他已經死了,但…」冉紹珍沉重的「嗯…」了一聲。「從沒人見過屍體,這是各路人馬一致的認知。」「生前最後在哪裡出現?」「芙瑤客棧!」冉紹珍聞言暗思道:「飄雪山莊!」「最早說韓業已死的人是誰?」只見兩師兄弟聳肩表示不知。
冉紹珍將銀兩丟給他們說道:「以後武林各路有什麼消息,要向我通報,我不會虧待你們的!」師兄弟開心的應道:「是是是,冉大小姐的吩咐一定照辦。」「還有,換個地方,這種烏煙瘴氣的廢墟待久了對身體也不好吧!」冉紹珍說罷便轉身走人。「恭送冉大小姐!」身後屍骨雙妖師兄弟雙雙躬身送行。
冉紹珍步出廢寺,心中洶湧澎湃不已,暗思道:「萬宗會找上了飄雪山莊,韓業最後在飄雪山莊的芙繇客棧沒了蹤影。這…」這時,冉紹珍想起鬼谷武夫對她說的話:「加入萬宗會或許妳會遇到他。」「原來是這個意思。」打定主意之後,快步離開,沒了蹤影。
諸葛萍滅了九玄天的揚州分部,卻落個全軍覆沒,九玄天到底有多少實力?雙方對戰會引發什麼結果?杜尚對宋琪抱有好感,這對宋琪和風正揚之間的感情會不會有影響?原來玉夫人邀約,是想要花百媚,還說出白少棋這名字,這跟花百媚有何關連?蔣婉意嚷著要去長安,她想去長安做什麼?宋琪說她們三人離開百荷會是為了幫花百媚了一個心願,那是什麼?冉紹珍驗證了鬼谷武夫的說法,她真的會加入萬宗會嗎?她有何打算?且待下文陸續揭曉。十九、寒窯洞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3內容數
這裡只有武林宗派,拳腿工夫,江湖恩怨,兒女情仇。 這裡是我個人的武俠演繹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十二)
閱讀時間約 77 分鐘
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十三)
閱讀時間約 59 分鐘
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十四)
閱讀時間約 60 分鐘
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十五)
閱讀時間約 61 分鐘
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十六)
閱讀時間約 41 分鐘
風花雪月之亂世豪傑 (十七)
閱讀時間約 5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那一段風花雪月在感情上,我很早熟也很晚才知道一些事! 永遠記得五月,我第一次牽著女孩的手,去書局幫她挑一本詩集。 而我以為男女間就是這樣了,這樣就可以共渡一生!我很努力的模仿那本詩集的文風,想要寫一本完全類似的書送給她。 詩集只寫了三分之一。因為一年後,有位跟我很親近的男同學,讓隔壁班的一位女同學懷孕了。所
avatar
楊子江
2024-05-11
鏡頭日記|說說風花雪月吧說說風花雪月吧,人生就是如此。 風,吹拂著我們的臉龐,帶走了昨日的塵埃; 花,盛開在春天的土地上,綻放出五彩斑斕的美麗; 雪,飄落在寂靜的冬夜,如同一幅純潔的畫卷; 月,高掛在夜空,照亮了黑暗中的世界。 . 風花雪月,是人生的四季。 讓我們珍惜每一個吹拂的風,每一朵盛開的花,每一片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4-22
之四 我們,有時候還有一些風花雪月的事後來幾乎都是老師在扮演這個巴頭的角色(咦),可以說是我唯一會分享感情生活的「大人」,見證了每一段或刻骨銘心、或淺嚐即止的關係。 甚至,我的結婚証書跟離婚証書的見證人都是她⋯⋯
Thumbnail
avatar
黃心怡
2024-03-10
風花雪月愛的風花雪月 禁不起現實的摧殘 你說你可以放棄所有 跟我到天涯海角   耐不禁歲月腳步的催促 家人的期待於是你捨棄自我 倉促的決定已成定局 而我只能黯然神傷離去   守護著過往的記憶 守護著你曾愛過我的時空 永遠在這裡 只存在你我的時間洪流中   在這裡我很快樂 別打
avatar
怡伶
2023-10-23
風花雪月心寒流來襲,冷颼颼的風吹得茉莉花和桂花搖曳不止,半倚靠在懶骨頭上,蓋著溫暖如棉花的法藍絨絨被,讓人湧起一股慵懶且昏沉的睡意。剛泡好的紅茶拿鐵,溫潤的口感與香氣,正是最佳的禦寒伴侶,輕啜幾口後,全身的寒意頓時消褪不少,濃濃睡意卻悄然襲來,再也睜不開眼。當我睜開雙眼時,一座華麗的宮殿映入眼簾,一位慈眉善目
avatar
參果
2022-12-16
試玩初體驗—《聖火降魔錄無雙 風花雪月 體驗版》這個主題,主要是發表我對一款遊戲作品的前期試玩體驗的感想,裡面會有大量的個人主觀觀點,想跟你分享我試玩這款遊戲的心得。 而這一次,想要與大家分享我遊玩了《聖火降魔錄無雙 風花雪月 體驗版》下來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