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況〉
 
 
練習摺疊
練習,我摺疊衣物翻正傾頹的衣領
見妳記憶已經失序……
影子,一件一件
整齊被妳裝箱
 
而我,正好入眠前
目睹夜的假寐
是否,妳也和我一樣,同時入睡
天花板,床
不同的身世,我們只能
錯落彼此的棉絮上
 
在更久之前
我還能夠寫信,提筆
振書一些廢弛的事:
貓,美麗信卡
一袋美味的鹽水雞
或是想妳,一件
令我廢弛整日的荒謬
 
不久之後
妳送我的詩集
──失卻,失去與
獸穴中的水窪
我手腕上的波紋寧靜,都因妳
悄悄朝湖水擲的一枚
銅板,而再次
不安
 
我很好
臉上風景依舊
書籤遲遲沒有異動
很好
陽台上的花還盛放,冰箱
剩下半袋鹽水雞
 
沒有用
不會再更好
日子只會愈過愈長
妳過得很好
 
非常好
始終無法擺脫妳的近況
近況安好
 
 
 
 
IG:cindurellapoppin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ySweetHelen/

鏡文學: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959
(目前最新的書籍是《我不應該詢問妳過於悲傷的問題》)

EP艾比索:https://episode.cc/about/dk201joker

SOS寫作:https://sosreader.com/n/user/@MySweetHelen?page=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81內容數
    好痛、好痛,為什會這麼痛。 為什麼我咬了妳,用同樣的齒痕。 為什麼明明就是我傷害了妳。 痛的卻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宋柏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五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枕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了一根手指的男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並不是一無所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散文 《南方的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末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近況—愁緒這是一首代表學生心聲的詩,詩中融合了一名學生面對月考的感傷。
    Thumbnail
    avatar
    媗日
    2024-05-06
    近況記錄 2024.04三月底終於(暫時?)結束餐飲業的計時生涯。 隨著年紀增長,心力耗費變多(因為顧慮更多、想做的事更多),體力卻變少, 不像數年前還可以一次兼三份工,我現在兼兩份就覺得累。 四月開始......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4-04-08
    近況報告半年都沒更新,最近都在幹嘛呢?
    Thumbnail
    avatar
    Harper的生活觀察日記
    2024-03-31
    近況分享 - 一些吃喝玩樂來簡單分享這禮拜的事,分成兩篇~ 這篇先放快樂的吃喝玩樂紀錄 😋
    Thumbnail
    avatar
    Ezra
    2024-03-22
    〈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當原住民族與性平議題被一起談會發生什麼事?巴大雄的歌確實把很多「標籤」給帶出來,但就是沒有討論那麼深入且直覺,而且他是走詼諧路線,很難嚴肅的討論議題。 剛好他有原住民身分,大家就會先有疑問,這是不是對原住民的刻板印象?是不是原住民對性別議題就比較放任、放縱?比較開放?我認為那是巴大雄「個人對表演的選擇,不是原住民族全體的責任。」 其實原
    Thumbnail
    avatar
    Cidal
    2022-09-21
    〈曬不進〉一個即將放晴的日子,是美好的, 只是,陽光曬不進我的心裡。
    Thumbnail
    avatar
    奶油蒼蠅
    2022-09-12
    文言44-1〈解縉作詩〉一日,上①謂縉②曰:「卿可知宮中夜來有喜乎?可作一詩。」縉方吟曰:「君王昨夜降金龍」,上遽③曰:「是女兒。」即應曰:「化作嫦娥下九重④」,上曰:「已死矣!」又應曰:「料是世間留不住」,上曰:「已投之水矣。」又應曰:「翻身跳入水晶宮」。上本欲詭言⑤以困之,既得詩,深嘆其敏。
    avatar
    安咕醬
    2022-05-05
    聽首歌|黃偉晉〈水晶船〉:靠岸以前,先不說再見清澈的海洋、悠游的魚群、一望無際的藍天,海面上一艘晶瑩透明的水晶船隨著海浪搖曳,自由地航向天邊。 伴隨背景的吉他與小號聲,這樣如夢般的場景在我腦中緩緩建構出來,一閉上眼,就彷彿正被水晶船輕輕拖起,能透過掌心感受到它隨海浪起伏的呼吸、一轉眼便能看見它透明身軀後的繽紛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冰陽 Hiyou
    2022-03-12
    〈劉姥姥進大觀園〉與《寄生上流》:看見二個世界《寄生上流》沒有誰是「可惡」的,但窮人會因利慾召喚出各種貪婪、巴結討好的可憐相,為躋升階層不惜弱弱相殘,在劉姥姥身上,卻沒有這種現象
    Thumbnail
    avatar
    陳姿含
    202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