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爺(6Y8M)--和媽媽手牽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台南過暑假的沐爺,上週五晚間乘著沐爺爺的貨車回到花蓮,在家中睡了一晚上。
星期六早上,我們到鄰近的早餐店吃早餐。
正頑皮的弟弟沐二公子四處亂竄,沐爹上前管制公子的移動軌跡,避免他衝上馬路中央。
沐娘看公子有他爹處理,就牽起沐爺的手,前往早餐店。
沐娘很久沒有好好牽沐爺的手了。
自沐爺會走會跑之後,他就不愛讓大人牽手,急切地想向外探索。
公子出生後,沐娘大部分的時間和專注,也都分給比較年幼的弟弟。
當沐娘看著沐爺,沐爺也看著沐娘時,不知怎麼,我覺得我該把我的專注力轉回給很久沒在身邊的大兒子。
很久沒機會在媽媽身邊撒嬌的沐爺,也反常而溫馴地讓我牽著他的手走路。
後來,沐爺爺被沐外公盛情留下,一同到外頭餐廳吃午餐。
餐廳離家近,我們也是步行前往。
來回的路程雖然是我們走過不下百次的熟悉道路,但沐娘還是牽起沐爺的手,而沐爺再次乖順地給沐娘牽著。
我們母子倆就這樣慢慢地往前進。
沐爺已經夠大,已經懂得交通規則,也會自己過馬路,不需要沐爹沐娘特地提點了。
但我們依舊沒有放手,因為沐娘想念大兒子,沐爺想念媽媽,我們單純只是想感受對方掌心的溫暖,所以才牽著手。
用過午餐後,沐爺笑著、自然地跟我們揮手道別,跟著沐爺爺的腳步,上車往南行,繼續享受他美好的暑假。
題外話:
沐爺哥哥跟我們道別時,公子也想跟著哥哥去台南,可是他希望沐娘一起去。
這時,沐爹和沐娘告訴公子,等你長大,勇敢到可以不用媽媽陪的時候,就可以去台南過暑假了。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戒媽媽式教養法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沐少爺們的生活-買衣服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沐少爺們的生活--捉迷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讓孩子長大必要的放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沐二公子(2Y8M)-傷了人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耶,我有新節目了嗯就是以前你們應該都已經知道我以前在聽一個Podcast他在做法律探究,但是呢應該說我是很喜歡法律本,但是我覺得法律日跟來說的,那我現在有個新的機車就是說我以後要來介紹政治是我今這件是非常的瘋狂的迷戀,而且呢?我覺得我算是一個小混混啊,所以呢?我呢想要呢只有正職可能說他不是一個工作這些小事的興趣在想
    avatar
    音凡
    2024-04-06
    北海道~函館山夜景、洞爺熊牧場、登別海洋公園、小樽運河 大興旅行五日停留時間&費用 2023.11.30前前後後去這麼多次日本都是自由行,這次是第一次跟團。  因為長輩腳不方便走太遠,加上常常要跑廁所,又很愛碎念索性就直接跟團  每家旅行社的行程大同小異,姊姊曾經去過就選最便宜的費用,週日出發。  出發日期:2023/11/26(日)~11/30(四)  當地溫度:-3℃~-11℃(有2天剛好
    Thumbnail
    avatar
    水星人的哩哩扣扣~朵朵
    2023-12-12
    墓誌銘 : 耶穌來了! 真正的道成肉身!!一個更大的挑戰:成為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的見證 沒有一件事情不跟生命和使命發生關係的,它都是生命的彰顯、都是使命的落實 在平凡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是 生命的彰顯 使命的落實!! 在所有細微平凡的事上都與神的榮耀連結 , 隨時 流露基督,彰顯基督!! ( 在監獄的保羅說 : 因我活著就是基督 )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10-29
    「巴蜀大爺 川料理・酸菜魚」全台首店開幕 連續7天酸菜魚5折【李婉如/ 報導】米塔集團川菜料理品牌再加一,2023暑假尾聲火熱推出「巴蜀大爺 川料理・酸菜魚」為米塔集團旗下第17個品牌,主打創意特色川菜料理,並有時下最夯「酸菜魚料理」,提供「麻辣、酸辣、龍骨番茄」三種口味,愛吃辣的包準您絕對香麻帶勁,不吃辣的也可以享受絕頂川菜的極致美味。 「巴蜀大爺 川料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8-25
    洞爺湖|朝聖《銀魂》阿銀的越後屋木刀|交通+買刀+刻字+郵寄回台全紀錄《銀魂》中的主角坂田銀時隨身佩帶的木刀,上頭刻著「洞爺湖」,洞爺湖位在北海道西南部,而這家木刀店也真實地存在現實生活中,這次來到的就是傳說中的木刀本店─「越後屋」!
    Thumbnail
    avatar
    aiko
    2023-06-27
    衝向大海迎王爺!東港迎王的浩蕩「請水」開幕式祭典開頭的「請水」,是相比視覺效果強烈的「送王」(燒王船)更被在地人重視也推薦參與的,因為這天會有來自各地的陣頭,在「鎮海公園」恭候王爺駕到,屆時會見到將近200頂神轎在海灘上一字排開,這樣的盛況在台灣其他地區都難找到與之相比,因此東港在台灣民俗界始終擁有「陣頭窟」的第一威名……
    Thumbnail
    avatar
    林浮
    2022-08-06
    錢穆《先秦諸子繫年》考證系列:爺爺跟孫子為什麼不是同時人?說說列子公案列子公案是一個可以跟老子公案的熱鬧程度相提並論的公案,涉案者有諸如錢鍾書、季羨林等令人「景仰」的大師在其中。牽涉到的文章文字數量破百萬字,不是一本專書不能盡數收納。
    Thumbnail
    avatar
    朔雪寒
    2022-04-17
    耶穌的憐憫與牧養馬太福音 9:35-38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 先從 38 節開始看:「你們當求莊稼的主
    avatar
    林風伴我行
    2021-08-23
    薩摩耶犬是因西伯利亞牧民族薩莫耶德人而得名歷史 薩摩耶犬是因西伯利亞牧民族薩莫耶德人而得名,原產位於俄羅斯北極地區,起源於17世紀。原始的薩摩耶犬是由如今定居在烏拉爾山以東的極地地區的薩莫耶德游牧部落所培育的。在19世紀末,有毛皮商人將此犬輸入美國及歐洲等地。而後薩摩耶犬傳到英國,因其雪白的毛色深得人們喜愛。20世紀初期,北極探險的熱潮中,
    avatar
    楊希豬
    2021-06-03
    約翰福音3:1-2 耶穌和尼哥德慕談重生神怎麼說? 敬畏他的,就是有智慧的。 向他虛心的,就蒙神的親近。 尋找神的,就找到神。 願意受神所引導的,神就感動引導他。 這是福。
    Thumbnail
    avatar
    晝夜思想神的話
    2021-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