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

2018/08/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有個朋友,不一定很重要、不一定常連絡、不一定留下美好的記憶,但不經意會想起,想起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
27-1
「我覺得,忘記是種罪過」
如果有人跟我說,時間會讓一切過去,我會回他一句,
你還是吃屎吧。
----------------------------------------------------------
「3月的某一天,禮拜二,下午,生物課下課,樓梯間,
我們還是朋友?
摁我們還是朋友。」
當下我並不知道這答案所代表的意義,但也成了一切的開端。
老師問:「你還喜歡她嗎?」
我愣了好久,我嘴巴開了又合,開了又合
:「我……我不知道,時間太久了,這一切已經變成了習慣,我不知道……」
6年,
時間長到,回憶都已經被壓縮成平面的6年,
時間久到,回憶已感覺不到先後次序的6年,
大學四年充滿了衝突與矛盾,
自我的質疑,總是飄飄響起。
我在青春最美好的年華遇見了你,
5年6年了,
後悔嗎?當然不會,累嗎?摁有一點。
老師說:「我覺得你在燃燒自己」
是啊我真的覺得我在燃燒自己。
大二時,我會關著燈,讓黑暗包圍著我躺在床上,就聽著河畔建築鼓譟在單曲循環,在音樂中,我感覺整個人往下陷,陷入了床,陷入了地板,就這樣往下陷了好久好久,然後起床、出門、我沒事。
是後搖、是書、是電影,陪伴了我很長的ㄧ段時間。
大三,我以為一切都過去了,
有些事
是不會變的吧
關上燈,閉起眼,又是高中的我們,那樣
並肩而坐
我會一直駐足在,你高中生活
每當你回頭之時
以最青澀的笑容,向你
揮揮手。 」
所以即始發生了這麼多事,經過了這麼久,我不可能是開口說要離開的那個,說了就代表我殺了過去的自己,說了代表這6年就如流水般嘩啦啦的過去,什麼都沒留下,我不敢想像。
在探討人際關係時,常常用一個詞,浸泡,我覺得這詞真的再貼切不錯了,摁沒錯,浸泡,兩個人的關係就是浸泡。
我問:「妳有什麼感覺」
妳說:「終究還是來到了這一天」
可能是因為我為了今天準備了太久,想了太久,久到已經不是幾天幾個月了,而是好幾年,好幾年阿!在大一的某天、高中的某夜,這一切的對話,早就已慢慢成形,我一直以為,我會被波濤洶湧或是滿腔悲傷所淹沒。
但是,沒有,我心裡的什麼感覺都沒有,平靜、還是空虛 ?
我想什麼字都無法形容當下的感覺
我只感覺,
6年,但結果什麼都沒留下
直到談話的最後,我們還是都沒變,
妳依然會堅持 我還是會說好
最後,我不想離開,
我說不要,我不要當先轉頭前進的那個人。
事後,老師又在我心裡問了一次:「你還喜歡她嗎?」
我用哭嚎的聲音說:
是!
我是!
我深深的愛著她! 」
回到那天,
我們還是朋友?
我會說,摁我們還會是朋友。
----------------------------------------------------------
後記: 此篇寫於2017/4/17 分開的那天,描述一段我高中到大學的一段感情,而且是如莎士比雅劇情般悲劇式的單戀,文中穿插著6年的經過與最後一天的對話,其中偶爾出現的老師,是我在大四的心理諮商師,感謝她的出現。
幾天前,在夢裡你要我不要再想了,我難過的醒來,一年半了,其實這篇文章,有各種不同版本,從昨天變成一個月了,從一個月了到過了半年,從半年到現在的一年半,這是篇告白,對於那天晚上,對於一整個長長旅途的告白,從一開始情緒滿溢,無處宣洩,到現在只剩下綿綿不絕、深沈沈的低鳴。
謝謝你 謝謝你
那天你拭著淚,不斷的念著
你還記得嗎?
我還記得
27-2
離別後的這幾年,透過IG知道他過著多彩多姿的生活。
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是一個男孩,他參與了我的國小階段。
五六年級,是國小階段的最後兩年,熟悉了學校的日子,但接著就要離開這個環境。從小我就是一個乖寶寶,是一個很認真上課,不太認真下課的學生,但自我被分到跟他比鄰的座位後,有了不一樣的改變。
我們之間的開始是從他遞給我一本小說,我們開始有了交集,而我上學的生活變得有趣些(這樣講好像有點像損友,但那時候其實沒什麼在上課)。有了相同的興趣後,漸漸的一起玩耍、一起打牌、一起看書、分組一起、做什麼都要在一起,那時候我們是無話不說的好麻吉。
要畢業了,因著學區的畫分,我們被分到不同的國中,那時社群軟體不流行,還是即時通的年代,我們之間只留下一張手寫的畢業紀念冊就各奔東西了。學校的不同,隨著時間友誼漸漸淡了。雖然後來有加了FB、IG,打開聊天室,但沒有共同的話題,不知道該聊什麼,就這樣我們失聯到了現在。雖然沒有聯絡,但知道他好好的就好了,我們各自為著生活持續努力著。
好久不見的朋友,這個男孩,給了我一段難忘的友誼。
27-3
我有很多朋友,有天天見到的朋友,有偶爾見面的朋友,也有好久不見的朋友,都是好想見到的朋友。
我還有一位朋友,曾經是不能不見的朋友,然後變成不能相見的朋友,是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也是不知道想不想見到的朋友。
分手了,畢業了,不見了,封鎖了,轉眼要六年了。
六年,從學測戰士到社會新鮮人,從愛上妳的時候還不懂感情,到早已不再相信刻骨銘心,從隱隱約約的不再想念,到轟轟烈烈的幾次失戀。明明早已放下卻又持續著每月一夢的頻率,明明封鎖避見但她的消息卻又偶爾能探得幾句。
抓到時間辦了個同學會,然後在同學會到來的前一天,她按了參加。
見到了,再見了,我想,就當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曹呂王不輕狂
    曹呂王不輕狂
    相信「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是認真生活、每週持續產出文章的人物, 希望可以和大家做朋友~~ https://www.facebook.com/NCHUagronomy10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