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我抓住了遺失的刺蝟氣球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總說:「想些遙遠的彼方,有彼此在也許不會太孤單。」...

空蕩蕩的房間,坐在純白的書桌前,書桌上堆滿了心靈療癒以及英文書籍。背景音樂正播放著有關於吸引力法則的影片,這是我現在的日常,分手後的日常。我只想說,現在的我真的糟透了。看著雜亂不堪的桌子,於是動手整理,順便換換心情,打氣勇氣準備多益考試。

打開抽屜,一封封信件、明信片散落出來。我看見了你寫給我的第一封信,是我的生日卡片,而旁邊擺放的是沾染了灰塵的OHHANA「刺蝟氣球」香水。今天是我們分開的第五個月,也許現在的我們就像沾了灰的香水,覆蓋了過往的甜蜜,剩下的只有被忽視的平淡。

「一切都是我活該,自找的...」這句話再次從我心中出現。


今天是我們認識的一個月,很高興遇見妳。

「我...把最愛的刺蝟香水給弄丟了」搭上回到板橋的捷運方向,我翻遍了包包就是找不到OHHANA的「刺蝟氣球」,於是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打給你,希望能得到一些安慰。

對我而言,OHHANA的「刺蝟氣球」香水十分重要。他以刺蝟為主題,調製出夏日輕甜活潑的香氣。而這瓶香水的出產日期,正好是我的寵物刺蝟阿比去當小天使的日子。我堅信,這絕對是貼心的阿比走後帶給我的禮物,因此每天出門上班,我總是將它帶在身邊。

「我幫你問問捷運站,你不要擔心!」了解我容易焦慮的性格的你,試圖安慰我並想幫我做些什麼。「沒事拉!」當下我已經認為它找不回來了,其實只是想簡單抱怨一下。

///

2019.12.21今天是我的生日,你提著OHHANA的手提袋祝福我生日快樂。打開禮物,我看見了遺失已久的「刺蝟氣球」香水以及兩封明信片。

「你怎麼找回來的?」我閃爍著眼睛詢問你。

「抱歉,原本的那個找不回來了,我只好買新的,希望你喜歡。」

看著明信片,除了有你的親筆信,更還有OHHANA小編的生日祝福。我才知道,原來你特別詢問官網說明情況,才幫我買到當時台灣地區僅存的現貨。滿滿的心意,禮物不用貴重但卻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

而你的信中寫下了一句話,給予我很大的信心與勇氣,更加認定你是對的人。

曾說過想些好的事情,我們的彼方。或許還有些遠,但我想路上不會太孤單,有我陪著你。未來的路一起走,有我在,愛你。

你總是知道我容易多想,時常情緒不穩定總往壞處去。謝謝你總是接住我的情緒,讓我能夠在面對你時向孩子一樣單純地做自己。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有人為我送生日禮物,第一次感受到愛與溫暖是什麼。「有我在」是一句很有力量的話語,你總是無私地對我說。

於是我也相信,你是阿比走後送給我最棒的禮物。

raw-image




我的彼方還能是你嗎?還是就像氣球一樣各自飛翔?

收拾完書桌,也收拾完了心情。擤擤鼻涕、擦擦淚水,生活依如往常地繼續。我們不可能停留在此刻,更害怕誰向前走了誰又留在原地,我們的差距只會越來越遠。

一起走過的四年,彼此一直在身邊,我們也有了共同的刺蝟。分開後反思了自己的錯誤,是我,是我輕易的選擇休息,使你受傷。也許我該學會讓自己愛上自己,學習去愛著任何狀態的你,而不是怪罪與抱怨,並給予雙方壓力。

每每看著你寫給我的話語,「有我在」三個字總是能讓我安心,簡單的一句「愛你」能讓我溫暖一整天,然而現在卻再也聽不見了。

「我們還看得見彼方嗎?還能有機會創造未來嗎?」在每一次的低潮總是不斷地詢問自己。我還想要努力,那你呢?

沒有關係,無論如何我相信都能變好!我知道,我們只能吸引自己已經擁有的事物,所以我會讓自己練習充滿愛。


28會員
14內容數
這個專欄收錄了關於「瑜珈」的任何資訊,從體式、瑜珈哲學到冥想、教學等,身為瑜珈老師的自己也會利用經驗,分享給想更認識瑜珈的有緣人。假如您也對健康、瑜珈有興趣,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