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_如何整理雜物?

2018/08/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個人覺得 生活中的雜物實在太多元 太多樣
以至於每次發現的時候 都是已經很多很多
塞好塞滿的時候
那雜物要怎打掃整理呢?

想學塔羅又覺得出門很麻煩嗎?
但是自己摸索又看得霧煞煞?
你的煩惱 我聽到了 熱騰騰的塔羅線上教學課程開課囉~
現在有3天免費試閱歐 研究生們 一起來上課吧~!

步驟1.選一個櫃子或是區域開始整理(一次整理一個小區塊)
是的
要是想整理好 就不能貪心
貪多嚼不爛
如果今天你想整理書櫃 那我們就專心整理書櫃就好
想整理儲藏室 好的 就整裡儲藏室就好
為什麼呢
因為 你在整理的時候 會把大量堆積不想看見的物品都翻出來
真的是都翻出來見光
所以不只你很阿雜 連你家的小強 鼠鼠 各種昆蟲
心情都相當複雜而不好受
為什麼 要把我們翻出來呢???
想必連灰塵都很無辜
對阿 為什麼要整理呢?
越整理越亂的錯覺就是在這裡
你不是真的越整理越亂
而是那些亂源被你掀開了
所以 如果你一次整理全家
那想必 看起來 就像是家裡剛被轟炸機掃過一樣
一樣精彩
步驟2.先分類整理弄清楚到底重複一樣的東西有多少?
一樣的鍋子 一樣大小不同顏色的鍋子恩一類
一樣的筆 不一樣的牌子 有的沒水有的斷水
一樣的紙 有的放3年 有的放10年
當你把一樣性質的東西 互相比較之後
要留或是送人還是要丟掉
你內心可以很快有個定奪
一樣大小的鍋子有10把 有好的有壞的 有新的沒用過的
你可以馬上知道 他們該被分發到何處才是
筆 有斷水沒水 再也不想寫的筆
你也可以立即知道 到底~要丟還是要留?
而且 你短時間都不會想要再買一樣的東西
因為光是整理就很浪費你時間
步驟3.分類清楚
要送人的一區 要丟掉的一區
自己要留的放好位置
千萬不要全部混在一起
那就乾脆我們喝個下午茶 逛個街
還比較實在一點
有整理跟沒整理一樣
那是何苦為難自己的人生呢??
步驟4.要丟的要送人的近期就送他離開吧
既然都要丟掉了 就短期內快快丟吧
為什麼呢?
怕猶豫 怕後悔
有些東西 你沒看見也不記得要用他
偏偏就是現在你看見了 就會想說
這樣好可惜阿~
當初都花那麼多錢買的阿~
可當初10年過去 也就是不曾用過這個事實也是真實存在
那現在後悔是否為時已晚???
所以說你根本就是用不到阿~
快放手讓他自由吧~
步驟5.牢記這次整理的辛苦與開心
繼續整理下個區域
然後買東西前提醒自己
這樣東西買了之後真的會用嗎?
真的有需要嗎?
每次整理都是耗神廢時
所以
整理雜物 其實 也是在整理我們自己的人生
很多東西都忘記買過了
經過整理
可以讓我們
更清楚
到底
是否還可以這樣買下去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原本想要開一個專欄的目的,是為了參加一個活動,然後我順利參加完一個活動了。然後...我就沒有動力經營這個專欄?對,我就覺得活動參加完了,好耶。然後,我突然想到,我的人生真的是蠻像奇幻劇情電影。雖然我也不知道之後會變得怎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